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對人有什麼樣的好處 時候季節游泳最好

2023-05-23 11:05:09 字數 4279 閱讀 9611

1樓:捉摸不透丶幭

游泳最重要是能夠提高人體心肺功能。增大肺活量。另外也可以強身健體啦。

因為在水裡人提運動會有一定的阻力跟我們用體育器材差不多的原理。 至於什麼季節適合游泳。我個人認為當然是夏季咯。

呵呵。不過聽人說冬季游泳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可以提高人體抵抗力。

2樓:小凱児

游泳的好處有好多啦,健身 ,保持身體線條優美 ,** ,曾加耐力 ,曾強力量 ,心肺功能加強 ,抵抗力強 預防生病 ,長期鍛鍊可以使肩寬。肌肉顯出 冬泳抵抗力可以提高,夏季呢,就是防止中暑嘍,身心清爽。

3樓:宜卓

增前自己身體的各種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 長壽~延年~養顏~ 健身健心~完善個人本身缺乏的協調性。 防止感冒發燒侵擾。 冬天夏天都有好處。一年四季常堅持就更好!

4樓:手機使用者

增強體魄!免疫力提高!穩定情緒!最好煅練身體是冬泳!一般最適應游泳的季節當然是夏天嘍。

5樓:悅少

防暑、降溫、強健身體,最好的 游泳時間是月份哦!

冬季游泳好處

6樓:答題小能手

冬泳的好處有有助於全身的血液迴圈,提高抗寒力和免疫力,增強呼吸器官機能,減少或防止冬季易生的呼吸道道疾病,還有抗衰老強身健體的作用。

7樓:由靚影

有利於血液迴圈,增強體質,還可以增強心肺功能。

堅持冬季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自己滴定

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而且可以促進我們的血液迴圈,還可以有禦寒的功效,另外就是堅持冬泳的話,可以讓我們的身體長肌肉,也可以提高抵抗力,不容易生病。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讓一個人獲得健康的身體,也會讓一個人在生活中緩解一些腰間盤突出的疼痛以及膝關節的疼痛。可以有一個改善心臟的功能,可以緩解一個人的心情。

10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提高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可以讓我們更加健康,打造肌肉線條,調節性激素的分泌。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強壯,可以抵禦寒冷,可以讓人面色紅潤,可以讓**變白,可以排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天,既能解暑,又能**、健身的運動是什麼?非游泳莫屬了。

雖然有古話「夏練三伏」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在游泳池裡撲騰兩下。這不僅僅是因為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16倍,這等於說如果你體內的熱量在空氣中需要16分鐘散發,而在水中僅需1分鐘。

也就是說,游泳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暑方式。

游泳更多的好處是,隨著現代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坐辦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使得頸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和骨科專家都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頸、腰椎疾病的運動。

因為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身體的脊柱由原來的直立狀態可以變為水平狀態,大大減輕了脊柱的負擔,從而有效降低了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而且水流對脊柱、肌肉和**起著一定的「按摩」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運動員骨骼受傷或腰肌勞損者選擇水療的重要原因。

現在正值甲型h1n1流感流行,游泳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從而避免感染流感。不過北京師範大學體育運動學院副教授趙紀生指出,只有中等強度的游泳才會提高身體免疫力,中等強度就是運動中心率是最大心率的70%左右,或者看自己游泳後第二天的身體反應,如果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則是運動量過大的表現,反而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體魄!免疫力提高!穩定情緒!最好煅練身體是冬泳!一般最適應游泳的季節當然是夏天嘍。

什麼時候游泳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經驗游泳最好飯後去,當然要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

2、晚餐過後再去,游泳後感覺餓了忍一忍就過去了。查資料說是游泳後血糖濃度降低引起的假飢餓,所以游泳之後不要吃東西,再餓都要忍住,正餐也別多吃。

3、每個人脂肪厚度不一樣,游泳時間絕對不等。每次都這麼迴圈三次就差不多了,你如果還有精力的話也可以多迴圈一兩次。每星期去兩次,總共遊7次為好。

15樓:又又叉叉

吃飯後一小時以後 一般遊一個小時左右。

專家建議:最佳游泳時間應該是下午4點到5點之間,原因是此時水溫較高,而又不是很灼熱,並且中午的實物在腹中大部分已消化,讓你輕輕鬆鬆得去游泳!如果在較晚的時間游泳,可能導致身體處於比較興奮的狀態,晚上休息可能會受到影響。

不同的游泳姿勢**效果也是不同的:

蛙泳——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加強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蝶泳時,手臂向內划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鍊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臂部力量。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鍊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鍊。

16樓:水瓶天邪

我最近也在為**而游泳,感受還是頗深。

個人經驗游泳最好飯後去,當然要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

以前我還不知道,游泳之後會感覺特別餓,等到飯點已經是胃口大開,吃東西怎麼都忍不住,結果游泳完全沒效果。

後來我就學聰明瞭,晚餐過後再去,游泳後感覺餓了忍一忍就過去了。

查資料說是游泳後血糖濃度降低引起的假飢餓,仔細一想這不正是減少體內糖和脂肪的效果出來了麼,所以一定要忍住。

2、這個就不說了,上面已經很清楚了。

3、別聽什麼研究啊說的一次游泳多久,每個人脂肪厚度不一樣,游泳時間絕對不等。游泳同樣時間瘦子開始冷得瑟了,說不定咱還熱的慌……

個人體會游泳就是要泡夠,只要泡在水裡,熱量就會高速散失。下水後使勁的遊一遊,感到精疲力盡了就泡在水裡休息,直到感覺很冷了,身上起雞皮了,然後又使勁遊。我每次都這麼迴圈三次就差不多了,你如果還有精力的話也可以多迴圈一兩次。

最近我每星期去兩次,總共遊了7次了,正好每次減一斤。當然每次回家走路都手腳發軟。

最後切記游泳之後不要吃東西,再餓都要忍住,正餐也別多吃。我去年就是吃飯剎不住車,白遊了……

17樓:lxq琪

一般游泳前是不能吃東西的。 然後大概都是四點左右去遊, 遊差不多一個小時。 游完之後呢,建議不要立刻吃東西。

如果是海水場的話,最好帶瓶水。 以上是個人的親身經歷, 我也和你差不多, 不過堅持之後游完感覺全身很輕 很爽。

什麼時候游泳是最好的?

18樓:娛樂答主小劉

回答游泳最佳時間是上午7到12時,下午14到17時,晚上8時,因為人一天身體機能是動態變化的,在以上時間段,人體肌肉的速度、力量、靈活性和耐力都處於最佳狀態,這時去游泳鍛鍊身體,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提問你好,我想早上七點半下水游泳,在游泳之前要不要吃東西?

回答游泳會消耗大量體力,如果不想累倒在游泳池,下水後出現抽筋或是在游泳池暈倒,游泳前最好吃點東西,補充能量。食也不宜過多,但須是高熱量的食物,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可以保持血糖的穩定。還可以選擇糖,牛肉,維生素,以利保持體溫和保護**。

提問我每天早上游泳一個小時,這樣算多還是算少啊?

提問我在網上看了很多,有些人說不能超過40分鐘。

提問這段時間我都是泡一點麥片燕麥,你看這樣可以嗎?

然後游完泳以後再吃早餐。

我早上下水前下水前20分鐘吃點麥片,加點紅糖,這樣可以嗎?

親,這樣也可以,紅糖可以補充糖分,能為身體補充不少能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點鐘左右或者傍晚五點鐘左右。

早上,由於水溫比氣溫高,所以適合。

傍晚,水受日照一天了,溫度也有所上升,所以也適合祝你健康,享受冬泳的快樂!

20樓:傳說丶戰狼

早晨水好空氣好,但是冷點。

中午天好,有太陽,暖和,但是一般是退潮時間,看好時間再去。

游泳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飛羽無痕 好處很多。下面一一列出。1.保障生命安全 地球上佈滿江 河 湖 海洋,人類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要與水打交道。不論主動下水游泳 玩耍或進行水上作業,還是被動地失足落水 乘船發生意外,假如不會游泳,生命就會受到威脅。如果會游泳,自身的生存就會有保障,不但可以自...

游泳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減脂肪。經常游泳可以降低游泳者的體重,可以有效 人在游泳時肌肉會得到鍛鍊,脂肪也會因此消耗得越快。這樣身材會更加勻稱 苗條。另外,水的導熱性好,在游泳時也可以更好地散熱。2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免疫機制。游泳時水的阻力較大,人的熱量輸出也會大,血管中血液的流動速度會加快,可以鍛鍊心肌的收縮力,從而提高心...

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有好處,游泳對身體的鍛鍊有很大的好處,既可以鍛鍊你的肺活量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長時間游泳的人不容易感冒,但是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如果天氣不好,有風或下雨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容易生病,如果實在想去的話,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生病!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