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照專用校車出車禍怎麼辦,駕駛無牌無證無保險的校車怎麼處理

2022-12-11 10:25:13 字數 3027 閱讀 4644

1樓:精彩百曉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2樓:在禹王宮養植物的風車草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四十三條 生產、銷售不符合校車安全國家標準的校車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產品質量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

第四十四條 使用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接送學生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並強制報廢機動車;對駕駛人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對車輛所有人處8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第四十五條 使用未取得校車標牌的車輛提供校車服務,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的人員駕駛校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該機動車,處1萬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的企業或者個體經營者有前款規定的違法行為,除依照前款規定處罰外,情節嚴重的,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吊銷其經營許可證件。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校車標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偽造、變造的校車標牌,扣留該機動車,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駕駛無牌無證無保險的校車怎麼處理

3樓:張晉海

(《刑法》修正案九)把違反交通規則的校車安全入刑。如果駕駛無證無牌無保險的校車上路行駛會被處以《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危險駕駛罪】三個月至六個月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處罰。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

刑法修正案(九)部分條款

八、將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修改為:「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校車車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校車的監管要通過教育立法加以保護

**應該加大對公共惠民事業的投入和管理,校車由**部統購統配,交通部門統一檢驗與定期督察,教育部門嚴格遵章守紀,對校車管理要通過立法,問責等制度加以保護。要通過立法保護校車行駛,

若**不對公共資源加以投入,不通過教育立法保證校車安全,地方交管部門在對校車的督管中就會有很大的隨意性,很難做到行之有效的督管,只有實行教育立法,對校車加以保護,車管部門加大對校車的執行與監管,而不是下下整改通知,只有這樣校車事故才會得以有效加以防範。

摩托車無牌照駕照出車禍怎麼辦

5樓:遊豆腐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6樓:傳統的小麥子

無證駕駛者將負全部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民事賠償,因為系無牌無證,所以也沒有保險公司的事情,協商處理吧

8樓:

除了刑事外還有民事責任! 屬於三無是全責!

無牌照的摩托車在公路上出現交通事故應該怎樣處理

自己坐無牌照的車發生交通事故受傷要自己承擔醫療費?

9樓:樂助服務

無證按無證處理,不是事故責任的劃分依據。車輛無牌照由交警部門進行處罰。事故責任主要依據交通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

依據是交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無證不一定會導致出現交通事故的。不管車輛沒無牌照,車禍責任的認定仍需要看雙方責任的劃分,責任劃分認定後才能確定雙方的賠償責任

10樓:杭州律師鄭君

無牌照不是發生事故的原因,由駕駛員承擔賠償責任。

夢見男朋友出車禍,生死未卜怎麼辦

其實也不要自己嚇自己 是因為你太在乎對方,才會害怕失去他。我以前也做過類似的夢,我去解夢 說是你夢見人家死的話,那個人反而會過得更加好 不要太擔心了哦 如果真的害怕,那打個 跟他 跟他說要注意交通安全 要照顧好自己 希望可以幫到你 夢見男朋友出車禍但是人沒死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夢都是反的。也許是因...

我男朋友出車禍去世了,我該怎麼辦

看你們來 都談婚論嫁了,源想來你應該比我大。bai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怎麼 du說,很意外。zhi我不明白的是你們是dao網戀就決定結婚,而且你也沒具體的說你們感情上的發展,不覺得草率了點嗎?不過現在這些也多說無意了。人死不能復生,你只能往前看,時間會淡化一切的 不要折磨自己,我想你的男友那麼疼你,應...

小狗出車禍後癱瘓,並且大小便失禁,怎麼辦

賠錢 然後去 看看有沒有 寵物醫院看看 我想治好是比較困難了 做好最壞的打算吧 如果沒有醫療條件的話 有的話 這樣情況要抱住命的話 花費在2000左右吧 前提是有醫療條件 節哀 一鞠躬 二鞠躬 再鞠躬家屬謝禮 真可憐的小狗,我養過狗知道狗和主人的感情,你的狗狗這樣了真為你和它難過,雖然我不知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