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駛摩托車被撞責任怎麼劃分,酒後駕駛摩托車被撞責任怎麼劃分

2021-09-23 06:48:05 字數 5182 閱讀 7153

1樓:食貓魚

一、你說的這些情況無法劃分交通責任,需要提供具體的道路情況、雙方運動方向才可以。

1、現在交通事故責任是否已經認定?你說的一切對於事故責任認定都沒有太多幫助,你應該想辦法,讓大家明白當時的全部情況。

2、如果是路口發生事故:汽車左側撞摩托車,汽車全責;右側撞摩托車,汽車無責。適用法律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2項

3、如果摩托車人行橫道橫過馬路,相當於掉頭或轉彎:要看當時馬路的標線。如果是黃實線,摩托車主要責任或全責。虛線,摩托車同等或主要責任。

適用法律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49條:掉頭車輛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很多種可能,但是有一點肯定的,摩托車在斑馬線發生事故,只會加重事故責任。因為摩托車屬於機動車,不能佔用斑馬線過馬路、掉頭等。摩托車正確掉頭辦法,只能是到路口像汽車一樣掉頭

所以只有您將事實敘述清楚,才能幫忙劃分責任。是否飲酒,是否超速,是否有駕駛證,對於責任認定有影響,但是不會發生根本作用。

二、具體的賠償是根據事故責任認定完成的。

三、如果公了,將可能會對雙方的道路違法行為進行處理。

2樓:鴕鳥小號

你爸有駕駛證沒?

沒有駕駛證的話

你就趕緊賠吧

醉酒駕駛摩托車造成交通事故怎樣劃分責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交警判定吧,bai不管怎麼樣du你是停著的,看你停車對zhi交通影響程dao度,對方應當承

版擔主要以上責任甚

權至全責。

2、按交通法規定,交通事故賠償先在交強險分項賠償責任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有責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無責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000元;財產損失100元。

交強險賠償完畢後如仍有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劃分各自由商業險或自行承擔。

3、交警隊按道理是不能收你押金的,他可能看到對方受傷了,你只有財產損失吧。

4、對方是否酒駕與交通事故處理關係不大,因為責任判定不是以是否酒駕判定的,影響的只是交警對對方的處罰,你不需要特別關心。

5、他不出錢,你可以申請自己商業車損險代位追償,即保險先賠後由保險公司向對方追償。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和他的責任copy是主次則之分:

2、你不可能無或次則,不管你的責任大小,只要人沒死,交強險的限額就一萬大洋;

3、收你五千大洋是給傷者的**費,交警收了你的押金應該可以放你的車輛了;

4、有這可能,但他的關係要很硬;

5、按責任大小比例分攤,他不出錢可憑交警責任認定書到法院起訴他。

不知能否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違章停bai車要看那位

du置有無禁停標識,如果zhi沒有,你dao是靠邊停車內車,車身離路沿30釐米以內容距離是正常停車,你不算違章停車,可以把車子要出來先自行修車。就算是違章停車,也是他的主責你是次責。

2、不論對方是酒駕或醉駕,都是他的全責,試問:如果那位置不是你的車,而是行人,他把人撞了還要傷者為他承接責任嗎。就算他沒喝酒,而你是靜車,也是他的全責。

3、扣你車和收你押金一是救死扶傷,二是事故的最後處理要待傷者醫療完畢後,怕你到時不出證。

4、酒精含量化驗是否作假這個沒法說,但在最後責任劃分處理時,你一定要親自看看化最原始的化驗單。這個決定你的保險公司怎麼賠他的醫療費。

5、你的修車費只能自己墊付,最後處理後要看他的傷情和經濟情況,不論是酒駕、醉駕或不付你修車費都要承擔法律責任,就算拘留判刑也要等傷愈之後。

只要你找到不算違章停車的證據,押金也交了,應該把車要得出來,祝你好運。

6樓:東方之珠

你負主要責任。花多少錢與5000元沒有關係,如果造成傷殘或者醫療費,先在保險賠償限額內由保險公司賠償,然後根據各自責任的大小劃分。驗血不會作假,押金沒有什麼法律依據。

7樓:喜洋洋在俺家

你頂天有10 %的責任 一般情況 他全責

喝酒後騎輕便摩托車被汽車撞該怎麼劃分責任? 100

8樓:閻焰

本身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必須以導致事故的相關違法行為作為依據,刑事責任與醉酒駕駛機動車有關,但卻並非本事故的導致因素,如果上述事故現場有充分證據證明對方車輛屬於追尾性質,本事故應認定後方車輛的主要責任或以上,民事責任的承擔方面,在雙方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付之後,按照責任比例各自承擔相應部分。

因此,民事責任方面需要看最終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作如下修改:

將第九十一條修改為: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後駕駛的危害:

喝酒時酒精的刺激使人興奮,不知不覺中就會喝多,當酒精在人體血液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對外界的反應能力及控制能力就會下降,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也隨之下降。對於酒後駕車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發生撞車的機率越大。

當駕駛者血液中酒精含量達80mg/100ml時,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時的2.5倍;達到100mg/100ml時,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時的4.7倍。

即使在少量飲酒的狀態下,交通事故的危險度也可達到未飲酒狀態的2倍左右。

9樓:李秦秦

雙方都有責任。

輕便摩托車屬於機動車,酒後駕駛機動車本身是構成刑事責任的,交警可以依法處罰處理。

但是事故責任不能簡單地以酒駕為判斷條件而直接認定全責,必須根據事故現場取證調查事故具體成因,如果上述摩托車正常行駛,在同一車道內被後方汽車追尾,此種情況應該認定追尾方汽車的主要責任。

根據你的問題補充回答如下:

本身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必須以導致事故的相關違法行為作為依據,你哥的刑事責任與醉酒駕駛機動車有關,但卻並非本事故的導致因素,如果上述事故現場有充分證據證明對方車輛屬於追尾性質,本事故應認定後方車輛的主要責任或以上,民事責任的承擔方面,在雙方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付之後,按照責任比例各自承擔相應部分。

因此,民事責任方面需要看最終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

酒後駕駛的評判標準: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醉酒駕車的測試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酒後開車的注意事項:

1、如果頭一天喝得比較多,爛醉如泥,建議第二天最好別開車,至少要歇夠二十四小時,這樣穩妥一點。

2、如果確實只是喝了少量的酒,比如一杯啤酒或者一兩白酒,五個小時之後開車最保險。

3、如果想早一點兒醒酒,可以多喝開水、蜂蜜水或者酸梅湯,也可適當小跑出汗。

4、如果喝了兩瓶啤酒或者三兩以上的低度數白酒,司機20個小時以後才能開車。

10樓:6是9的

沒有致人**,涉嫌危險駕駛罪。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且判處全部經濟損失。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警勘察完現場後、詢問各方當事人及證人情況後,依法劃定責任,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認定書不服的可自收到認定書後在三日內申請複核或提起行政訴訟。

11樓:

輕便摩托車屬於機動車,酒後駕駛機動車本身是構成刑事責任的,交警可以依法處罰處理。

但是事故責任不能簡單地以酒駕為判斷條件而直接認定全責,必須根據事故現場取證調查事故具體成因,如果上述摩托車正常行駛,在同一車道內被後方汽車追尾,此種情況應該認定追尾方汽車的主要責任。

***********************************=

根據你的問題補充回答如下:

本身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必須以導致事故的相關違法行為作為依據,你哥的刑事責任與醉酒駕駛機動車有關,但卻並非本事故的導致因素,如果上述事故現場有充分證據證明對方車輛屬於追尾性質,本事故應認定後方車輛的主要責任或以上,民事責任的承擔方面,在雙方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付之後,按照責任比例各自承擔相應部分。

因此,民事責任方面需要看最終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這樣的裁決是正確的,這是交通法規定的。但是具體情況還要細分一下,車上帶的人腿部骨折者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因為他是在明知道你哥喝酒後駕車沒有制止並乘坐,至少承擔百分之50責任。

13樓:火**座

警察判罰的是對的,喝酒駕車出事故負全責 摩托車被認定機動車無疑,那麼馬路上最常見的電動車是何身份呢?據瞭解,國標gb7528將輕便摩托車定義為“無論採用何種驅動方式,其最高設計車速不大於50km/h,且若使用內燃機,其排量不大於50ml的兩輪或三輪車輛,包括兩輪輕便摩托和三輪輕便摩托車,但不包括最高設計車速不大於20km/h的電驅動的兩輪車輛”。這就意味著最高設計車速大於20km/h的電動車就符合了輕便摩托車的界定,也即屬於機動車的範疇了。

雖然生活中常見的電動車皆是符合國標的時速40碼以下的“電驢”,但道路上仍不乏橫衝直撞的超標或改裝電動車。因此,如果醉酒之後駕駛超“40碼”的電動車輛也會構成刑事犯罪。

14樓:氣死我了少爺了

一個騎摩托車的酒駕一個開車的兩人認識發生因為一點事發生爭議,騎摩托車的騎車要走然後開車的故意撞騎摩托車的誰的責任

摩托車撞行人責任劃分摩托車撞人了,責任如何劃分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機動車碰撞行人責任的劃分,需要看事故現場情況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

麵包車和摩托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摩托車與麵包車相撞責任怎麼區分?

如果你在自己的車道直行,摩托車全責 樓上,法律沒有稱保護弱者,法律只是要保護行人。摩托車屬於機動車輛,車輛轉彎必須讓直行,況且是機動車輛。這是道路通行的路權,路權不以車輛大小和載重質量區別,而是以道路通行權區別。你向右打方向,麵包車側翻,那就不是摩托車全責了,你採取措施不當,你負次要責任。你如果直接...

電動車被摩托車撞,怎麼辦,電動車被摩托車撞,怎麼辦

摩托車與電copy動車之間發bai生交通事故,由機動du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zhi如果有證據證明dao電動車違反法規,同時摩托車採取了必要的處置措施的,才可以減輕摩托車一方的責任。摩托車一方無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電動車故意碰撞摩托車造成的,摩托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