為何孩子上感統課,看不出效果呢,為何孩子上感統課,看不出效果呢?

2022-01-13 15:59:24 字數 5235 閱讀 7464

1樓:漢飛英

孩子畢竟是孩子,天生在這段時間他就是家長們的寶貝,根本不是孩子能想到的問題,上好感統課堂效果當然看不出來。

2樓:小瀅

孩子是多大呢?如果孩子還小,他的認知能力還是有限的,看不出效果也很正常,家長也不能太急功求成,迫著孩子反而有反作用效果,這要慢慢來,孩子長大了,自然感統課就會看得出效果來啦!

3樓:

可能是孩子的認知還沒有達到一定的時候。家長不要太著急了,到了一定的時候自然會看出效果。孩子大一點了,可能就會看到效果了。歡迎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4樓:允新赫連

這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時間長一點就可以看出效果,不要太心急呀。

5樓:東莞市鳳祥複合

孩子做感統訓練要有一定的週期,還得一定的訓練量,不是一朝一夕就有明顯效果的!

眾艾感統,2-8歲孩子感統訓練,注意力,身體控制,情緒控制,語言發展,自信心等!

6樓:力方雅

老人常說:什麼年齡幹什麼事,孩子䒑感統課效果肯定不怎麼有。

7樓:真林銘

孩子才多大呢。上感統課的孩子一般還小,他的認知能力還是有限的,幾節課看不出效果也很正常,家長不能太急功近利。

太壓迫孩子反而有反作用,這要都要慢慢來,孩子大一些,感統課的一些鍛鍊就能看得出效果來啦!

而且不能只是指望幾節課,平時的訓練也要堅持,就像我們上學一樣,上了幾節課,歸家就不看書學習能行嗎?

8樓:天南地北我行

孩子的認知度還沒有達到,不要怪孩子,吸收知識有多餘少之分,不要強求。

孩子上感統課,一般多長時間有效果? 30

9樓:伊能

1、感覺統合訓練是指基於兒童的神經需要,引導對感覺刺激作適當反應的訓練,此訓練提供前庭(重力與運動)、本體感覺(肌肉與感覺)及觸覺等刺激的全身運動,其目的不在於增強運動技能,而是改善腦處理感覺資訊與組織並構成感覺資訊的方法,正確的概念是「腦功能的神經功能」。

2、感覺統合的適用範圍

每一種干預技術都有其適用範圍,針對特定的問題,表現出解決問題的特異性。感覺統合訓練作為兒童問題干預技術之一,雖可用於應對兒童發展的多方面問題,但仍然表現出領域的特異性,有其可為之處,亦有其不可為方面。感覺統合訓練多用於解決兒童如下幾個方面問題:

(1)視覺、聽覺、前庭覺及本體感覺某一或某幾個方面存在異常。

(2)經常出現類似的異常行為,或有自傷行為,或頻發的自我刺激行為。

(3)完成動作有困難。

(4)喜歡獨處,與同伴一起遊戲或溝通存在困難。

(5)害怕別人觸控或者喜歡別人觸控。

(6)喜歡爬高,旋轉不覺得眩暈;害怕爬高或者害怕眩暈。

(7)語言發育遲緩、姿勢彆扭、動作不協調。

(8)注意力存在缺陷,多動或衝動,並因此呈現出學業不良問題。

現實中,兒童可能呈現上述問題的一個或幾個方面。一般而言,感覺統合失調較為嚴重的兒童往往伴隨有多個方面問題。

每個孩子接受程度不一樣,這個沒有確定的時間

10樓:茶綠香撲

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定,看孩子感統失調的嚴重程度,一般三個月左右會有明顯的變化。我家孩子之前眾艾感統上的感統課,現在進步很大。

為什麼幾乎每個孩子都要上感統訓練課

11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感統訓練雖然大部分是以遊戲的形式的,但並不只是供孩子自得其樂,而是通過這種遊戲的訓練提高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如感知能力、學習能力、協調能力、自控能力等,是一種綜合能力的培養與訓練。

提高感知能力

通過各種感覺可以感知形狀的特徵,增強對物體的認識,提高對形狀、顏色、質感的反應程度。教孩子在生活中多觀察,如不能馬上掌握,家長要有耐心,不能急於求成。

提高學習能力

通過感統訓練,可以同時給予孩子觸覺、關節、肌肉、前庭等多種刺激。與遊戲運動相結合,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孩子動作變協調,注意力改善,從而提高學習能力。

提高協調能力

針對平衡能力的器械運動,可以改善孩子身體的運動協調能力。對於運動平街能力差及動作不協調的孩子來說,訓練後能得到有效改善。

提高自控能力

感統訓練不僅是對生理功能的訓練,實際上也是大腦、身體、心理的綜合互動。 孩子在訓練專案中取得成功,可以增加自信,情緒變得穩定,增強自我控制能力。

改善腦神經生理抑制

通過感統訓練可改善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使運動速度和穩定性得到提高。對提高孩子的精細操作能力、視覺辯別能力和反應能力均有明顯作用。

塑造良好的性格

多與小夥伴相處,個性會變得開朗,學會合作,也會變得更獨立。經常受到鼓勵和稱讚,可以改變孩子膽小、愛哭、暴燥和冷漠的狀態,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統失調!有可能正妨礙每一個孩子的學習

前庭覺失調

1、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多、易受周邊環境影響2、容易分心、讀書時容易跳行漏字

3、抄寫時常常出錯、書寫速度慢等

本體覺失調

1、動作協調能力差、不會跳繩和連續拍球

2、走路易摔、做事易拖拉磨蹭、語言能力不足3、字跡不規則或者忽輕忽重等

觸覺失調

1、粘人、怕生、不喜歡交往,適應差

2、情緒敏感、易粗暴

3、抗干擾性差、反應慢、動作不靈活等

這是由於家庭教育,家庭環境(大都市空間小),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專業訓練,如多特兒童專注力

13樓:秦密窟繪逢

現在孩子的依賴性強,好多都是一個孩子,寵溺,再加上長輩的一些溺愛,感統訓練是加強孩子的鍛鍊以及專注力自信心的,眾艾感統就是專門做感統訓練的。

感統失調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該不該給孩子上感統課? 50

14樓:爽朗的澄邈

感覺統合失調的危害性 愛爾絲博士指出: 感統失調會嚴重影響兒童的健康成長,主要體現在心理素質差、學習能力和性格上出現障礙。 兒童天生都是天才,感統失調的孩子大腦和身體各部協調出現障礙,許多優秀的方面卻表現不出來,影響孩子的一生。

有的孩子小時候非常聰明,長大了卻很一般,就是這個道理。 感統失調的孩子學齡前可能表現不太明顯,到了學齡期就會在學習上和性格上慢慢表現出來:上課走神,不能獨立完成作業,人際交往能力明顯吃力。

感統失調的孩子到了青年期變化明顯,有的智商很高,學習成績很好,但走上社會卻無法適應,很多方面發揮不出來,工作能力、交際能力出現困難,甚至終生受限、埋沒於社會。

15樓:國際媽咪

兒童在學習與生活中患感覺統合失調症,將會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人的認知能力與適應能力,從而推遲人的社會化程序。人的感覺統合系統分為視覺統合系統、聽覺統合系統、觸覺統合系統、平衡統合系統與本體統合系統等。

一般來說,視覺統合失調的學齡兒童,在課內課外閱讀時,常會出現讀書跳行、翻書頁碼不對、演算數學題常會抄錯等等視覺上的錯誤,從而造成學習障礙。時間久了,必然會造成孩子學習成績下降,跟不上學習進度,在心理上產生自己不如他人的自卑感。另外,在生活上還常常丟三落四。

聽覺統合失調的兒童則多數表現為經常忘記老師口頭佈置的家庭作業或者下節課要帶什麼學習用具,他們上課時總是東張西望,老師講的知識一點也聽不進去。平時家長喊他,他也不在意。同時,這類兒童記憶力差。

孩子不能讓「課堂40分鐘」產生良好的效益,而且也會影響課外的正常生活。這種現象如不糾正,時間長了,孩子會在心理上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厭學逃學。

觸覺統合失調的孩子往往對別人的觸控十分敏感,心理上總有一種擔心害怕、易受驚的感覺。在學習與生活中則表現為好動、不安、辦事瞻前顧後,甚至怕剃頭、怕打針。這樣的孩子被家長帶到醫院請心理醫生診斷,總以為孩子得了「多動症」。

觸覺統合失調的孩子由於心理上總處在一定程度的紊亂狀態,那麼,必然使學習與生活質量不斷下降。

平衡統合失調會讓孩子在學習與生活中常常觀測不準距離,做事時協調能力較差,甚至穿鞋子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將鞋穿反。由於距離觀測不準,會讓孩子無法正確掌握方向;會讓孩子對事物的興趣逐漸減少。一個孩子平衡統合失調,往往會在心理上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與認知熱情。

本體統合失調的孩子多數表現在上體育課時不會跳繩,跑步時動作不協調不準確;在上**課時,常常發音不準、甚至與人交談、上課發言時口吃等。雖說這些學習課目非主課,但是,它們卻對上好主課起到很重要的輔助與促進作用,長久下去勢必影響主課的學習。

兒童的感覺統合能力是在遊戲、運動和閒暇活動過程中發展起來的。有些兒童,感覺統合能力沒能有效地發展。

孩子上感統課的好處有哪些?

16樓:侯恕柔茶

一、觸覺方面

1、多愛撫孩子:

2、提供乾淨、自由的遊戲空間:

3、對觸覺防禦過當的孩子,父母可以在他們洗臉、洗澡或睡覺前,以手或柔軟的毛巾輕輕地觸壓或按摩孩子的手、腳或背部。

4、對觸覺遲鈍的孩子,父母一方面可用軟毛刷子刷孩子的手心、手臂及腿部,以喚醒其觸覺;另一方面,可以給孩子玩有毛感的玩具,讓他在玩耍中不知不覺地增進觸覺識別能力。

5、對觸覺過分依賴的孩子通常有吸吮奶嘴、手指或手帕的習慣,父母不要採用高壓或恐嚇的方式來糾正這些習慣,而應該先適當地滿足孩子對觸覺的需要,以加強親子間的關係,使孩子有安全感,然後才要求他們逐漸改掉這些習慣。

17樓:

感統課程對於孩子的好處還是非常大的,對於現在的孩子大都都是獨生子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孩子的運動量已經變得非常的少了,同時孩子對於外界刺激的感受就會很弱,接收外界刺激的通道就會不是那麼通暢。

而感統課的課程內容,是為了開啟孩子的感覺通道!從而,讓孩子更好的接收外界的刺激。所以說好處有很多!

第一,感統課程對孩子的注意力培養有很大的好處,感統課程做的好的孩子,注意力的專注性和永續性會好很多,當然正常的孩子多上一些感統課,他的注意力的專注性和永續性都會有所改善。

第二,對孩子的協調能力有很大幫助,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協調和手眼協調能力很重要。孩子的運動能力是不是很好,孩子會不會笨手笨腳,這些都是家長們很關心的!也是對孩子的一生都非常重要的。

第三,感統課程還會設計很多團隊合作的遊戲,對於孩子的社會行為有很大好處,讓孩子能夠更好的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好的適應。

所以,孩子進行一些感統課程對孩子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金色雨林在這方面還是蠻專業的。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18樓:0612花小小

感統分三方面,訓練觸覺,訓練前庭,訓練本體,往小裡說感統比如孩子不會跳繩,動作笨拙,感統都可以訓練,往大里說,有的孩子前庭刺激不足會不能說話,有時候還會長大了會不能開車,還有的社交能力會受限制,得看您家孩子是因為什麼接觸的感統訓練的

感統課能給孩子帶來什麼,感統訓練課程能給孩子帶來什麼??

感統訓練對孩子的抄成長挺關鍵襲 的。感統訓bai練首先可以讓孩子接du觸到自己這個年zhi齡段應該接觸到的感dao統訓練,充分獲取感知覺學習,讓對外界獲取資訊 大腦統合資訊 然後過濾資訊支配資訊 反饋資訊,然後大腦作出反應的能力越來越強,也就是學習能力認知能力會相應的到一些提高。其次,感統能力是孩子...

孩子感統失調,會影響智商嗎,感統失調的孩子會智力低下嗎??

感統失調!正妨礙每一個孩子的學習,跟智商沒有多大的關係前庭覺正確接受視 聽 嗅 味 觸的資訊,過濾無用資訊,集中注意力影響 1 空間感弱,平衡感差 2 注意力不集中 易受干擾 3 視覺不平順跳行漏字 本體覺感受空間位置 運動狀態,身體與大腦協調配合及計劃性處理資訊的能力 影響 1 身體協調差 方向感...

感統訓練對孩子究竟有哪些好處,孩子做感統訓練有什麼好處啊?真的能改善嗎?

首先要說明一點,感統訓練不同於美術課 課 英語課這樣的興趣課外班內,它並容不適合每一個孩子。首先要確定你的孩子有必要接受感統訓練嗎?如果孩子存在感統失調的問題,那麼接受感統訓練當然是有好處的。如果不存在感統問題,那麼就不需要進行感統訓練了。感覺統合訓練的關鍵是同時給予兒童前庭 肌肉 關節 觸控 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