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全責賠償金怎麼算,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賠償金額怎麼計算?

2022-01-07 01:18:19 字數 6416 閱讀 960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並主張賠償

(1)、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十級傷殘乘以10%。

(2)、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車禍的賠償包括人身損害的賠償以及財產損失的賠償。需要根據交通事故管理部門作出的責任認定書來確定雙方承擔的責任,根據具體的受傷害情況進行賠償專案的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由保險公司支付賠償金。不足部分責任人承擔。

3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數額與事故責任大小有關,肇事方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在保險範圍內由保險公司承擔。

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2、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參照確定護理人數。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宿費。當事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從外地到本市處理交通事故實際發生的住宿費。

6、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7、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8、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但60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1歲減少1年;75週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9、殘疾輔助器具費。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10、被扶養人生活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18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20年。

11、精神損害賠償金。一般夠得上傷殘等級的,才能有此項賠償,一般最高5-8萬元,各地法院有稍微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城鎮居民標準:城鎮居民標準,是指受害人是城鎮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計算標準按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被扶養人生活費按照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計算。

1、城鎮居民人均收入: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是計算受害的城鎮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的標準。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一個年度核算指標。

它反映的是全國或一個地區城鎮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

2、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是通過居民家庭日常獲得的總收入計算得來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就是指在家庭總收入中,除去一切必要花費之外,居民可隨意支配的部分。

3、家庭總收入包括家庭成員所從事主要職業的工資以及從事第二職業、其他兼職和偶爾勞動得到的勞動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經營淨收入是指家庭成員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獲得的淨收入。

4、財產性收入是指利息紅利、房租收入等。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在居民家庭總收入中扣除居民不可自由支配的部分,即個人所得稅、公積金、養老**、醫療**、失業**等,由於這些屬於居民家庭成員必須繳納的剛性支出,因此這部分名義收入必須予以扣除。

5、用公式表示: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城鎮居民家庭總收入-交納所得稅-個人交納的社會保障支出。家庭總收入包括工薪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如養老金、離退休金、社會救濟收入等)。

6、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是計算城鎮居民被扶養人生活費的標準。

7、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是指城鎮居民用於日常生活的全部支出,包括購買商品支出和文化生活、服務等非商品性支出。不包括罰沒、丟失款和繳納的各種稅款(如個人所得稅、牌照稅、房產稅等),也不包括個體勞動者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

8、城鎮居民:城鎮居民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城鎮居民,泛指在城鎮居住、生活的人。

既包括具有城鎮戶口的居民,也包括沒有城鎮戶口但是其已經在城鎮居住、工作、生活達到一定期限,而且其經濟收入、生活**於城鎮的人員。因此,是否屬於城鎮居民並不以或並不僅僅以戶口為標誌。

9、狹義的「城鎮居民」,是指城鎮常住人口,即在城鎮居住,在城鎮有固定的職業和穩定的收入及生活**並且具有戶口或戶籍的人員。狹義的「城鎮居民」具有城鎮戶口。城鎮戶口包括「自理口糧戶口」、「藍印戶口」、「地方城鎮居民戶口」等非農業戶口的人員。

二、農村居民標準:農村居民標準,是指受害人是農村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計算標準按照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被扶養人生活費按照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計算。

1、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是計算受害的農村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的標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是一個年度核算指標,它反映的是全國或一個地區農村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

2、農村居民純收入是農村住戶當年從各個**得到的總收入相應地扣除有關費用性支出後的收入總和。具體是農村居民家庭總收入扣除當年的家庭經營費用支出、交納的各種稅費、生產性固定資產折舊及農村內部親友間贈送支出後的收入總和。

3、農村居民家庭總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家庭經營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

4、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是計算農村居民被扶養費的標準。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是指農村常住居民家庭用於日常生活的全部開支,是反映和研究農民家庭實際生活消費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標。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賠償金額怎麼計算?

4樓:

首先需看你方的損失構成情況,若對方有保險,且不計免賠,可以由保險公司賠償。如果你方需入院**,需扣除一部分的非醫保用藥由對方承擔。

索賠方式為:

1、可以通過發律師函試試看,如果他不想打官司的,那樣有可能積極來解決問題。2、如果發函仍然不能解決的,那隻好起訴了。3、律師費最低就是3000元,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但最終還是由法官決定由誰承擔。

4、賠償專案,主要就是汽車維修費、費。有**費用的,還有住院費、診療費等等。

賠償專案包括如下:

1、最大賠償專案,死亡賠償金:308100元(農戶口)

2、精神損害賠償金:50000元

3、喪葬費:3萬多元

4、被撫養人生活費: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5、有搶救,還有醫療費、住院費、住院生活補助、交通費,按照實際發生主張。(當場死亡不存在這幾項)

以上為大概賠償專案,相加就會得到大概數額。

5樓: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怎麼賠償?

車禍,對方全責,關於賠償我都可以要求什麼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內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收款憑證確定;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收入狀況確定;等等。

車禍對方全責怎麼理賠

7樓: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4、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5、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6、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九級傷殘按照20%計算。

7、被撫養人生活費。

另外,還可以請求精神撫慰金、財產損失等等。

情況不同,賠償的專案和標準也有所不同。

拓展資料:

一、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及時報案

出現交通事故後首先要做的是及時報案。出了交通事故除了向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外,還要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一方面讓保險公司知道投保人出了交通事故,另一方面也可以向保險公司諮詢如何處理、保護現場,保險公司會教車友如何向對方索要事故證明等。

車主在理賠時的基本流程:(1)出示保險單證。(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8)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

(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

(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13)交付維修站修理。(1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

(15)車主簽字認可。(1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以上是車主和保險公司理賠員必須要做的。

事實勝於雄辨,車主一定要注意做好前期工作,避免事後理賠時麻煩被動。

二、發生交通事故後與保險公司及時溝通

其次要及時與保險公司溝通。車主要積極協助保險公司完成對車輛查勘、照相以及定損等必要工作。結案前應向交管部門瞭解事故中自己應負多大的責任、損失多少和傷者的賠償費用等情況,然後再向保險公司詢問哪些情況能賠哪些情況不能賠,儘量減少損失。

同時,車主在找救援公司拖車以及找修理廠修車時,關於**問題要與保險公司及時溝通,避免救援公司或者修理廠的開價與保險公司的賠償**相差太大。對於定損時沒有發現的車輛損失,應及時通知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進行二次查勘定損,這筆額外的損失就不用車主自己掏錢了。因為保險事故受損或造成第三者財產損壞,應當儘量修復。

修理前被保險人須會同保險公司檢驗,確定修理專案、修理方式及修理費用。若客戶自行修理,保險公司會重新核定甚至拒絕賠償。車輛修復以後,在支付修理費用和辦理領車手續前務必對修理質量進行查驗。

三、交通事故理賠選擇私了還是公了

最後提醒車主在出現交通事故後不應該出現兩個極端:

1.在發生交通事故後喜歡私了,也就是說怕麻煩,覺得去理賠就是浪費時間,寧願把這些時間浪費在和對方車主爭執上。結果是耽擱了理賠的時間,往往是兩頭得不到賠償,苦水只能往肚子裡咽了。

所以當發生交通事故時,最好不要私了,更不能忍氣吞聲。

2.哪怕一丁點的小刮擦都要去保險公司理賠。這樣做既浪費時間,又增加了自己的理賠率,因為保險公司每年根據車主的出險率有一定的折扣。

我們拿太平洋保險公司舉例,太平洋公司規定:被保險車輛出險3次後,保險公司將從第4次事故起,每增加一次保險事故,則在條款規定的免賠基礎上增加5%免賠率,在一年內該項免賠最高增加15%。由此看來,那一小點損失去理賠就不值了。

因此建議車主在有很小的損失時就沒有必要東奔西跑地浪費精力了。

交通事故賠償金怎麼結算,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出行注意安全,但難免會在路上行走遭遇交通事故,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嚴重到殘疾或者身亡,肇事司機應該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那這些損失怎樣快速計算呢?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賠償年限2 殘疾輔助器具費 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3 喪葬費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

江蘇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交通事故中死亡賠償金如何計算?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2016 2017年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沿用往年政策。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 1.醫療費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

跪求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分配問題,跪求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分配問題!

根據 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 公民的林木 牲畜和家禽 四 公民的文物 圖書資料 五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 公民的著作權 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 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可知,遺產是死者生前所擁有和收入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