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如何報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2023-05-29 18:40:06 字數 4239 閱讀 6895

1樓:星天之

交通事故報保險的方法:

1、發生交通事故後,妥善保護好現場,撥打120同時向保險公司報案,非路面交通事故(如車輛因駕駛原因撞在樹或牆上),應由安委會出具證明材料。

2、保險公司核實情況;

1)、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如車主要求自行修理,應辦理自修手續,修理費如超出定損費用,將由車主自行支付超出部分的費用。

2)、對第三者責任的索賠,還應由保險公司對賠償金額依法確定,並依據投保金額予以賠付。對於保戶與第三者私下談定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可拒絕賠付。

3、根據情況來確定是全額賠償還是部分賠償;

4、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之內,保戶應持保險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如與保險公司發生爭議不能達成協議,可向仲裁機關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2樓:胡文學

發生交通事故報保險的方式如下:

1、發生交通事故後通知保險公司;

2、保險公司對於車輛的損失情況經過檢查、測試後確定損失**;

3、提交理賠相關資料,保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等;

4、保險公司核查後領取賠償金。

發生交通事故報保險需要什麼材料。

交通事故保險理賠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保險保單正本或保險單正本影印件;

2、事故發生地交警出具的具有簽章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或者是簡易事故處理書、事故調解書、出險事故原因證明;

3、汽車維修行業正式專用的發票;

4、肇事時正在駕駛的人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發生事故的車輛的行駛證影印件。

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交通事故報什麼保險

3樓:戴傑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報交強險和第三者險。 交通事故報保險流程是:

1、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事故現場,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 2、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 3、保險公司接到報案會到現場勘察,以及去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估損; 4、保險公司會提示車主到指定的維修廠處理損失,按照損失情況申請理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具體辦法由***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具體辦法由***規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發生交通事故如何正確報保險

4樓:abc保險網

1、小事故。

如果雙方對責任的判定都沒有異議時,則可以拍張**後先把車挪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通知交通管理部門,再打**向保險公司報案,然後協助保險公司對車輛查勘、照相、定損。申請索賠時要帶齊行駛證、身份證、駕照、保單等證件。

2、重大事故。

當發生撞車、翻車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後,應在報警後保護好現場,同時搶救傷者打120,要是**了打119,並在48小時內通知保險公司,配合保險公司人員逐項清理、定損。向保險公司索賠時應提供保險單正本、事故證明、事故責任認定書、事故調解書、判決書、損失清單和有關費用等單據。

3、異地出事。

如果車在外地發生交通事故,要先報警並保護好現場,同時通知保險公司,說出保單號、出險時間、地點、原因以及經過。承保公司會要求當地的分公司代為查勘,這時一定要注意讓當地公司按規定程式照相,出具代查勘報告。回到所在地後再到保險公司填出險通知書並進行索賠。

4、微小劃傷。

常看到有些車主其實就是為了掉點漆、癟個小坑的事,就急著去4s店修車了,其實這樣不僅費時費力,同時在出險次數過多後,還有可能會引起保險公司的「注意」,對今後再次投保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如果是非常小的傷,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幾十元錢搞定,就不必去4s店了。

5樓:金融小能手淼淼

車禍後如何走保險1、如果是單方事故,首先要報案,然後定損,修車,最後到保險公司報銷,如果在4s店上的保險就什麼都不用管了,他們會辦理一切事宜。

2、如果發生雙方事故,自己的全責,那麼就要報案,對方一起去保險公司或定損中心定損,然後各自修車,對方把維修清單和發票給自己,先把錢給對方也行,去保險公司報銷完在給對方也可以,怎麼方便就怎樣做,但是第二年的交強險會有把上調,如果是對方的全責,就隨他去他的保險公司定損就可以了,第二年的交強險不會上浮。

公司理賠人員或委託的公估機構、技術鑑定機構、海外**人到事故現場勘察事故經過,瞭解涉及的損失情況,查閱和初步收集與事故性質、原因和損失情況等有關的證據和資料,確認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必要時委託專門的技術鑑定部門或科研機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公司將指導投保人填寫出險通知書(索賠申請書),向投保人出具索賠須知。

公司根據與投保人商定的賠款支付方式和保險合同的約定向投保人支付賠款。

經過上文的講解,我們可以知道要是發生了交通事故,無論是車輛還是人員受傷的,此時購買了保險的話,那麼通常情況下都是可以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的。不過當事人還是要適當的保留相關證據、及時的通知保險公司進行現場勘驗等等。

6樓:鄭萌

1、向保險公司報案。事故發生後的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事故現場勘查、檢驗。保險公司接到出險報案後,應當立即安排公司理賠人員或委託的公估機構、技術鑑定機構、海外**人到事故現場勘查事故經過,瞭解涉及的損失情況,確認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必要時委託專門的技術鑑定部門或科研機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

3、定損估價。保險公司相關人員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查、檢驗後,就應該對此次事故造成的損失估價。

4、提交索賠材料。當確定了損失以後,被保險人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了。

5、賠款的計算和稽核。保險公司稽核了被保險人所提交的索賠材料以後,如果真實可靠,保險公司就應該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承擔保險責任,確定具體的賠償款數額。

6、領取保險金。

7、協助追償。在很多情況下,保險公司在賠付了被保險人的損失後,法律還賦予了保險公司向真正的肇事方索賠。

一、交通事故保險需要什麼材料。

1、受傷者身份證、戶口本、在杭州的居住證明(如果有);

2、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3、門診病歷本;

4、醫院住院病歷;

5、醫療費發票、後續醫療費證明,殘疾輔助器具費發票;

6、關於休息誤工的醫療診斷證明、勞動合同、工資單或者收入證明、個人所得稅交稅證明,扣發工資收入證明(如果有);

7、關於需要護理的證明、護理費發票或收條;

8、交通費住宿費票據;

9、關於需要營養的診斷證明(如果有);

10、司法鑑定書和鑑定費發票(如果已鑑定);

11、未成年子女或年邁父母的戶口本、以及視情況提供家庭兄弟姐妹戶籍證明(如果有);

12、視情況提供其他材料。

二、交通事故保險報案時限是多久。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二條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之規定,交通事故報警沒有時間限制,但是建議儘快報警,時間長了會影響案件調查,交警部門也可以不受理。

7樓:abc保險網

1)處理錯誤,對方全責,理應對方報保險。你方可以和對方協商私了或者報警處理,選擇權在你方手上。2)部分正確,但是前提是對方保險公司在你的4s店有駐點定損員,否則你應該先根據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前往指定地點進行定損,然後再轉到你的4s店維修,如果定損**與實際**有出入,再讓對方與保險定損員或者4s店協商。

如果**沒問題就開始修車。3)基本正確。4)處理錯誤。

車修好之後你應該憑發票和事故認定書向對方索賠,對方全責,只有對方才能向保險公司報銷理賠,不應該由你直接去保險公司理賠。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交通事故如何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儘快與保險公司聯絡。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保險公司營業網點較近,也可直接到...

交通事故自己的全責,保險怎麼賠,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的全責,自己車上有人受傷,保險該怎麼賠

肇事一方的保險公司,依據保險合同和責任進行賠償1,交強險 依據交強險無責賠付原則,一般傷害和財產不超過2000元 重大傷害不超過1萬元 死亡及重大傷殘不超過10萬元,這筆錢不看責任,優先賠付 2,商業險 一般賠付他人是以第三者責任險為準,如果是全責,保險公司扣除絕對免賠和合同約定責任免賠部分後,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