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經常打羽毛球有哪些好處

2023-06-28 11:05:06 字數 3608 閱讀 8253

1樓:天枰竹越瑞希

打羽毛球的好處有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幫助**的作用,同時還可以緩解頸椎不適以及調節視力等效果。

2樓:風音

‍‍羽毛球運動的總能耗與持續時間有重要關係。人體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可為靜坐的幾倍到幾十倍。有研究表明,長期規律的運動,可提高安靜狀態下的基礎代謝率。

所以,在你選擇了打羽毛球后,就要堅持隔日進行一小時以上的鍛練。羽毛球運動可促進脂肪分解,減少其合成。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質,因此長時間在有氧情況下進行羽毛球運動,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話下。

另外,運動還會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抑制體內脂肪的合成。因為最低體脂量應與良好的健康相協調,所以在進行羽毛球運動時,球友們一定要注意對自己運動強度和時間的控制。長期進行羽毛球專案的鍛鍊,尤其是中小強度的運動量,可使人的瘦體重(瘦體重=體重-脂肪重量)增加,優秀運動員的體脂低於常人即可證明這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能使人「目光短淺」打球可以讓人練得「目光短淺」,原因很簡單,因為打球時雙方要經常觀察對方打羽毛球的姿勢,看著對方在高速飛行,眼睛緊盯著高速飛行的物體,眼睛的睫狀肌會不斷地收縮和放鬆,大大促進眼內組織的血液迴圈,改善睫狀肌的功能,長時間的運動可以增強人的視覺敏感度,增強眼睛的反應能力。

對一般的羽毛球愛好者,特別是中老年人以及眼過度的人群,如果能夠堅持打羽毛球,視覺敏感度就會明顯提高。

打羽毛球強心劑,**。長時間的羽毛球運動,可以使心跳變得有力,肺活量增加。與此同時,羽毛球也非常適合**人士。

打羽毛球時,需要不斷地利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揮拍,同時也要充分地活動踝關節、膝、肩、髖等部位,因此,對於全身的肌肉和關節都要充分地鍛鍊。此外,你在撿球、接球時,還會不斷彎腰、抬起頭,這樣,也能讓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鍛鍊。繼續打羽毛球,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你的身體變得苗條,肌肉變得緊實,而且更有力量。

常打球能使人的手變得靈活,對眼疲勞的人來說是很有好處的;常打球,因為它運動量較大,還能使身體的心肺功能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而常做運動,對體內脂肪的消耗也很大,因此還具有**的作用。

4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羽毛球運動的特點及鍛鍊價值有很多,具體如下:

一、羽毛球運動的特點:全身運動專案、可調節運動量、不受場地的限制、不受人數限制、不受年齡性別限制。

羽毛球的優點在於不僅可使運動者消耗多餘熱量,而且還可使運動者獲得極大的樂趣。並且運動者不需要有完美的體形。這項運動允許運動者按自己的速度和節奏進行練習和提高。

而且絲毫不會影響享受這項運動的樂趣。

羽毛球運動隔網對壘,可以避免身體碰撞時造成的不必要傷害,並且可快可慢,可張可弛,身體各部分協調運動,各肌肉得到充分鍛鍊,最重要的是使運動者不再面對冰冷的健身器械,整個健身過程充滿了樂趣。並且,羽毛球運動是一項集技術和智力於一身的體育運動,他必須不斷地進行判斷、反應。通過羽毛球比賽,運動者可以鍛鍊他的控制力、耐力,養成良好的團隊精神和良好的性格。

二、羽毛球運動的鍛鍊價值:

1、娛人娛己,享受快樂。

羽毛球的娛樂性很強,羽毛球飛翔的過程有快慢、輕重、高低、遠近、狠巧、飄轉等各種變化,運動者需要不停的奔跑和作出合適的動作,才能把球擊打到對方的場地。

2、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打滿一場羽毛球賽,需要運動者有較好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韌性等運動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

更重要的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促進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調節神經系統,全面提高了運動者的體能,使身體的免疫能力加強。

3、塑造性格,培養鬥志。

羽毛球運動具有高競爭性、高對抗性和高強度,所以運動者能在運動中鍛煉出機智、靈活、果敢、積極的心態和在複雜情況下辨清事態的能力。

5樓:舞之痞子蛇

打羽毛球有很多好處:

第。一、燃燒卡路里,可以**,一般打一個小時的羽毛球可以燃燒脂肪480大卡。

第。二、可以使肌肉得到增強,使身材變得越來越好。

第。三、通過出汗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使一些容易引起疲勞的酸,排出體外。

第。四、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預防骨質疏鬆,增強人體的力量。

第。五、可以改善肺臟的功能,因為運動過程中會促進人體肺的呼吸,可以**肺臟的慢性疾病。最好的一點,還可以**頸椎病,現代得頸椎病的人太多了,可以考慮羽毛球來改善頸椎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的好處有很多。

比如說可以**、體面人的協調能力、能保護視力、打羽毛球還能緩解壓力。總之打羽毛球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但是做運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7樓:謙遜又坦率丶典範

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好處。也可以起到**的作用。

經常打羽毛球有哪些好處

8樓:歡樂頌

羽毛球是一項隔著球網,使用長柄網狀球拍擊打用羽毛和軟木製作而成的一種小型球類的室內運動專案。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經常打羽毛球有哪些好處,希望對你有幫助。

1、鍛鍊眼力

堅持打球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打球,眼睛近視的幾率肯定會降低。

2、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籃球、網球、乒乓球一樣,是個較強體力的運動,技術佔40%,體力佔60%,哪怕是寒天凍地,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厲害了,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3、治頸椎(肩周)病

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打球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4、排毒養顏

長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較少,走路輕鬆,人變得較年輕。每天出汗把身體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暢,叫你汗流浹背,體毒排洩,對預防痛風病很有脾益。

5、全身鍛鍊

羽毛球運動也很適合**人群。在羽毛球運動中,需要不停地運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揮拍,還要充分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胯關節等部位,所以對於全身肌肉和關節的鍛鍊是很充分的。而且,你在撿球、接球的過程中,又會不斷地彎腰、抬頭,這樣,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鍛鍊。

6、增強友誼

通過打球、比賽不相識的都互相認識了,瞭解對方的性格,真正以球會友,友誼長存。

7、提高技能

通過球友組織比賽,激發技能訓練,球友之間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8、開心娛樂

養生專家講:每天要大笑三次,對人的精神舒暢,促進五臟六腑活動非常有好處。可排除濁氣、邪氣。只要羽毛球一發,一場球打下來,要笑十次以上,使人的心情保持快樂。

9、身體靈敏

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擻,精道道的,身體靈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體關節骨胳都用的上,採取抽吊結合,四方球、左右勾球、變化多樣,使身體靈活多變。

10、健腦增智

羽球人員要動腦打球,不是不動腦擊球,叫打球先打腦,要研究對方弱點、致命地方,因人而宜,以人為本,堅持以我為中心,以主動為動力,以快速為法寶,以贏球增信心。

打羽毛球能鍛鍊身體,還能放鬆心情,是個不錯的運動專案。

經常打羽毛球會有效的防止駝背麼

1 打羽毛球可以有效的鍛鍊脊椎,尤其是能夠活動頸椎,腰椎,所以可以有效的防止駝背。2 羽毛球作為一種全身運動,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 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 跳躍 轉體 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 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

經常打羽毛球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打室內羽毛球穿什麼樣的衣服好呢

應該穿運動鞋,t shirt加短褲,那樣會令你的行動快和靈活一點.我也常常打羽毛球 你好!我是較專業的羽毛球運動員。有幾點建議請你參考。1 春天天氣較冷,可以穿短袖外加一件運動外套,運動長褲。各球館條件不一,如有較為暖和的球館可以考慮穿短褲。2 夏天最好穿透氣性好一些的短袖和短褲。3 襪子應選擇透氣...

經常打羽毛球怎麼才能不會使手臂粗細的

神仙大人 1.打羽毛球的那隻手,隨著長時間的運動肯定會變粗 只是比另一隻手稍微粗一點 這個是很多人都有切身體驗的。我們主要是通過其他鍛鍊來達到平衡2隻手臂肌肉的效果。2.你可以使用啞鈴或其他手臂鍛鍊工具來協助你,不過不可能很快達到滿意的效果,因為畢竟運動時間相差很多。3.但是現在不是有好多女士在打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