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籃球場地用什麼地板籃球木地板施工要求

2021-09-20 21:38:37 字數 4271 閱讀 3610

1樓:凱潔地板專家

隨著籃球運動的推動和普及,身邊的專業室內籃球場館建築工程增加很多。實木運動地板是籃球場館地面鋪裝的理想材料。cba籃球場木地板安裝施工要由專業安裝團隊來作業。

具體cba籃球場木地板安裝施工有什麼要求呢?

1、基礎要求:

土建在地坪施工中應做好防水處理,基施工要求如下:

(1)一氈二油防水層。

(2)100mm厚砼,用32.5級以上的矽酸鹽水泥,骨料粒徑不大於15mm,砼面層強度等級不應小於c15。

(3)籃球場木地板施工前土建工程必須完工並應清理乾淨,地面施工量必須達到運動地板施工前的設計要求。(基礎平整度高底差不大於5mm)

籃球館木地板龍骨結構

2、室內水、電、汽通風等安裝工程結束,特別是水網管道必須經過試壓實驗,確認已達到設計要求,正常使用對木製地面不產生影響(不產生滴漏水)。

3、室內裝飾頂棚、擴聲、電聲、燈光等工程結束,以免交叉施工時對木製地板施工造成影響及安全隱患。

cba籃球館

4、地面溼度或平衡含水率與外界基本一致。

5、如屬夜間施工,必須具備夜間施工的光照條件。

2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籃球館木地板的施工條件:

1)室內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前土建工程必須完工並須清理乾淨,地面施工質量必須達到建築圖紙設計要求。

2)室內水、電、汽通風等安裝工程結束,特別是水網管道必須經過打壓實驗,確認以達到設計要求,正常使用對木製地面不產生影響。

3)室內裝飾頂棚、超聲、電聲、燈光等工程結束以免交叉施工時對木製地板施工造成影響。

4)地面溼度或平衡含水率與外界基本一致。

5)為需與其它工種交叉施工,應得到甲方允許統一安排。

籃球館木地板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施工工具及儀器:經緯儀、水平儀、木工萬能機床、手提電刨、手提高速切割鋸、拋光機、射釘槍、空氣壓縮機、手尺、3米直尺建築木工常用工具。

2、材料物資:施工前的各項所需物資,必須運至甲方指定地點,並按產品效能要求妥善存貯,存貯能量應滿足施工進度。

3、施工條件的檢查:檢查是否具備施工條件,對不符合施工要求的事項要做記錄,甲方應責令有關部門限期解決,分清責任,特別是水、火、盜等。

4、施工進度,現場管理等有關制度編制:

1)編制施工進度表:根據計劃編制施工進度表。報承包單位及監理小組稽核備檔。

2)成立施工班組:分為木工組、油漆組、普工班。進行技術交底,確定班組責任。

良好的施工條件是保證籃球館木地板效能發揮的重要條件,以上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3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籃球體育木地板在施工前一定要做到這幾點

1、檢查地面平整度是否達到標準,地面平整度不達標而進行鋪裝的話,會造成地板崩邊、起翹、起拱、響聲等問題。檢查時可以用2m靠尺平放在檢查地面,用3mm厚的塞尺檢查靠尺與地面的空隙,未通過則合格,通過則不合格。如果地面不平,則需要用剷刀鑿平、情況嚴重的要重新找平或做自流平處理。

2、地面的含水率檢查不能忘記,因為如果地面含水率過高,地板就容易吸水膨脹,造成地板起拱、起鼓、響聲等問題。檢查時可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20%,鋪設地熱的地板要求標準<10%。

3、含水率檢查完之後要確保防水措施做好保障,木質地板最怕的就是水,地板侵水侵之後會出現起泡、脫膠、變形等系列問題,造成無法使用。

4、重要的一點,一定要保證地板面的結實程度。地面若不堅實,剛開始可能沒有影響,但是在鋪設地板一段時間後,會很容易出現響聲。所以這點很容易忽視。

另外,給即將要鋪設體育木地板的大家一箇中肯的建議,鋪設體育館木地板的工期最好是和其他裝修工期錯開,儘量裝修完場後在鋪設體育木地板,因為交叉作業容易造成地板損壞,得不償失。

4樓:手機使用者

體育場館綠色運動木地板是由防潮層,彈性吸震層,防潮夾板層,面板層組成的一種具高吸震性連續的固定懸浮運動木地板系統,面板層一般採用楓木,橡木,柞木,厚度為20mm ,寬度60 mm ,長度300mm至900mm道凹槽及凸緣。面板層的膩子,底漆和清漆油漆工藝很重要,屬高檔面層材料,使用壽命10年以上,保修1年。國產運動木地板可用於乒乓球木地板、籃球場木地板、舞蹈房木地板,羽毛球木地板建設,運動木地板**可根據情況面議。

  施工工藝打磨、底層底漆、上層面漆、劃線及上地腳線板。   適用於籃球場,排球場 ,羽毛球場,乒乓球場等室內體育場館施工建設。

施工方案做法:(自下而上)

1.原地坪處理:水泥砂漿處理,要求平整,無明顯缺陷

2.橡膠墊:專業橡膠彈性墊材料。

3.鋪設木龍骨:龍骨採用東北落葉松單龍骨,規格40mm×50mm,有防腐處理,凸字形帶鋼(固定龍骨用含膨脹螺絲)

4.鋪設毛地板:材質:

松木或環保型(松木材質)多層耐水膠合板。規格為:1220mm×2440mm×15mm專業用板松木或膠合板的品質達到國標。

做法:其寬度和長度方向的接頭部分應固定在主龍骨上。

5.鋪設防塵防潮布:防潮布接縫處需重疊,並用膠帶接合,防潮布鋪至四周牆角。

6.鋪設實木地板:面板材質:均為a級b級優質材的柞木.楓木

歐氏體育木地板、運動木地板、籃球木地板、舞臺木地板、乒乓球木地板、羽毛球木地

板、壁球館木地板、網球木地板、室內體育館木地板、楓木體育地板、柞木體育地板、健身

房木地板、舞蹈木地板等木地板批發生產,專業承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莊市),

山西省(太原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遼寧省(瀋陽市);吉林省(長春市);黑龍江省

(哈爾濱市);上海市;江蘇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福州市);

江西省(南昌市);山東省(濟南市);河南省(鄭州市);湖北省(武漢市);湖南省(長沙市);廣東

省(廣州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海南省(海口市);重慶市;四川省(成都市);貴州省

(貴陽市);雲南省(昆明市);**自治區(拉薩市);陝西省(西安市);甘肅省(蘭州市);青海省

(西寧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等全國體育場館、運動

場館、舞臺劇場、籃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室內高爾夫、壁球館、舞蹈房、健身房、球

場等各體育場地 工程。

5樓:敦柯地板

cba籃球場地用體育運動木地板

籃球木地板施工:

1、對地面基礎的要求:

1.1、運動地板的結構標高確定,可進行調整高度為10—20mm;

1.2、 基礎要求基本平整,地坪整體水平差不大於20 mm,2m靠尺內不大於3 mm;

1.3、底層場館在做地平前,必須做好建築防水層;

1.4、水泥地面乾燥,溼度小於10%;

1.5、地面乾淨清潔,無貨物或雜物堆放;

1.6、按設計要求安裝好各類運動器械預埋件(指包括地面基層部分);

1.7、地面若設計有線槽、管線等,應事先提供圖紙及相應的書面說明;

1.8、進場前業主應提供活動看臺軌跡圖。

2、對施工現場的基本要求:

2.1、地坪上空施工及消防試水已結束,裝飾吊頂、燈光、音響系統不再有工程需再施工;

2.2、室內四壁粉刷、吸音板、軟包、玻璃幕牆、油漆、水、電、等工程專案已完全結束不再施工;

2.3、場館不得有滲水漏雨現象,避免地板遇水變形;

2.4、為保護產品及施工質量,地板安裝採用封閉式施工,不允許交叉施工、避免有人行走。避免發生重複施工。

6樓:博納籃球木地板

一般用楓木,雙龍骨,僅供參考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cba籃球場地分為cba訓練場館和cba比賽場館,分別使用的運動木地板是不同的,對於運動木地板的效能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針對不同的用途,運動木地板生產廠家生產的有籃球訓練場館專用運動木地板和賽事場館專用運動木地板,施工要求基本是一樣的,下邊給大家介紹籃球木地板施工要求:

1、建築結構基層的混凝土面層表面應堅硬、平整、潔淨、乾燥、不起砂,表面平整度為≤4.0mnm/2mo建築結構基層的混凝土面層下應設定防水層,牆基處牆面也應進行防水處理。基層要考慮強制通風措施,確保基層通風、乾燥。

籃球館訓練場館

2、木質地板鋪設應在館內頂棚工程、牆面裝飾工程以及管道試壓、電氣管線安裝完工後進行。

3、固定運動器械和安裝木地板時用於固定木龍骨的預埋件一定要按圖紙要求位置預埋準確,安裝牢固。

賽事級運動場館木地板

4、木地板工程採用的主材和輔材(膠黏劑、表面塗料、防腐塗料等)應按照設計要求、有質量證明檔案並符合相應的國家(行業)標準,對重要材料應有驗證報告。

5、木地板工程的鋪設,應在其銜接的前一項工程(尤其是隱敲工程)交接驗收合格後施工。

6、準備好水平儀、臺式圓鋸、手提電創、砂光機、手提切割鋸、電鑽、椰頭、水平尺等常用施工工具。

塑膠籃球場地板怎麼清理,塑膠地板如何清洗

塑膠地板憑藉著健康環保 防水防潮和耐磨防滑的效能,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運動場所,例如幼兒園塑膠地板 塑膠場地 塑膠籃球場和塑膠跑道等。塑膠地板本身的使用壽命比較長,但如果要延長其使用壽命,就需要一份長期的清潔保養計劃。清潔塑膠地板需要的工具和材料主要有 洗地機 尼龍刷盤 吸水機 拖把和水桶等。需要使用的...

籃球場木地板價格多少元一方,籃球場木地板價格一般多少錢一平方

由於地板材質檔次不同 結構不同,所以體育地板的 也相差較大。一般可以粗略的分為三個檔次 高 中 低。高檔體育地板一般是使用北美楓木 即加拿大楓木 實木作為面層地板,在1000元 平方米 左右 中檔的體育地板一般用國產楓木實木作為面層地板 在600元 平方米 左右 低檔的就是使用柞木等複合或強化地板作...

什麼是懸浮式拼裝地板,如果做籃球場的話與木地板相比有哪些優勢

籃球館的地面材料,除了運動實木地板以為,還有pvc材質 塑膠材質,這些材料和運動實木地板有哪些區別呢?下面我們就給大家比較下。1 工程造價比較 專業的籃球館運動實木地板造價均在450 1600元 平方米之間,而其它運動地板專業和非專業的場地工程造價均在280 700元 平方米之間。2 色彩搭配比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