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沒有能力賠償怎麼辦,交通事故賠償如果無能力賠償應該怎麼辦?

2021-05-01 16:28:59 字數 1560 閱讀 649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肇事者沒有能力支付受害者賠償金的,受害者可以要求法院對肇事車輛(肇事車輛歸肇事者所有)進行查封拍賣,如果被執行人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應向申請執行人簽發一個債權憑證。

2樓:無聊聊社會

一:《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

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

二:實踐中,債務人無力償還又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暫時無力償還。

如屬於這種情況,可按照上述《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由債務人分期償還。另一種是永久無力償還。如果是永久無力清償的話,則只能就債務人的個人現有財產來清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決後,拒不執行有效判決,法院執行局在收到申請後會強制執行。但強制執行是有條件限制的,不是隨便什麼財產都可以強制執行。法院會設法保證你和家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例如,你只有一套房子,不能執行;你只有一臺電視機,也不能執行。

基本你只有一件的生活用品都不會被執行,(奢侈品除外,比如汽車和一些貴重物品)。

4樓:嚴業周律師

沒有能力賠償,法院會拍賣你的房屋、汽車或財產。

交通事故賠償如果無能力賠償應該怎麼辦?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肇事者沒有能力支付受害者賠償金的,受害者可以要求法院對肇事車輛(肇事車輛歸肇事者所有)進行查封拍賣,如果被執行人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應向申請執行人簽發一個債權憑證。

6樓:映日日的紅花

如果事故造成的損害後果達到刑法交通事故罪的條件

那麼對方就已經是犯罪了 不根據對方是否有能力賠償定 不過如果構成犯罪 能夠進入到刑事犯罪的審判程式的話 那樣對你得到賠償是有好處的 對方賠償達到你滿意才會輕判 對方基於可能被判刑的壓力才會有動力賠償你

給你點法條 希望對你進行判斷有幫助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憑良心都會給。實在沒能力只能任憑處置。

車禍賠償流程,出車禍賠償流程,怎麼理賠

一 車禍賠償的流程怎麼走。1 先由交警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然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2 根據責任認定情況,雙方可協商賠償事宜,也可申請交警調解。但這並不是強制的。3 協商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二 車禍賠償的範圍。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

發生車禍後的理賠,出車禍後保險怎麼賠償流程

被保險車輛的行車執照.保險單.完稅證.駕駛人員駕駛證 公安交警部門提供的責任認定書面材料.醫療部門出示的傷殘證明等不知對你有幫助嗎 回答過了吧,麻煩看看你另一個問題的回答 發生車禍後怎麼賠償?出車禍後保險怎麼賠償流程 您好 很多車主或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致他人受傷後,由於不懂得保險理賠程式,在盲目向...

夢見男朋友出車禍,生死未卜怎麼辦

其實也不要自己嚇自己 是因為你太在乎對方,才會害怕失去他。我以前也做過類似的夢,我去解夢 說是你夢見人家死的話,那個人反而會過得更加好 不要太擔心了哦 如果真的害怕,那打個 跟他 跟他說要注意交通安全 要照顧好自己 希望可以幫到你 夢見男朋友出車禍但是人沒死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夢都是反的。也許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