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怎麼辦,酒後駕駛怎麼處理?

2023-01-01 07:15:14 字數 6502 閱讀 8162

1樓:木倉買車網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2樓:汲鑲芹

醉酒駕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被交警撞上!最好找個代駕司機開車回家!!!

3樓:賢多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醉駕法院判刑後流程醉駕法院判完後的程式是執行程式。執行程式是特定的組織和人員將已經產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及其他法律文書,按其內容和要求加以實現的次序、方式和手續。執行是法院和運用國家強制力,實現生效裁判及其他法律文書所確定內容的訴訟活動。

關於醉酒駕駛處理流程要點:(一)對有酒後駕駛嫌疑的當事人使用呼氣式酒精測試儀進行檢測;(二)呼氣檢測結果達到或者超過醉酒駕駛標準的,對違法嫌疑人進行抽血檢驗體內酒精含量;(三)血液檢驗報告顯示違法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達到醉酒標準的,作為刑事案件立案偵查。

4樓:恭候大駕

醉酒駕車無證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後駕駛怎麼處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黨員幹部酒後駕駛違法行為處分辦法:

第一條 為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和管理,維護黨紀政紀的嚴肅性,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本市的中國共產黨黨員、行政機關公務員、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組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國家行政機關依法委託的從事公共事務管理活動的組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行政機關任命的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酒後駕駛違法行為是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司法機關依法作出認定,並給予相應的行政、刑事處罰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

第四條 對黨員幹部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的處分,應依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三十條或第一百七十四條、《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十七條第二款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第十六項、《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二十二條或第二十一條第一款第七項等規定進行。

第五條 因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依法被處暫扣駕駛證並處罰款的,黨紀給予警告處分,或政紀給予警告或記過處分。

第六條 因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依法被處行政拘留並處罰款的,黨紀給予嚴重警告處分,或政紀給予記大過或降級處分。

第七條 因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依法被作出相對不起訴或被免予刑事處罰的,黨紀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留黨察看處分,政紀給予撤職處分。

第八條 因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依法被判處刑罰的,黨紀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政紀給予開除處分。

對於個別可以不開除黨籍的,應當對照處分黨員批准許可權的規定,報請再上一級黨組織批准。

第九條 有以下情形之一,可以從輕或減輕處分:

(一)檢舉他人重大違紀違法行為,情況屬實的;

(二)有其他立功表現的;

(三)有其他依紀依法可從輕、減輕處分情形的。

第十條 有以下情形之一,可以從重或加重處分:

(一)違規駕駛公車的;

(二)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三)發生指使他人冒名頂替等干擾、妨礙調查行為的;

(四)造成嚴重後果或不良影響的;

(五)有其他依紀依法應從重、加重處分情形的。

第十一條 對黨員幹部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的處分,由紀檢機關、監察機關部門按照處分批准許可權辦理。

紀檢機關對黨員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的處分,應根據《關於基層紀檢組織辦理黨員受到行政處罰(處理)後需追究黨紀責任案件的若干意見》(浙紀辦發〔2011〕8號)等規定的程式進行。監察機關參照該規定辦理。

第十二條 紀檢機關、監察機關發現非紀檢監察物件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的,應當及時抄告相關單位,建議予以相應處理。

第十三條 黨員幹部酒後駕駛違法行為案件應依紀依法從嚴查處。隱瞞不報、壓案不查、包庇袒護的,按規定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第十四條 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6樓:回憶綿長的

酒後駕駛視實際情況作出處罰。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避免方法

2.提供「酒後代駕」服務:餐飲娛樂場所為客人開設「酒後代駕」服務,或由**開通「酒後代駕」服務專線。

3.免收酒後過夜停車費:餐飲娛樂場所免收酒後客人的車輛過夜停車費,支援客人在酒後主動放棄駕駛。

4.在酒標酒單上印製警示令:將「酒後不駕車」的宣傳語、漫畫等印在酒瓶的商標上及餐飲娛樂場所的酒水單上。

5.履行社會服務令:除國家規定的處罰外,酒後駕車者還要到醫院做義工。

6.避免僥倖心理:消除人們「少喝酒不影響開車」的認識誤區,剖析酒精對駕車者的影響和危害,警示人們放棄僥倖心理。

7.配備「車德」卡:在每輛車上配一張「車德」卡,每次被查到酒駕就在「車德卡」上做一個記號,實現社會共同監督。

9.為醉酒者友情叫車:為醉酒者(不論是朋友還是陌生人)叫輛計程車。

10.發揮車友會的作用:由車友俱樂部向全體車友發出倡議避免酒後駕車,車友之間互相監督。

新規定2023年,公安部發布了修訂並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其中加大了很多危害交通安全的懲罰力度,特別是對於酒駕的做出了新的規定,2023年酒駕新規定如下:

2023年酒駕記12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改決定,取消了原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記12分的內容,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記12分。最後,新規細化了超速的記分標準。

7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8樓:愛不死心

摘要:新交規加大了對飲酒和醉酒駕駛的處罰,但新交規實施後,依然還有很多人懷著僥倖的心理進行酒後駕駛,那酒後駕駛的處罰標準是怎樣的呢?2023年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通知。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怎麼處理?

9樓:木倉買車網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10樓: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構成危險駕駛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醉駕被判刑:「以後再也不敢喝酒駕車了」

醉酒駕駛機動車在公交車港灣處撞上正在進站的公交車,所幸沒有造成乘客受傷。經測試,私家車駕駛員楊某當天血液中乙醇濃度為146mg/100ml。近日,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虎丘區)人民法院對此案依法作出判決,被告人楊某犯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一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

那天是元旦,我記得很清楚。下午6點30分,我駕駛公交車在高新區鹿山路的公交站臺等候乘客上下客,剛進站停車就聽到後面一聲響,車子也跟著抖動了一下。庭審時,公交車司機張某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依然心有餘悸。

他說:「我馬上下車檢視情況,發現一輛酒紅色的小轎車撞上了公交車的左後側,還好乘客沒有人員受傷,當時小轎車裡有兩個人,我在和司機溝通協商處理的時候,聞到他身上有很大的酒味,就打**報警。」

後經查明,楊某今年二十剛出頭,平時在無錫打工,恰逢節日放假他便到蘇州來找朋友聚會。好久沒見面的哥們,一頓飯從中午吃到下午,喝了不少酒。

據楊某在庭審時供述,他之前覺得自己酒量很好,想著送朋友回家後就直接開車回無錫,喝點酒開車不算什麼大事。沒想到從吃飯的大排檔開出去沒多遠,就暈暈乎乎撞到了一輛公交車。

後經法院查明,事故造成兩車不同程度受損。經交警認定,被告人楊某負事故全部責任。經鑑定,公交車車損價值兩萬餘元。

案發後,被告人楊某明知他人報警仍在現場等候處理,歸案後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庭審中其自願認罪。另查明,被告人楊某已賠償張某及所屬單位暨公交公司損失,並取得諒解。「以後我再也不敢喝酒駕車了。

」楊某說,「我年紀還小,希望法庭可以輕判。我現在真的特別後悔,喝酒開車開著開著就迷糊了,差點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也告誡其他司機,酒後千萬別抱著僥倖心理開車了。」

法院認為,被告人楊某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醉酒後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其行為已構成危險駕駛罪,遂綜合各種因素作出上述判決。

酒後駕駛怎麼處理

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酒後駕車暫扣駕駛人的駕駛證,然後並處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酒後或醉酒...

無證醉酒駕駛怎麼處罰,醉酒駕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酒駕加之無證駕駛,怎麼處理?酒駕拘役半年,吊銷駕照,無證駕駛拘留15天,2項加在一起那就麻煩了。無證醉...

酒後無證駕駛不去處理會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酒後駕駛一直沒去處理會怎麼樣?

無證駕駛的行政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酒駕的行政處罰 酒駕但未造成醉酒駕駛的程度時,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 2000元 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