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自己的全責,保險怎麼賠,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的全責,自己車上有人受傷,保險該怎麼賠

2022-10-18 07:36:23 字數 5409 閱讀 8445

1樓:候奕琛鞏鸞

肇事一方的保險公司,依據保險合同和責任進行賠償1,交強險:依據交強險無責賠付原則,一般傷害和財產不超過2000元;重大傷害不超過1萬元;死亡及重大傷殘不超過10萬元,這筆錢不看責任,優先賠付

2,商業險:一般賠付他人是以第三者責任險為準,如果是全責,保險公司扣除絕對免賠和合同約定責任免賠部分後,依據三責險承保上限賠付。如果有不計免賠,則除了絕對免賠額外,其餘都賠償。

例如:某車輛承保三責50萬,不計免賠,也有交強險。撞死人後(全責),法院判決賠付80萬元,則保險公司會在50+10即60萬元的責任範圍內,依據保險合同條款予以賠付,剩下的由個人承擔

2樓:郜蕾龐珍

事故中你是全責,那麼首先看你投保了那些險種,如果只是投保了交強險,賠償如下:

1、對方的醫藥費最高賠償1萬元,超出1萬的部分,你自己承擔。

2、對方的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超出部分還是你自己承擔。

3、對方受傷住院期間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等雜費,最高賠償11萬,超出11萬的部分還是你個人承擔。

4、你自己車輛的所有損失都是你個人承擔,保險公司不賠償,交強險是隻賠償對方不賠償自己。

如果你還投保了商業險的車損、不計免賠、三者等險種,也就是常說的全險,那麼需要你承擔的部分,還有你的車損都是保險公司賠償,不個人基本不用掏錢,除非有些不是醫保藥的一些保險不賠償的,需要你個人掏錢,但不會很多。

3樓:金融導師韓子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負全責的,保險公司按合同規定賠付。汽車發生事故車輛嚴重損傷,全責方先用交強險的保額來賠償維修費用,當維修費用超出交強險保額時,會啟動用第三者保險的保額來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修車期間對方索要交通費誤工費等費用,並起訴法院,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嗎

回答您好,交通事故修車期間誤工費是有事故責任方賠償保險公司代付,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索賠。根據事故認定書以對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對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更多7條

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的全責,自己車上有人受傷,保險該怎麼賠

4樓:笑賽諸葛

一般情況下不陪。

1,交強險,賠對方汽車和車上人的損失。

2,第三者100萬(50萬),賠對方汽車和車上人的損失。

3.車損險,賠自己汽車的損失。

4,*重點:車上司機乘客險,看你買了沒有,買了按保費賠,一般人都沒買,沒買不陪。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怎麼賠

5樓:雪淑英鹿棋

如果正常的話應該是五五責,但那要看交警怎麼判了,你報保險公司處理就行了

至於理賠的事

保險公司那邊有核賠。你拿著發票去賠錢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中你是全責,那麼雙方所損失都是你一個人承擔,對方的保險公司不賠償的。只有對方有責任的情況下,對方保險公司才能賠償的。如果你投保了商業險,那麼對方的而損失也是你的保險公司來賠償。

如果你只是投保了交強險,那麼對方的車損或者其他財產損失你的保險公司最高賠償2000元,超出2000的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擔。

7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保險公司的賠償對方不認可,可以要求對方的車輛做**鑑證,如果對方不肯做,可以不負賠償責任。其它損失根據法院判決,如果保額足夠,你是不用負賠償責任的。

**鑑證是指各類**鑑證機構對社會經濟活動中所涉及的各種財物及服務專案進行價值鑑定、認證和評估活動的總稱。

8樓:彭久勝

對方不用報保險呀,就是把交強險拿出一千出來

9樓:超級自然法則

啟動無責任賠付。財產一百,死亡傷殘一千。就這麼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限額內百分之十

11樓:律問問

下列情況下,應當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1、機動車損失保險中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而無法找到第三方的;

2、因違反安全裝載規定增加的;

3、被保險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選擇自行協商方式處理交通事故,但不能證明事故原因的;

4、投保時指定駕駛人,保險事故發生時為非指定駕駛人使用被保險機動車而增加的;

5、投保時約定行駛區域,保險事故發生在約定行駛區域以外而增加的;

6、因保險期間內發生多次保險賠償而增加的。

最後,發生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如下:

1.及時報案。駕駛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立即向交通事故處理機關報警,及時向承保該車的保險公司報案。

2.查勘定損。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迅速排程其理賠人員查勘事故。對損壞的車輛和財產按規定核定損失金額。

3.搶救**。有人員受傷的,應迅速撥打120急救**送醫院搶救**。

4.調解結案。財產損失金額確定後,受傷人員**出院後,或交警部門調查清楚事故死亡人員相關情況後,事故雙方由交警部門根據法律法規進行調解,由責任方分別履行賠償義務後結案。

5.遞交索賠。調解結案後,被保險人應及時將事故索賠材料遞交給保險公司。

交通事故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賠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後,全責方車輛投保交強險,三者商業險,其賠付方式為:

第一,由交強險在保險限額內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其中財產損失2000元,醫療費10000元,殘疾賠償金110000元;

第二,超出交強險賠償限額的部分,應該由商業三者險進行賠付,再保險限額內全部承擔賠償責任;

第三,如果三者險也不足賠償,作為司機車主需要承擔其他部分的賠償義務。

【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六條規定,交強險合同中的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其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分為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以及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

交通事故自己的全責,保險怎麼賠

13樓:868煦煦

1.如果只是車輛損失,雙方都認可責任歸屬的時候可以籤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認定書,或者等交警來裁定,留現場**,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派人勘察定損。

2.對方的車輛也由全責一方保險的公司來定損,定完損去正規修理廠或4s店修車,對方修車的錢需要全責方墊付,但是發票,修車記錄,定損單,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行駛本駕駛本影印件都要上一份。然後拿著自己修車的材料和對方的材料去保險公司辦理理賠。

拓展資料: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14樓:y穎哥哥

要看是什麼原因構成交通肇事罪,是酒駕、無證還是其他原因,一般情況保險公司是不可以拒賠的,但保險公司不會按全責賠償的。保險公司依據傷者實際產生的合理醫療費在保險範圍內予以賠償,但非醫保用藥不予理賠。

另外保險公司先在交強險範圍內不分責任大小先予承擔壹萬元醫療費,不足部分,按責任大小在商業險範圍內由保險公司予以承擔。如果你投保了商業險,那麼對方的而損失也是你的保險公司來賠償。如果你只是投保了交強險,那麼對方的車損或者其他財產損失你的保險公司最高賠償2000元,超出2000的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擔。

15樓:智博濤葛昆

對方全責的話,那就好辦了,你的車損和你車內乘客受傷的所有費用都是對方賠償。對方不賠償的,可以起訴到法院,法院會判決對方賠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事故中是全責,如果投保了交強險和商業險,那麼事故中的所有損失都是保險公司來賠償,但總額不能超過保險的額度,例如你投保的三者、座位險等,總額度是20萬,那麼賠償的最高額度就是20萬,超過20萬的部分肇事者自己承擔。

17樓:卞海亦應筠

石家莊律師答覆:你可以告訴對方讓對方把三者保險公司也加上,這樣對方的損失可以由保險公司賠償。判決下來後,保險公司賠償對方損失後,法院會把你錢給你的。

可以請個律師代為處理事故,如果保險全,請律師用不了多少錢的,你是哪兒的,感覺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給你進行賠償

19樓:

有人受傷嗎?

如果只是車輛損失,雙方都認可責任歸屬的時候可以籤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認定書,或者等交警來裁定,留現場**,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派人勘察定損,你的全責,就都走你的保險,對方的車輛也由你上保險的公司來定損,定完損去正規修理廠或4s店修車,對方修車的錢你可以幫忙墊上,但是發票,修車記錄,定損單,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行駛本駕駛本影印件都要上一份!然後拿著你自己修車的材料和對方的材料去保險公司櫃檯辦理理賠!

交通事故賠償不起咋辦,交通事故我全責,但我賠不起對方怎麼辦

沐陽 1 在民事責任上,如果不能協商賠償的,對方會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在世界生效後,如果不履行賠償義務的,會被法院強制執行,並會被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限制高消費等 如果存在妨礙執行的,還會被法院予以拘留或罰款的民事制裁。2 如果負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責任,無能力賠償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數額...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保險公司賠償標準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