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九級傷殘賠償金額是多少,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為九級 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1-06-04 11:18:04 字數 4372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評定傷殘為九級說明傷殘係數以百分之二十來賠。

二、殘疾賠償金的計算需要大量的輔助資料,由於你沒有提供,所以列出公式以供參考:

第一種情況:60週歲以下人員的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傷殘係數×20年;

第二種情況:60週歲—75週歲之間人員的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傷殘係數×[20-(實際年齡-60)];

第三種情況:75週歲以上人員的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傷殘係數×5年。

傷殘係數,傷情評定為一級傷殘的,按全額賠償,即100%;二至十級的,則以10%的比例依次遞減。多等級傷殘者的傷殘係數計算,參照《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附錄b的方法計算。

《最高院解釋》第二十五條中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人均純收 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三、除此之外,你還要賠償一下費用:

1.醫療費

2.誤工費

3.護理費

4.營養費

5.交通費

6.殘疾輔助器具費

7.被撫養人生活費

8.精神損害撫慰金

四、具體數額根據當地的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人員是城鎮戶口的,並且年齡在60歲以內:16378元.年*20年*20%

60歲以上大一歲,20年那個基數則減少一年,75歲以上計5年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為九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3樓:之何勿思

交強險理賠規則:現國家法律規定,機會車必須購買交強險,交強險的理賠規則是不分交通事故責任,不管誰的責任,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先予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按責任分擔,第1-4項屬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限額是1萬,5-12項屬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限額是11萬。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九級傷殘賠償範圍:

一、醫療費:

按實際支出計算。法院一般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據實計算。

整容植皮費可列入醫療費範疇。

二、後續**費用(取內固定費、****費等):

一般參照醫療證明或者司法鑑定中心的法醫鑑定結論確定的費用確定。特殊情況的,按實際發生時確定。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省內100元每天。

四、營養費:(交警隊調解一般不計算此項)

參照醫院的醫療病歷本、診斷證明書、出院醫囑意見確定或者法醫鑑定結論來確定,一般為五百至一千元不等。沒有註明加強營養的,法院一般判決五百元一個級別。

五、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規定計算;無固定收入或僱工的,參照長沙市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計算每天70元、80元、90元、100元左右。

六、殘疾賠償金:(交警隊直接以受害者的戶口性質來計算,法院訴訟判決的一般結合受害者是否在城鎮工作、生活一年以上或主要收入**地在城鎮等情況可按城鎮標準來具體計算殘疾賠償金)

農村居民標準:10060元×20%×20=40240元

城鎮居民標準:26570元×20%×20=106280元

七、被撫養人生活費(實際數額按被撫養人人數確定):(交警隊調解一般不計算此項)

4樓:格子裡兮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21條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處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不能自理部分。

我國關於傷殘等級的鑑定標準可以說“令出多門”,針對不同人員的傷殘,不同的主管機關制訂了不同的鑑定標準。

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中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一般應適用公安部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殘疾賠償金具體計算公式

(1)殘疾賠償金(60週歲以下的人)=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 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x 20年;

(2)殘疾賠償金(60週歲以上的人)=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 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x(20年一增加歲數);

(3)殘疾賠償金(75週歲以上的人)=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x5年。

當然,如果出現《人身損害賠償解釋》規定的“受害人因傷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情形,可按規定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交通事故可以要求賠償

向對方(車禍肇事人)或對方保險公司(對方有加保任意險)要求賠償的範圍:

1、財物損失:

例如車禍導致之機車,衣褲,眼鏡等損壞,(須附相片,估價單,收據)

2、**費用及其他醫療

3、看護費

4、工作損失

(1)診斷書----醫師須於診斷書上註明需休養時間多久或無法工作,例如須休養三個月或三個月無法工作

(2)薪資證明---例如扣繳憑單,薪水袋,薪資轉帳

5、精神損失:

依據本次車禍**損失之嚴重程度,身份,地位,評估身心受創程度,來要求對方賠償,無一定確定金額。

5樓:墨汁諾

一、醫療費:按實際支出計算

。法院一般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據實計算。整容植皮費可列入醫療費範疇。

二、後續**費用(取內固定費、****費等):一般參照醫療證明或者司法鑑定中心的法醫鑑定結論確定的費用確定。特殊情況的,按實際發生時確定。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省內100元每天。(交警隊調解計算此項按12元每天是錯誤理解湖南省財政廳印發的《湖南省省直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湘財行〔2014〕15號)

四、營養費:(交警隊調解一般不計算此項)參照醫院的醫療病歷本、診斷證明書、出院醫囑意見確定或者法醫鑑定結論來確定,一般為五百至一千元不等。沒有註明加強營養的,法院一般判決五百元一個級別。

五、護理費: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規定計算;無固定收入或僱工的,參照長沙市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計算每天70元、80元、90元、100元左右。

6樓:

佛山萬林律師所為你解答:

一、醫療費:以單據為準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100元×住院天數

三、營養費:500-1000元(病歷有註明“加強營養”才有賠償)

四、後續**費:二次手術的費用

五、護理費:50-100元/天×住院天數

六、誤工費:(本人工資)元/30天× 天(計算到你出鑑定結果的前一天)

七、殘疾輔助器費:假肢公司確定的裝配**×20年

八、交通費:500-2000元

九、殘疾賠償金

城鎮標準:34757.2×20×20%=120771.6元

農村標準:13360.4×20×20%=48982.4元

十:鑑定費:依單據為準

十一:被撫養人生活費:父親超過60週歲,母親超過55週歲,小孩不滿18週歲有撫養費賠償。

父母撫養費:

城鎮標準:25673.1×[20-(實際年齡-60週歲)]÷兄弟姐妹數×20%

農村標準:11103×[20-(實際年齡-60週歲)]÷兄弟姐妹數×20%

小孩撫養費:

城鎮標準:25673.1×(18-實際年齡)÷2×20%

農村標準:11103 ×(18-實際年齡)÷2×20%

十二、精神損害撫慰金:一個級別6000-8000左右,主要是根據傷殘級別和事故責任確定。

交強險理賠規則:現國家法律規定,機會車必須購買交強險,交強險的理賠規則是不分交通事故責任,不管誰的責任,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先予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按責任分擔,第1-4項屬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限額是1萬,5-12項屬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限額是11萬。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九級傷殘賠償需要考慮因素:1、戶口城鎮還是農村,根據戶口來確定賠償基數;2、傷者年齡,60週歲以下平賠償20年計算,超過60週歲,沒超過一年,減一年(20-(當前年齡-60));如果超過75週歲,賠償年限一律按5年計算;3、十級傷殘的賠償係數10%。

綜上可知,你十級傷殘的賠償數額。比如傷者戶口為山東城鎮戶口,2023年山東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755元,傷者年齡50週歲。賠償數額為:

25755*20*0.2=?元。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及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是按責任認定比例賠償嗎

一 保險公司在保險最高限額內優先賠償。目前,交強險有責賠償的限額是12萬元。無責限額是2萬元。二 保險責任限額以外的部分,根據交通事故是發生在機動車之間還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之間作區別對待。對於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 1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 的賠償責任 2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70 的賠償...

交強險對車輛損失賠償金額是多少,交通事故交強險的賠償金額是多少

交強險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交強險賠償責任限額 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即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傷殘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

交通事故1至10級傷殘每一級的賠償是多少錢,有誰知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你可獲得的賠償如下 1.治 醫 療費 憑醫療發票 2.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的100塊一天 3.外地就醫交通費 食宿費 去外地就醫才有,需發票4.輔助器具費 鑑定報告書中有寫 5.生活護理費 鑑定報告書中有寫需要護理的,才給6.殘疾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