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未達到十級的怎麼理賠,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不夠10級怎樣理賠

2022-12-18 00:35:21 字數 5212 閱讀 3781

1樓:快進的巨人

一、你的情況能否定的上傷殘等級,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訴訟。二、對方車輛有保險的話,可以把保險公司一起作為共同被告,起訴。三、關於誤工費,即使沒有納稅憑證,也有一個地區的最低標準,可以比照這個標準索要誤工費。

追問:你好,我的情況是骨折,問過一律師說定殘比較困難,對方有交強險。現在對方就是找藉口不出面調解,他是單位貨車司機,車子照常營運,對他而言毫無損失,而我一直在**休養中,沒有住院的話,理賠的營養費和生活費有標準或依據嗎?精神損失費這快就對方現在這個態度,調解的話是出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了,我該怎麼辦呢?

如果按地區最低標準的話 我的損失就大了,本來責任就不在我,損失卻是我來承擔,很不公平啊!就是按最低標準的話,這個比照率是多少呢?

還有,我這情況,一不確定定傷殘等級,二沒有納稅憑證,如果起訴的話,會不會對我方不利呀?在誤工費上會是怎樣的判定呢?謝謝!

回答:一、你先去司法鑑定中心區問一下,確定你的情況能都定的傷殘等級。二、關於關於營養費沒有住院,沒有醫院的醫囑,很難得到法院的支援。關於生活費,沒有這一項的賠償。

關於精神撫慰金,沒有定上傷殘的話,就沒有這一塊賠償。三、關於誤工費,沒有納稅憑證,也有一個地區的標準作參考,只要單位給你出具務工證明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殘疾補償金,其他都有。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不夠10級怎樣理賠

3樓:李永輝律師

未達到殘疾等級的,侵權方不需要支付殘疾賠償金。

但是對於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等,侵權方還是要支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司法鑑定程式通則對司法鑑定時間是有規定的。

2、由於法院委託的重新鑑定機構的鑑定結論推翻了之前的鑑定結論,重新鑑定結論將作為法院判案的最終依據。

3、在鑑定結論不構成傷殘的情況下,你方是無權要求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的。當然,你方仍然可以主張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參考醫囑)、護理費等(具體請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的司法解釋)。

交通事故沒有十級怎樣賠

5樓:仙人掌v奧特曼

交通事故中沒有十級傷殘應該賠償哪些費用。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十級傷殘是傷殘鑑定裡最低一級,賠償最的錢最少,傷殘鑑定最高是一級,賠償的錢最多。

所有賠償費用在以下《人身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十七條中有說明。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 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 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 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十級傷殘可以賠償十萬左右。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6樓:豬八戒法律服務

要根據傷情鑑定,以及當事人的工資收入和當地生活標準來評定

交通事故中十級傷殘嚴重嗎?應該怎麼賠償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導致十級傷殘,具體計算賠償:

交通事故造成傷殘後,當事人可能會因為事故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失,比如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護理費等除傷殘賠償以外的其他費用,在與肇事者協商的過程中,應該把握一個賠償的額度,這樣在協商的過程中才有底氣。建議當事人遇到類似問題時最好找專業律師**,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殘疾賠償金: 傷殘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傷殘等級賠償係數 1級傷殘賠償係數=100% 2級傷殘賠償係數=90% 3級傷殘賠償係數=80% 4級傷殘賠償係數=70% 5級傷殘賠償係數=60% 6級傷殘賠償係數=50% 7級傷殘賠償係數=40% 8級傷殘賠償係數=30% 9級傷殘賠償係數=20% 10級傷殘賠償係數=10%

注: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3.6等級劃分:

本標準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成都劃分為10級,從第1級(100%)到第10級(10%),每級相差10%。

四、誤工費: 按照實際誤工損失計算。 無收入證明,參照同行業或相近行業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計算。

五、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六、交通費: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七、住院伙食補助費: 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六、營養費: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8樓:藍天白雲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金究竟是多少?需要根據受害人所處的地區和個人的戶籍性質來確定。

1. 交通事故的 殘疾賠償金 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一級的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 十級的按照一級的十分之一計算,就是二年的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

3.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9樓:大劉**

回答您好,交通事故的十級傷殘受傷人員的賠償標準根據受傷人員的傷殘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誤工費、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進行計算的。計算時還要根據當事人居住地的經濟水平和實際花費進行計算,保護受害人員的合法權益。

交通事故發生後,交通管理部門對交通案件的責任進行認定,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出具交通責任認定書。認定書對交通事故雙方或多方責任進行確認,對受害人員的賠償應該按照交通責任認定書的責任比例進行計算,保護公民的交通權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2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標準:當地居民可支配性年收入x20年x10%=十級賠償標準。每增加一級增加10%。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與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大不一樣,差距非常大。

年齡超過60歲每過一年從20年中減一年。

11樓:專業交通律師

10級傷殘屬於最輕的一級。在北京,總額賠償10萬左右。還要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法律規定的傷殘等級為1至10級,主要是作為確定殘疾賠償金數額的依據,10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計算方式為: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再乘以10%。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天濟律師事務所-郝維國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屬於最低階別的傷殘等級,具體賠償數額根據當地統計資料確定。

如需幫助可以直接**聯絡。

縱橫法律網-北京隆平律師事務所-袁麗萍律師

14樓:濟南金牌李律師

10級是交通事故評殘裡面等級最低的,你是哪個城市,因為各個省份的標準不一樣,***規定的較大市比如青島市和山東其他地市也不一樣。我可免費為你計算傷殘賠償金。山東李春雨律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要求對方及保險公司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構成傷殘的,還可要求殘疾賠償金及精神損害撫慰金。

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內賠付;超出保險責任限額的損失,由交通事故雙方按過錯分擔.

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起訴。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是越低傷殘就越嚴重,十級是屬於最低的,不影響本人以後的勞動力或正常生活的,假如要走法院的話,法律中有比較明確的賠償規定,但是會比較花時間和精力,而且還有一筆費用,多數是由法院及當事人雙方進行協商解決。

17樓:濟南徐春豔律師

十級傷殘是構成傷殘裡面等級最低,也就是最輕微的。

賠償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交通費、營養費等等。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不同地區,不同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會有較大差別,建議在當地找律師當面諮詢。

18樓:home18歲

不嚴重..10級是最低的..賠多少要看你是哪個地方的 標準不一樣 有幾萬塊

吧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9樓:周傳生律師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最輕的一級。

殘疾賠償金是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農村居民在城鎮居住一年以上的,按照城鎮居民相關標準賠償。

賠償範圍包括: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後續**費、精神損失賠償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級標準要求賠償

縱橫法律網-北京李建成律師事務所-李建成律師

交通事故只有交強險,對方十級傷殘

這個我懂 第一,你在此次事故中的責任是多少?第二,交強險的使用有很多人不懂,交強險是責任保險,只要你有責任,交強險是在限額範圍內不區分責任賠付。車損2000元,傷殘11萬,醫療費用1萬,所以這起交通事故,對方所花的大部分費用都是可以報銷的,不能報銷的費用才再按照責任分成承擔。第三,雙方既然已經起訴到...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是什麼

答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的一種等級,意味著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及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賠償專案有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貼費 營養費 十級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及精神損害賠償等,具體賠償標準如下 1 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

交通事故傷殘人保簽定九級,人壽簽定為十級合理嗎

傷情鑑定是由公安機關指定的醫療機構做出依法的傷情鑑定。交通事故人保傷殘簽定為九級傷殘,人壽這邊入的是五十元意外險傷殘簽定為十級合理嗎?不管是多少錢的意外傷殘鑑定,傷殘的鑑定要用專業的鑑定機構來進行。不是他們說九級就是九級,說十級就是十級。第三方說的才是最合理的。如果你不同意,就用第三方的鑑定為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