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輛折舊費應該由保險公司賠嗎

2022-01-15 02:28:37 字數 5569 閱讀 401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 雖然按照相關法律的規定,應當屬於賠償的範圍,但目前對於車輛受損修復後貶值保險公司一般都列為間接損失,至於貶值多少即便做過鑑定也只是停留在理論上的,同一輛車買給不同的地方或者不同的人**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實質上只要對方的車沒有變賣,就無法確定具體貶值了多少,想從保險公司得到這個賠償一般需要法院的判決,據瞭解目前只有極個別的省份出現了極個別的法院判賠的案例,無論是對方起訴你還是你的保險公司,只要法院判賠了,那就由保險公司承擔,你無需擔心也不要貿然直接賠償這部分損失。 希望本次回答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依據的賠償保險公司是不會承擔的,除非有法院裁定保險公司才會承擔,所以你不要抱希望保險公司會承擔折舊費。

3樓:楣新語

車輛折舊費是使用過程中的磨損度。車輛使用3年肯定比2年的折舊費高,對方車輛損失只包括車輛現在的損失,以前的折舊費是以前的事如果對方車輛報廢,能讓保險公司多出點還是可以的

4樓:

出交通事故後折舊的部分不屬於交通事故範圍之內,所以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如果這起事故是你的全責,那麼折舊費將由你承擔。

5樓:大東豆爸律師

您好,當前交通事故中,法院是不支援車輛折舊費索賠的。保險公司對此也是拒賠的。

6樓:胡椒玉米片

你全責,你抹不開,你包廂賣的多少肉,你保險買的多的話,肯定是保險公司去付這個費用的。

7樓:李廣軍

車輛折舊費與交通事故無關,而車損費用才是由保險公司賠付的,不足部分由你來賠付

8樓:仇池先生

你是全部責任,對方的全部損失由你和你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

9樓:到底換什麼

不合理的要求,不會被支援的。因此,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這種不合理的要求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了交通事故,你在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現在對方主張車輛的折舊費賠償,這個,保險公司,一般情況下是不賠償,間接損失的,車輛的折舊費就屬於間接損失。

這種情況你可以讓對方到法院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如果法院判決了你的保險公司,應該賠償對方車輛的折舊費,那麼,你的保險公司就會賠償的。

11樓:善靈凡

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我方不需要報保險,由對方的購買的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償。如果雙方均考慮到損失不大,到保險公司索賠太麻煩,願意放棄保險公司的賠償,可以協商賠償數額。雙方一致同意後,交付賠償費,在交通事故記錄文書上予以註明即可

12樓:

出交通事故以後,即使是你的全責,你的保險公司也不會賠償對方的車輛折舊費,因為保險公司沒有理賠車輛折舊費一說。如果對方非要求你賠償他的車輛折舊費,你可以讓對方到法院起訴。

13樓:西釗

出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輛折舊費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因為折舊費不屬於直接的費用,所以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因為車輛出了交通事故以後只賠付直接的損失

14樓:best月半

交通事故你負全責,那麼對方車輛的折舊費保險公司是不會賠付的,你可以和對方協商不賠,或者少量的自己掏錢賠一點。也可以不陪她。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時,車輛的車損費也就是折舊費,是應當由保險公司賠償的,但首先是你要買了車的商業險,因為交強險是不夠的

16樓:濤哥行天下耳

需不需要你賠,要看你的商險額度,如果保險夠,那就什麼事情都交給保險公司。如果不夠,多出的部分你自己賠。

17樓:巨妙柏

保險公司只賠償修車廠的定損部分,折舊損失不賠。

18樓:yl愛格格

目前沒有哪條法律規定賠付車輛折舊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費不在賠償範圍內。

出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輛折舊費應該由保險公司賠嗎

20樓:abc保險網

你列舉的費用因為是對方全責,所以都應該由對方保險公司和對方本人承擔。另外,由於你的車損比較大,又是剛買的新車,所以你可以起訴對方要求賠償車輛的加速折舊費。根據《民法通則》,你的要求肯定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按照以往的案例和你的車輛新舊程度來看,你可以要求對方承擔事故維修費20%左右的折舊費。也可以請專業機構對修復以後的車輛現值做一個評估,然後對比事故前的車輛評估價,計算出差價即可。為了簡單快速的處理這個問題,你可以先和對方協商一個較低的折舊費處理方案,如協商不成再起訴。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

21樓:靖爽律師

回答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

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當然法律上也會支援這個請求的,如果雙方能達成一致意見。那是最好的辦法,希望採納。

23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你好,如果對方進行車損鑑定,那車輛的折舊貶值是可以鑑定出來的,如果他委託法院進行鑑定,那會有這些費用的。

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如果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提問有保險,車損法院支援嗎? 如果支援,是對什麼的車支援車損

回答積極應訴,如果他的訴求合理的話法院會支援。

更多6條

24樓:吉運升

如果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我覺得那不現實只能賠償你的醫藥費和誤工費,還沒有車輛的折舊費這一說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我覺得保險公司和對方協商解決

26樓:練鋪賓

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接受費,儘管法律支援嗎?我覺得應該也會陪支援啊,你自己的話,你全責,如果這樣,你不去的話,可能他去告你的話,法律更麻煩

27樓:滴水穿石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我覺得這個東西要看你們律師怎麼說的?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要車輛折舊費合理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事故現場的具體情況,和事故嚴重的程度,有一些,新車,要折舊費也是合理的,但一般的情況下保險公司都不賠償,因為它屬於間接損失,你可以告訴對方,讓對方到法院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如果法院判決的賠償那就賠償。

29樓:皋瑋

當然是不合理的。交通事故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對方要車輛的折舊費。直接要求對方向向法院起訴,由法院來判決。

30樓:敖白亦

事故中你是全責,對方要折舊費,沒道理,法院不會支援的。目前我國法律只是支援哪些穿手工打造的車輛,有收藏價值的,按照收藏價值的折損來判決賠償折舊費。其他一般車輛都是不賠償的。

蒙迪歐,開2年了,每年的正常折舊費也得1-2萬。所以對方要求賠償1萬的折舊費一點道理都沒有,對方的要求不合理,你只能賠償維修費,如果對方不服,那就要他法院起訴你,法院要是判你賠償折舊費你就賠償。

3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應該叫車輛貶值損失,是否能支援這個要看具體細節,無法簡單給出答案。一般來說價值越高的車輛,能獲得貶值損失賠償的可能性越高。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的相關法律條文中,好像沒有賠償折舊費的說法。

因此,你可以不理會他。如果他要起訴你,法院估計不會接受吧,因為無法可依的索賠,就有些類似於敲詐了。

3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要求不合理,因為保險公司對車輛維修折舊或者因事故造成的貶值是不賠償的,保險公司部賠償為什麼車主要承擔責任。

34樓:桂林山水雲天下

交能事故在全責的情況下對方要折舊費的話,可以要求對方找保險公司索賠,自已是不會出這個錢,如果自已要出錢的話保險就失去意義。

35樓:蜉蝣

沒有車輛折舊費的,正常的維修費用可以接受。如果對方人員有受傷的話,需要承擔醫療費用。當然,這些你完全可以讓保險公司去和對方交涉

36樓:漫穹

這種情況你肯定認為是不合理的,可是作為對方來說,他肯定認為是合理的,只能雙方進行協商,協商不成,只能通過法律手段來解決

37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要你不情願給,保險公司更不會主動給,所以這個對方必須起訴你和保險公司,法院判下來該賠那保險公司才會賠。

當然了,你願意自己掏錢給那再好不過。

38樓:天津律師王雨

沒有車輛折舊費一說,你全責報了保險之後就別管了,讓你的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可以了。

39樓:掌慕凝

既然你全責,賠償就是以保險公司認定的為主,有車損和人員傷害險,不是對方說出什麼理由就可以實現的。

40樓:銀線守護者

你好,是否合理由保險公司承擔理賠,與我方無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1樓:廬江半仙

自然是全責,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保險公司不予認可的賠償,你可以不予理會。

42樓:春卿雲

這個要求不合理,應該拒絕。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哪個法律法規明確說明事故車輛折舊費的問題。

43樓:楊富彪

這個折舊費是不合理的,你可以完全不管,直接報給保險公司,讓他們來提你完成。

44樓:櫻市子來了

這種事情要看你自己是否能夠接受,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就需要交警部門來處理

4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要車輛折舊費合理嗎?

對方要車輛折舊費合理的。

46樓:趙匹清

交通事故對方要拆舊費是不合理的,你只要出給他修車的錢就可以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樂意給不?正常保險公司賠付什麼就完事了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折舊費怎麼算,交通事故怎麼算折舊費

車輛事故的折舊費一般都是當事人雙方協商,首先保險公司是不會報銷的,如果沒有具體證據 折舊評估或鑑定報告 即便訴訟法院也不會支援的。1,交通補助費,按照你因車輛無法使用的費用 如維權期間產生的打的 客車等費用,需要發票 2,車輛折舊費,這個一般可和對方先協商,協商不成委託當地具有資質的評估機構進行折舊...

車輛事故全責需要賠付對方車租和折舊費嗎

經營性車輛有停運費,不是租車沒有折舊費,只有修理費,租車得看對方和租車公司簽訂的合同約定,對方需要賠租車公司的話,對方當然得管你要錢。保險公司賠不賠得看你和保險公司的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一般不賠停運費 協商不成法院起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關於賠...

交通事故。交警判我全責,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如何處理

1 適當多賠償一點我覺得可以,主要是協商。2 如果不想多賠償也是可以的。3 可以去交警事故中隊調解。當然你可以讓對方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就算你輸掉了,你那部分錢還是保險公司賠的。4 也可以去保險公司調解,相關政策保險公司會清楚一些。1 根據法律規定您承擔全責,是要承擔對方合法的損失。2 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