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懸浮式拼裝地板,如果做籃球場的話與木地板相比有哪些優勢

2021-06-29 14:05:47 字數 1780 閱讀 4926

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籃球館的地面材料,除了運動實木地板以為,還有pvc材質、塑膠材質,這些材料和運動實木地板有哪些區別呢?下面我們就給大家比較下。

1、工程造價比較:專業的籃球館運動實木地板造價均在450-1600元/平方米之間,而其它運動地板專業和非專業的場地工程造價均在280-700元/平方米之間。

2、色彩搭配比較:運動實木地板色彩單一,而其它運動地板色彩多樣,適合容易搭配,不受地板和場地的限制。但是籃球館實木運動地板可以自由調色。

3、施工速度比較:一般一個標準的籃球館實木運動地板施工需要3-7天,稍大點的需要10-15天,而其它運動地板的施工一般需要5-10天就可以完成。

籃球館木地板

4、移動效能比較:籃球館運動實木地板表面的呈人體工程學不規則圓形紋理弧邊設計,使滑動係數為較佳值,使運動員有更佳的活動能力,為起動、蹬跳、滑步、制動等等各種專業劇烈技術動作提供極具**力的彈性動力結構。其它運動地板這些方面都差遠了。

5、清潔打理比較:與一般的地板裝飾材料相比,易於打掃也是這種籃球木地板能夠大範圍推廣的原因,籃球館木地板雖然看起來很亮很光滑,實際上都是塗了防滑塗層的,亮面是因為電視轉播需要,這樣的地板耐久更好,摩擦係數更大,球賽當中的汗水滴在上面,擦一下就擦掉了。

6、使用期限比較:籃球館木地板大多是龍骨結構安裝,還有最新推出的拆裝式籃球木地板,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地板的老化,按常理來說籃球館實木運動地板的使用年限遠遠超過十年,而其他地板則沒有這麼久。

7、保護效能比較:專業的運動實木地板,能夠與使用者產生微妙的契合感,讓大家能夠很好的發揮,而且實木運動地板使用起來噪音比較小,不會影響運動員的發揮。也能夠比較好的保護運動員們,讓其不至於在摔倒的時候,對身體造成擦傷和碰傷。

其他運動地板則沒有良好的保護性,容易造成運動損傷。

通過以上比較我們可以看出,運動實木地板除了**貴點外,沒有其他缺點,現在專業的運動實木地板也逐漸獲得了大家的認可和喜愛,而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也在不斷進行著創新和技術保障,相信以後的運動實木地板一定會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2樓:奧寶龍運動地面材料

懸浮式拼裝地板屬於一種新型的地面材料,原材料聚丙烯(pp),無毒、無味、防水耐溼、不寄生細菌、綠色環保,pp材料屬食品級材料,安全衛生;主要特點是:懸浮結構和拼裝設計。

如果室外籃球場用懸浮地板與木地板,兩種材料對比,懸浮地板更具優勢,運動效能佳,易施工,拆裝方便,免膠水,易維護。防滑,防水耐溼、不寄生細菌,低熱反射、不吸汗、無溼氣、不產生滯留氣味,具有耐壓、耐衝擊、耐高低溫、使用壽命長、耐候性極高,不怕日晒高溫、雨淋潮溼、冰雪嚴寒、永不翹曲剝落變形。沒有氣候地域限制,雨後場地不積水等優勢。

懸浮式拼裝地板是可以用於幼兒園室外活動場地。

3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懸浮式拼裝是籃球木地板常見的安裝方式,採用鎖釦式聯接為設計創造了空間,在每塊拼裝懸浮地板之間通過嚴格的模組控制,保證了1mm的間隙,在保證牽引力的前提下,消除了運動員在激烈運動下所產生的強大衝擊力,有效避免運動損傷。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靈活拆卸的地板。

最大優勢就是可拆可換,一個場館想做多用途場館的話用拼裝地板就比較好。

5樓:石家莊全眾體育

懸浮式拼裝地板的材質是聚丙烯,它是一種環保的硬塑料。懸浮式拼裝地板在我們國內市場用得比較多的就是室外的籃球場。懸浮式拼裝地板表面鏤空設計,地板底部自帶排水系統,使室外的籃球場地雨後即可使用。

木地板只能用在室內的籃球場地,而且造價極高,後期的維護保養費用也非常高。

懸浮式拼裝地板優勢是對地基的要求低,地基不用做防水處理;安裝簡便、施工週期短。

懸浮式拼裝地板的安裝工藝誰有,懸浮式拼裝地板 的安裝工藝誰有?

懸浮拼裝地板是一種適用於運動場地和休閒場地的新型地面材料,它的主要成分是聚丙烯。主要特點就是 拼裝 簡單。拼裝是指它獨特的結構設計,是指施工過程通過拼接安裝,簡易方便 地板間以鎖釦銜接,安裝時可使用橡皮錘敲擊地板接縫,不需膠水和任何釘子,通常四人不到三小時即可完成一塊標準籃球場地鋪裝或揭起。具有良好...

懸浮式地板可用於室外籃球場嗎,軟連線懸浮式拼裝地板可以用在室外籃球場地嗎?

懸浮式地板當然可以用在室外籃球場了,懸浮地板現在使用量最多的場地的就是室外籃球場地。懸浮地板表面是鏤空的,非常適合室外的籃球場地板使用。不建議選擇懸浮式地板 懸浮式地板無論在摩擦力 回彈性等均不符合專業運動數值不能保證運動的專業性和安全性。旗艦psp地板 可以應用在室外籃球場 軟連線懸浮式拼裝地板可...

實木複合地板懸浮式鋪裝是什麼意思?沒有這個概念,請說下工序

懸浮式鋪裝應該是架鋪地板,就是現在地面打上木龍骨,再把地板鋪在木龍骨上,或者在木龍骨上鋪一層毛地板,再鋪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幾種板材壓合成的,實木地板是單一樹種的,毛地板是木龍骨上打的基層板,一般為松木板,細木工板是小木條膠拼在一起,兩面用單板覆蓋的一種 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實木拼板或單板為面層,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