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接別人拉過來的弧圈球啊,別人拉的很轉的弧圈球(像高調這些)該怎麼接回去啊

2022-01-15 02:28:38 字數 2874 閱讀 6711

1樓:匿名使用者

站位好,眼急 手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退後,然後拉過去或削球就好了

3樓:恐恐如野

乒乓球教學:對方拉過來高調弧圈怎麼接?教練這招太帥了!

乒乓球教學:對方拉過來高調弧圈怎麼接?教練這招太帥了!

乒乓球教學:對方拉過來高調弧圈怎麼接?教練這招太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握拍法

有兩種:直拍握法、橫拍握法。

1.直拍握法

(1)快攻型直拍:拍前以食指第二指節和拇指中段扣拍,拍後三指彎曲貼於拍的三分之一的上端。

(2)守球握拍:大拇指緊貼拍柄的左側,其它四指自然分開託著拍的後面。

2.橫拍握法

虎口貼拍,拍前是食指,拍後是拇指,其餘三指握住拍柄。正手攻球時食指向上移動,反手攻球明拇指向上移動。

(二)站位

(1)離臺距離:攻球一般離出45-55釐米;削球我50-70釐米。

(三)步法

1.單步

適用於來球距離站位較近時以一腳為軸,另一腳向前後向左右移動。

2.換步

兩面攻運動員從基本站位向左右移動時多采用一腳向來球方向移動,另一腳隨即跟著移動一步。

另外還有:跳步、跨步、交叉步等動作。

(四)發球和接發球

發球有高拋、低拋、平擊球和旋轉球等。

1.發上旋球

球拍用力向前上方移動,摩擦球的中上部,球拍與球的接觸點一般與網同高,球在自己檯面上的落點應接近底線。

2.發下旋球

球拍用力向前下方移動,摩擦球的中下部拍與球的接觸點一般比網稍高。

3.發右側上下旋球(又稱奔球)

將球拋起後,持拍的手向後引拍,前臂放鬆,使球拍高度順勢下降,好象把球拍在體側作向後的小繞環動作。在球下降離臺約15釐米時,整個手臂迅速向左前方用力,同時拇指用力扣拍,使拍面略向左傾斜,拍觸球的剎那間,手腕順勢用力向左上方抖動,使拍面沿著球的曲線向右側上方摩擦。球落在離本臺線附近,彈向對方右角偏斜前進。

4.接發球

接上旋球時:可將球推擋或用攻球來回擊。

接下旋球時:應將球提拉起,擊球的中下部。也可用搓球、削球、提位或弧圈球還基。

接側旋球:一般採用把球回擊到對方球拍移動的相反方向,可用推擋、攻球等方法還擊。

別人拉的很轉的弧圈球(像高調這些)該怎麼接回去啊

5樓:cmyyy營業員

高吊選擇在上升階段扣殺,或者掌握好拍型放一個近臺小球。一般的側旋轉弧圈在接的時候也要注意拍型,防止被轉出界,最好也是在球的上升階段,用加力推當的多,控制好發力或者減力以及角度。一句話,最重要的還是拍型。

如果一般的提拉的話,可以選擇攻球,即直接扣,或者對拉,不過注意的是拍型比平常的扣球要壓的更低一點,以抵消對方前衝的旋轉力。如果沒有處在舒服的扣殺身位,可以選擇加力的推當結合角度。

6樓:庹友

樓主好首先高調弧圈又叫加轉弧圈 上旋很強 弧線較高 落臺後迅速下滑 球不是很衝但是很轉 借不上力 所以要求你自己用力去接

板型前傾壓低弧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準落點,在球剛跳起來的時候,控制好拍型,輕輕的碰過去就可以了。

如果感覺好的時候,可以選擇打,但是同樣要在球剛起來的時候……

8樓:小舞

高調弧旋球就是強烈的上旋球,有時可能帶有一點不同程度的側旋,接起來需要一定的技巧。

1、近臺壓推。在弧圈球剛剛落臺還沒有來得及上升太多的時候壓低板型擋過去,這是業餘選手最簡單、最常用、最有效的接弧圈的方法。

2、近中臺快帶。指在弧圈球剛剛落桌的上升期,判斷好球的線路、速度,然後用很平的拍型用向前的動作,順勢借力把球帶回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是步法到位 其次有兩種方式 一 進攻:在對方拉弧圈球 球到你臺子上的時候將你的板型控制的幾乎於平行於地面 然後用小臂和手腕快速向前甩動 借力用力的把球擊打回去 這種應該叫做「快帶」 ,進攻還有反拉弧圈球簡單的說和你主動去拉的動作幾乎一樣 只是要掌握好時機還有你的板型 ,要控制很低 二 防守: 這個比較簡單 就等著對方打過來的時候調整好身體姿勢與位置 把板型壓低就可以 一次失誤不要緊 注意觀察對方動作幅度大小 打過來的球轉與不轉 不管以任何方式 ,擊打球的時間最好是在上升期或最高點 這要看你的目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的上升期,只要控制好板形就沒問題,關鍵是你的步伐要到位,

11樓:赧岑

樓主好1步法到位 要迎前去接,否則剛剛碰到球的話正好吃球的上旋肯定會下網

2板型下壓一點 越轉壓的越要厲害

打乒乓球時,怎樣接回對方打來的弧圈球 5

12樓:月醉清風的家

乒乓球接發球很重要的是判斷對方是否是弧圈球,應對不同的旋轉方式有不同的接球方式。

1、左旋。發球人從右向左揮拍時(正手發球),到了接球方,球變成左旋了。碰到檯面後,球不是向接球人的左側運動,而是向接球人的右側**,故不能用拍面對著接球人的右方,拍面應該對著接球人的左方。

2、右旋。發球人從左向右揮拍時(反手發球),到了接球方,就變成右旋了。碰到檯面後,球不是向接球人的右側運動,而是向接球人的左側**,故不能用拍面對著接球人的左方,拍面應該對著接球人的右方。

3、下旋球。發球人從上往下揮拍,到了接球方,球是向上旋轉的。碰到檯面後,球不是向接球人的上方運動,而是向接球人的下方**,故不能用拍面豎直或下壓,拍面應朝上,簡稱為亮拍。

4、上旋球。發球人從下往上揮拍,到了接球方,球是向下旋轉的。碰到檯面後,球不是向接球人的下方運動,而是向接球人的上方**,故不能拍面朝上,拍面應該豎直或下壓。

接別人的店財神爺也是別人留下來的我該怎麼做

打到牛鬼蛇神!如果你也想供奉的話,那個就真心求拜。神就是給人家一個心裡的約束,你做壞事神會怎麼怎麼懲罰你!當然你不供奉也不會怎麼的!做好分內之事,安分守己,對顧客熱情周到才是致富之道! 愚人不達 心誠則靈。不會白受你香火的,照這樣說寺廟的菩薩誰開的光誰去拜就好了我們拜有什麼用。生意是自己做出來的。3...

怎樣禮貌又客氣的接紅包,該怎麼拒絕領別人發的紅包,又不至於對方不

今天就是春節了,過春節最高興的就是孩子,可以從長輩那裡得到數量不少的紅包,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會給我們包紅包。大年三十晚上,和爸爸媽媽一起,給同族的長輩們拜年,也能收穫數量不少的紅包,雖然每個紅包裡的錢不多,多則十塊,少則二三塊,將紅包揣在新衣服兜裡,時不時地看一看,可高興了。那...

表示感激別人的話,對別人的感謝話該怎麼說啊!

向別人表達感謝應該怎麼說 在這bai裡,我非常感謝那些一直du經來跟我一zhi齊工作的同事,在工作dao中從你們身上 我可以學內到很多東西,容在你們在幫助下,我完成了很多工 另外,還要感謝我領導的賞識 關照,有了你們才有現在的我,在這裡我對你們表示充心的感謝,希望以後我們會合作得更加愉快!謝謝你是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