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動手術 。 在工廠買保險是怎麼賠償的

2023-05-23 11:15:09 字數 1714 閱讀 6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需要先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綜合你的月工資與單位協商索賠。具體賠償專案可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工資、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等。

報工傷步驟:

1.到勞動局申報,申請工傷認定,填寫事故報告。

2.在一個月內準備好病志,身份證影印件,,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事故調查表,工傷認定申請表,若不是本人還需要授權委託書(填單位名稱的地方蓋公章,簽字的地方按手印)

3.等待稽核,稽核後會返給個人工傷認定書。

4.申請工傷鑑定,攜帶身份證,營業執照,病志及工傷鑑定申請表到勞動能力鑑定中心。

5.遞交材料後,會得到鑑定通知單,上面有什麼時候到**鑑定。

6.鑑定時必須本人去,帶本人身份證原件,ct或其他材料。

之後等待結果就可以了。

2樓:廖泳茗

車禍有負責任方保險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保險法規定,上下班途中發生的意外工傷也算社保裡面的工傷。如果找不到責任人的話,由公司申報獲取社保工傷賠償。如果有責任人的話,那麼直接只能找責任人了,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賠償的,社保也是不賠的。

滿意。謝謝。

車禍受傷人做手術費保險公司賠嗎

4樓:律師也是師

主要分二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保險公司負責賠,車禍受傷人在本次事故中被交警界定為主責或次責,受傷人的傷殘賠償金、醫療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都由肇事者的車保險公司賠付。

第二種情況是保險公司不賠,車禍受傷人在本次事故中被交警界定為全責,保險公司不賠,車禍受傷人與肇事者私下協商,保險公司也不賠。

受傷人要注意以下方面:

同時投保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先由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仍有不足的,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對於車輛投保了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的侵權人來說,其所墊付的費用,可先行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法院在一併處理其所墊付的費用時會審查受害方各項具體損失的票據原件。在給付現金的情況下,如果受害方予以否認,侵權人需提供相應的收條或銀行打款記錄;收受現金的一方應保留相關證據以證明其實際損失。

因此,雙方在交接現金、票據等材料的過程中,最好留取相關證據,否則,負有舉證責任的一方將承擔不利的法律後果。

5樓:王悅川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弄清以下幾個問題:第一,肇事車輛有沒有交強險或第三者保險,有沒有不計免賠險;第二,車禍受傷人與肇事司機的關係;第三,肇事司機有沒有駕駛資格;第四,肇事司機是否涉嫌故意傷害;第五,肇事司機是否酒駕或毒駕;第六,車輛是否已經被盜。如果車輛被盜,保險公司不予理賠;如果車輛沒被盜,肇事司機也有駕駛資格,且不存在故意傷害,也沒有酒駕或毒駕,肇事車輛買的只有交強險,且保單有效,那麼不管車禍受害人與肇事司機是何關係,保險公司都會賠,但醫療費部分最多隻有一萬,超出部分由肇事司機或車主負擔(有責任),無責任為6000;如果只買了第三者保險,車禍受害人是肇事司機家人,保險公司不予理賠;如果買了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和不計免賠險,那麼就會花多少錢賠多少錢。

如果肇事司機沒有駕駛資格,或存在故意傷害,或酒駕或毒駕,不管肇事車輛有什麼保險,保險公司2023年以前是不予理賠的,2023年以後是可以理賠的。

由於車禍昏迷動手術後清醒一會兒又昏迷為啥

腦組織受傷嚴重到一定程度就會昏迷,甚至生命危險。具體病情不清楚,還是要同當地主治大夫好好交流一下。病情是緩慢恢復。車禍大腦受傷手術後昏迷,一天半以後清醒了,能翻身,能聽見別人說話並做出迴應。這個是有希望的,不要放棄 這就是看他的造化了?好可憐 親人因交通事故受傷,現已經開顱手術後48小時,仍昏迷,下...

物流貨車在路上出車禍,保險公司負責嗎

你們僱傭物流公司,說明運輸貨物這件事情已經委託給物流辦理,物流公司安排的車路上出了事故,物流公司應該承擔全部責任,你們的損失只需找物流公司索賠即可,至於事故是誰的過錯,和你們不發生關係,讓物流去處理!開公司的小貨車在路上出了事故駕駛人員死亡公司有沒有什麼責任?開公司的小車是在工作時間,那麼出了車禍,...

我朋友下班,在路上出車禍,請問廠裡有責任嘛

我記得勞工法規定在上班下班的指定路線,並在相應的時間段內,發生意外屬於工傷範疇!具體的司法解釋可以到 上查下勞動法!在廠裡 或在上班下班的路上出了事廠家都有責任,如果說下了班沒有回家而去了別的地方廠家就不管了 這個和廠裡沒有責任 還我去找那個司機去解決吧 除非你朋友跟廠裡簽署合同,買了保險,否則廠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