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了對方的全責但是對方不賠付怎麼辦

2021-09-23 06:27:35 字數 5483 閱讀 4429

1樓:華律網

因為欠錢經法院判決後進入強制執行,但是自己沒有錢還,會不會被判刑呢?強制執行的法律概念是怎樣的呢?強制執行的執行主體是誰?

強制執行會在什麼條件下執行呢?法院強制執行時,如果被執行人確實沒有履行能力,可以向法院提出說明並提交相關證據,這種情況下,法院不會拘留,更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但是,這裡的“確實沒有能力”,是指完全沒有能力履行。

如果有部分履行能力,也應當部分履行、分期履行。否則,法院可以採取拘留的司法強制措施。例如:

本來欠款1000元,現在收入只有500元,生活費需要400元,那麼,剩餘的100元是要用來履行法院判決確定的義務,否則,即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如果確實是屬於無能力償還債務的,一般不會被判刑。但是,如果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情節嚴重的,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是要被判刑的。

也就是說,不會因為沒有錢執行而被判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條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求賠償。

3樓:爽朗的

這種情況可以諮詢下你自己保險公司。然後再進行下一步處理。

本來你應該在交警判定對方全責的時候就叫他保險公司估價。然後問對方要預付現金的或者你扣好他駕照。火速去你的4s店修理。

然後再將發票,你的行駛證影印件,他保險公司的估價單,修理發票給他。多退少補。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你查閱一下

撞車後對方全責,保險公司錢已經賠付,對方卻不賠錢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首先去工商局。去之前先了解清楚對方投保公司是登記在省局還是市局,到所在的工商局的資訊科,花一塊錢,拉一張對方保險公司的企業資訊、蓋章。

第二步,去交警支隊。去開具事故認定書的交警支隊憑事故責任認定書拉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這裡不需要蓋章。

第三步,去地方法院。大廳辦事人員給你一個模板,填好起訴書,需要50元的訴訟費,把發票、定損單、責任認定書、維修清單以及起訴書影印4份,車主資訊、駕駛員資訊、保險公司資訊一份,一起交給法院,拿到一張訴訟受理通知書。

第四步,回家等訊息。一般過個幾天,法院會給雙方通話,試圖調解,但是有時候也會不成功。如果對方一直無賴,不肯調解,等15天后**。

在等待的過程中,法院會和保險公司達成協商。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就會讓法庭開一個協助辦理函,把影印的材料蓋上章以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在對方收到以後,會立刻把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會通知你去拿錢。

基本上不用自己管什麼,就是要去跑幾趟法院。

拿到錢的同時,書記員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書,不要擔心,他會教你的,簽字。過兩天你就會收到一張法院法律文書特快專遞,高速你保險公司已經賠付,原告撤訴之類的,這也是法院為此案畫上一個句號,所走的法律形式。

6樓:葉yys子

是你的保險公司賠付還是他的保險公司賠付?既然保險公司賠了,為什麼對方還要賠錢。

車禍,對方全責,經調解.籤協議後,對方保險公司不賠付怎麼辦

7樓:abc保險網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也是去保險公司簽署了賠償協議書調解書,保險也將款打到傷者的賬戶了,後來傷者反悔了不肯去交警隊結案,拖到現在搞到我駕照都不能換,說有事故未處理,交警隊要傷者回來籤才可以結案,要不就叫我去法院起訴對方

撞車,對方全責,不賠錢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通過交警部門予以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可以向法院起訴肇事人及保險公司。

你堅持在4s店進行修車,但肇事方卻不同意,這時你可以報保險,由保險公司指定第三方維修機構,這樣方便保險進行理賠,交通肇事,如果維修費用巨大,可以要求肇事方進行墊付,如果肇事方無意或者無能力進行墊付費用,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進行先行賠付的。

如果責任對方怠於請求的,被保險人可以按照《保險法》第65 條的規定直接向責任對方保險公司索賠;被保險人也可以選擇直接向投保保險公司索賠,並將向責任對方請求賠償的權利轉讓給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代位求償”索賠方式)。被保險人選擇代位求償索賠方式的,按照本指引進行操作。

以不還錢就不去開具認定書這在法律上是得不到支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查、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在司法實踐中,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處理時,由於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認定交通事故的事發經過、事故成因和事故責任的重要證據,並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事故責任人的行政責任、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的承擔,所以交通事故認定書往往成為當事人爭議的焦點問題。

賠償程式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

一審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2、**審理

(1)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2)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3)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4)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5)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後生效(注意:現在修改了,只要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就生效,而不是在領調解書時才生效)

(6)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

(7) 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審申請

(8)未達成調解協議

(9)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10)同意判決

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

(11)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二審1、立案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判決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內向一審法院或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現在交上訴狀應到一審法院,由法院開具交費通知書,然後到二審法院交費)

2、**,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

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

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

(1)維持原判

(2)改判

(3)發回重審

宣判後,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一審法院申請執行

對判決不服可申請再審。但申訴不影響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所需資料:

發生交通事故理賠糾紛時,索要交通事故賠償立案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 證明原、被告主體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戶口簿等。

2、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社團法人登記證等。

3、 原告在訴爭的法律事實發生後曾有名稱變更的,應提交變更登記資料。

4、 當事人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中死者家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基本情況的證明。

5、 提交肇事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關關係的證明。

6、 提供受損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互相關係的證明。

(二) 交通事故證明具有訴訟及**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負責人證明書(加蓋公章)。

2、 原告委託他人代為訴訟的,應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委託書應寫明委託事項、許可權、期限及聯絡**,並提交**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人為執業律師的,應提交執業證影印件。

3、 原告為香港居民或涉臺、澳及其他地區、國家的當事人委託國內執業律師代為訴訟的,應按照司法部的規定經司法部委託的香港律師辦理公證委託手續。

(三) 證明雙方當事人發生交通事故及其他證明訴訟請求的證據

1、 交通肇事損害賠償訴訟應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

故的責任認定書、交通事故賠償調解書或調解終結事故等證明材料

2、法醫鑑定材料、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書或傷殘重新評定書。

3、人身受損的,提交醫院出具的疾病證明書、出院證明書、轉院證明書。醫療費發票、傷者誤工工資證明、護理人員的工資證明、殘疾用具**證明、供養人的基本情況證明、交通費住****等。

4、 財務受損的,提交財務損失評估報告,維修發票。

5、 提供訴訟請求中具體請求金額的計算方法和清單。

撞車後對方全責處理流程,撞車後對方全責處理流程是是什麼?

中顧法律網 你是全責,但你有保險,還有商業險的三者和不計免賠,這個事故中產生的費用不用你來承擔。都是你的保險公司來承擔賠償,傷者管你要錢,你不能給,你個人給定的錢由於沒有發票保險公司是不能報銷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給錢,只要錢在你手裡,主動權就在你手裡。讓傷者法院起訴你,你是第一被告,你的保險公司是第...

我的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但是對方只有交強險不夠定損的金額,怎麼辦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家庭裡面的車子也是越來越多,很多家庭裡面都有一輛甚至兩輛小轎車,但是在開車的時候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如果自己的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但是對方只有交強險不夠定損的金額也是有解決辦法的,在出現事故之後我們一定要先通過第三方機構或者對方的保險公司來進行定損,在交強險內限額的賠付是...

對方判定全責,保險賠償款已經打給對方,對方不給我方修車款,怎麼辦

1 建議儘量協商解決。2 不能達成和解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向法院提交身份證 起訴書 能夠證明案件事實的相關證據材料。法院依法做出判決,對方仍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可執行財產。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把理賠的錢打到對方卡里了,對方卻拒絕給我錢,該怎麼辦?那你可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