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出車禍肇事者沒錢醫療費怎麼辦

2023-05-21 10:40:09 字數 1046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因該屬於工傷,可以向勞動部門進行工傷認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如果環衛公司沒有為你媽辦理工傷,該環衛公司應參照工傷待遇處理該事故。

2樓:鼓落的風箏

工作時受傷應該要求認定為工傷,如果不能認定,那麼公司也應該繼續墊付,在法律上為僱員受損,公司墊付後他們可向肇事方要求索賠,如果公司不這樣做,可向法院起訴公司。

3樓:南天一方

首先,你這種情況應屬於工傷,可作工傷認定,由單位賠償。其次,你可向直接肇事者要求賠償。注意有三,工傷的賠償與肇事者的賠償並不重複,你即可要求單位作工作認定,請求工作賠償,又可以要求肇事方賠償,這是關鍵,也就是說,你可獲得兩重賠償。

其二,看肇事車輛是否購買相應的保險,如果賠償,你可要求保險公司賠償。其三,除醫療費用之外,所產生的損害費用有許多,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營養費及傷殘賠償金等,環衛工人也太不容易了。另,如果你與肇事方協商不成,可起訴到人民法院,將電動車、小貨車及保險公司作為被告,要求其連帶賠償。

對於單位的工傷,你可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由環衛公司出。

環衛工人車禍事故處理

5樓:律臨高慧律師

法律分析:環衛工人車禍事故由公安機關處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自勘查現場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或者重新檢驗、鑑定結果確定後五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法律依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有條件的地方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試行在網際網路公佈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但對涉及的國家秘密、商業秘密或者個人隱私,應當保密。

環衛工工作小結,環衛工工作小結範文

體驗環衛工人的感悟 今天,小記者團又活動了,這回兒,我們一起參加了 瞭解環衛工人 的體驗活動。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實驗小學,老師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些傳單。另外,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標著 乾乾淨淨每一天 的小黃帽。接著,我們就到街道上去發傳單了。由於緊張的緣故,我一直在心裡想 發的時候,是先做自我介紹再...

環衛工人屬於哪個單位,環衛工屬於哪個部門

環保局環衛工人指主要負責街道衛生保潔工作的工作人員,被稱為 城市黃玫瑰 馬路天使 和 城市美容師 每年10月26日為環衛工人節。一般街道環衛工人都是社群推薦的環衛處的工人一般面向社會招聘的。公園裡,街道邊,衚衕裡,都有他們的身影。只見那些身穿黃背心手拿掃帚的清潔工人,一下一下地清掃著城市裡的垃圾,讓...

為什麼願意出車禍的地方總願意出車禍

06年的車禍 四年了 居然還有人惦記著.胡歌的司機也就是助理小凱 疲勞駕駛導致車禍 聽說被判了幾年 不過是緩刑 記得半年前 小凱在微薄上說他也沒想到會搞成那樣 他也不想 好像還很委屈的樣子 他沒說具體的事 但個人猜測 應該說的就是幾年前的那場車禍 後來胡歌的微薄更新 也並沒有針對小凱的那條微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