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事故全責需要賠付對方車租和折舊費嗎

2021-05-01 16:28:59 字數 2829 閱讀 9579

1樓:最愛只是當時

經營性車輛有停運費,不是租車沒有折舊費,只有修理費,租車得看對方和租車公司簽訂的合同約定,對方需要賠租車公司的話,對方當然得管你要錢。

保險公司賠不賠得看你和保險公司的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一般不賠停運費

協商不成法院起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關於賠償範圍的認定

第十四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人身**」,是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生命權、健康權等人身權益所造成的損害,包括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和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各項損害。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財產損失」,是指因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財產權益所造成的損失。

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2樓:天蟾如月

對方可以提出因事故而發生的所有直接損失。租車費用如果經確定真實存在由對方支付的,那這屬於是事故直接損失,對方可以提出索賠。但這不屬於保險公司理賠範圍,將由你個人進行支付。

如果你不能接受,可以請對方到法院起訴由法院裁定。至於車輛折舊費,這應當由車主提出,租車人沒有這個資格。即便車主提出,這也不屬於事故賠償範圍,應另行起訴進行。

3樓:舞若流星

租車費如果提供租車合同,保險公司應該可以賠付,折舊費保險公司不賠。

但最終是否賠付,請先諮詢保險公司,以保險公司答覆為準。

如果對方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的話,就以法院判決為準。

我是租的車發生事故了,對方全責,現在租車行要求我賠償折舊費跟修理

4樓:wcg選擇

看你們之間的租賃合同是如何約定的。如果有約定在先,你只有賠。否則不予理睬。

5樓:蛇曉怪

我就是開租賃公司的,對方全責的話,修車是保險

公司出,但租金及折舊費保險公司不賠付的,這個費用要由對方車主承擔,租賃公司只會跟你索要這兩筆費用,所以這費用要由你跟肇事車主追討,對不給,憑租賃合同起訴對方。

6樓:小型加工廠

對方直接追尾的我 現在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個事情,誰有好的建議

7樓:超級

你自己可以算算,如果是你的車租給別人,出事故了!他沒有責任 你會要他怎樣賠償

8樓:藤筱仙芝英

除非車主或者租賃房能夠提供例如租賃合同等能夠證明車輛事故維修期間帶來的直接損失,否則原則上不能進行誤工費索賠。

本人租車跑滴滴,跟公司有合同沒有注意看,現在出了事故我全責,公司要賠保險**費和雙方車輛折舊費,

9樓:來吃個桃子

計程車事故能要求誤工費賠償嗎,  計程車誤工費應該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是否包括被損車輛停運損失問題的批覆》: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的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計程車誤工費的標準應由當地計程車管理主管部門統管辦出具證明,天數根據停留在維修站的時間,費用大概是:  一天的份錢+當地平均工資(平均到天)=1天的誤工費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相關知識延伸閱讀:計程車肇事責任由誰承擔  計程車交通肇事的責任主體常見的會涉及到肇事司機、車輛所有人(車主)、計程車公司、強制險保險公司四方。  1、肇事司機在被僱傭的情況下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肇事司機有重大過錯的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車主如果是肇事司機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計程車公司如果應當承擔責任的話,常見的理由有二:

一是被掛靠單位,對掛靠車輛有管理義務,承擔連帶責任;二是運營支配者,對車輛運營有著管理責任、車輛營運是公司的工作任務,適用法人工作人員執行工作造成損害的,法人承擔責任的規定;  4、保險公司,依照道路安全法第76條規定,承擔法定的賠償責任。肇事司機和車主承擔的是過錯侵權責任,車主承擔的是轉承責任,因車主是車輛運營的支配方和收益方,應當車輛運營過程中的責任進行承擔。計程車公司承擔的是法人工作人員轉承責任,因計程車公司系該車輛運營任務的的支配者和收益者。

10樓:保險諮詢

首先折舊費 不管你事 不用賠償

其次保費** 看你們租賃協議約定了 這個應該很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不違法,要按協議執行

我開車撞車了我的全責交警事故證明也開出來了對面是租車行的要求我賠28000塊的折舊費,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的法律不支援賠償車輛的折舊費,除非是高階純手工打造的,有收藏價值的車輛才能賠償貶值錢,一般的車輛都歐式不賠償的。

對方車輛的損失,你只能賠償維修費,如果是營運車輛,還要賠償修車期間停止營運的損失,其他是不賠償的。

你要對方法院起訴你,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賠償,法院不會判決賠償折舊費的。就是營運損失的賠償對方也要拿出證據證明修車期間的損失,沒有證據的,賠償的也很少的。就要對方起訴你,否則不賠償任何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費的問題一般不予支援。建議走法律程式,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我方的保險是否可以賠付我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無責方的保險不承擔賠償責任,所有賠償責任由全責方承擔。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六十條因第三者對保險標的的損害而造成保險事故的,保險人自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之日起,在賠償金額範圍內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第三者請求賠償的權利。前款規定的保險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已經從第三者取得損害賠償...

對方神州租車租的車,對方全責,之後我該怎樣流程

nice凱啼貓 首先報警。開的案子很重要。保險公司只認警察開的單子。之後你就把車開到4s店去,他們會幫你跑保險的。等修好車他們會給你打 如果保險公司沒免賠的話,能全陪的,放心神州給客戶承諾的第三方保險是20萬,你只要材料齊全,就沒問題,流程就是像你說的那樣,我也在神州出過險,服務挺好的,你就按照他們...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車輛在交警隊扣著那,交警打電話叫我去

不太懂,反正我們的車子還在交警隊,就做了筆錄簽了字,別的什麼都沒讓籤,最好問問專業人士,或者簽字前問問交警。車子出了交通事故,交警判對方全責,雙方在交警大隊簽了交通事故認定書。但交警沒有給我一份。交通事故認定書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 鑑定結論等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