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填報專業志願時,應注意哪幾點?

2023-05-29 18:25:07 字數 4179 閱讀 1538

1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首先應該考慮到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考慮到專業的企業,以及自己能否就業,考慮到學校的地理位置是否足夠等好友很多的就業崗位。

2樓:小長學姐

要注意志願填報的方式,還要注意自己的分數,還要注意錄取線,也要注意學校的錄取。你要注意學校的分數。

3樓:小徐說民生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需要注意自己的擅長的東西,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分數,還有就是地理因素方面的問題。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金蓋德教育

1、前期資訊收集工作要做好,如果有條件的,可以諮詢經驗豐富的老師;

2、模擬填報志願;

3、平行志願梯度要拉開,現在的高考報志願大都是採取的平行志願,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同一批次院校不同志願之間拉開梯度是非常重要的;

4、對於有服從調劑的省份,是否調劑,大家要統籌考慮,是希望能夠去大學,還是去追求喜歡的專業,一定要做好取捨;

5、不盲目追求熱門專業;

5樓:天問

1、研究章程。尊崇章程,敬畏章程。填報志願看章程,填好志願靠章程。認真仔細地閱讀擬報院校的招生章程(簡章)和錄取要求,不填報自身條件或單科成績等不符合的院校專業組、專業。

2、統籌規劃。統籌各個院校專業組志願。如果對專業要求較高、意向比較明確,可以適當降低學校的層次以確保滿足專業意願。

3、理性選擇。克服填報志願中的隨意性,不願意就讀的院校和院校專業組(專業) 不要填;尤其是填報中外合作或高收費院校專業組,要考慮家庭經濟承受能力;注意專業的合理搭配,實行平行志願後,很多學校錄取考生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差距縮小,熱門專業和優勢專業可能出現「爆棚」現象。建議考生填報專業一定要注意冷熱、高低合理搭配,拉開專業差距。

如果首選學校,就要適當降低專業要求;如果首選專業,則要適當降低對學校的要求。

4、填滿志願。儘量填滿所有志願,適當拉開志願的層次,不能全部選擇熱門院校的熱門專業,審慎選擇是否「服從專業調劑」。

5、準確排序。注意志願排序。志願順序最好按考生自己的升學意願排序,將最想就讀的院校(院校專業組和專業)填在靠前的位置。

考生們志願填報時需要注意什麼?

6樓:環球青藤

是首選院校還是專業,考生要慎重考慮。

是首選院校還是專業是很多考生們都會糾結的問題,考生要根據自身情況慎重考慮,如果開始是屬於對於自己的未來職業有了一定的規劃。

那就可以首選專業,根據專業來選擇想報考的院校,如果考生是處於不明或者模糊的狀態,最好首選院校,首選各個省市內綜合實力強的院校。

在填報前,對於所選大學和專業要做好了解。

無論是首選什麼,考生們在填報前,對於所選大學和專業都要做好了解,不能一點功課不做就直接進行報考。

各大院校的專業設定雖然會有名字相同的專業,但培養體系是不同的,同時不同院校有優勢的專業領域也是不一樣的。

高考填報志願有哪些要點?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7樓:嘉玉玉寶貝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首先就是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分數去判斷一下自己的省排名,然後一定要注意填報志願的順序,你要想清楚自己是要第1批報還是第2批。

其次就是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去看一下這個學校的師資力量,學校的環境是怎樣的。

然後也要想清楚你自己專業到底想要學什麼。

8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填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適合自己的專業,填一個比較高的,填一箇中等的,填一個兜底的,這是必須要做的,並且一定要注意是不是進行調配,這個是需要考慮的。

9樓:白珍全全全

高考填報志願首先應該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分數進行選擇,同時也應該選擇一些比較適合的檔位。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進行一個合理的規劃和安排,並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也要去避免一些不知名的大學,也要避來一些比較小眾的專業。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而且也應該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同時也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特長來選擇專業,一定要選擇有發展前途的專業,而且也應該選擇環境比較好的學校。

填報志願應該注意什麼

11樓:

填報志願注意事項有:1、學校及專業的選擇要填服從調劑。是否服從調劑是志願填報中的主要環節,這項看上去給考生主動權的選項,實際上沒有幾個敢於動用否決權。

一旦選擇不服從調劑,滑檔風險大幅增加。正是出於這樣的考慮,志願填報都是一順的服從。2、 把握院校梯度就非常重要,把理想的院校填在前面。

第一志願最關鍵,第二志願應該重點考慮往年報考人數不足,曾經招過非第一志願考生的學校或對二志願有預留計劃的高校。3、如果分數線和往年差距較大,那麼分數參考意義就很小,這時要依靠省排名判斷。每年公佈分數後地方教育局的微信***都會發分數段省排名。

和學校往年錄取的省排名作比較是個靠譜的方法,因為分數會變但是每個學校每年錄取什麼分數段的人基本是確定的。4、報志願最好是自己的決定為主,親朋老師建議為輔。

志願填報應該注意什麼?

12樓:薇學姐

答:你好,這個問題由我來你,志願填報注意事項有:

第一: 填報志願時注意所選的學校和專業是否全部屬於熱門專業或者學校,如果全部都屬於熱門專業或者學校可能會出現落榜現象,要合理分配填報志願的配額。

第二:考慮好自己想要填寫的專業,先了解清楚專業,想好是不是自己想要學的專業,這關乎著你的未來發展和就業方向,所以慎重考慮,否則後面轉專業比較麻煩。

第三:把握好「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的原則,避免出現填報的志願跟自己的分數和位次出現太大的差距,注意好錄取批次的填寫和錄取分數線的情況。

最後,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錄取到自己理想的大學,前程似錦!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3樓:慶帥考研老師

回答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是公立公辦專科學校,在河北省是有招生計劃,而且你打了381分,能夠達到他最低的錄取分數線,至於選哪個專業,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是女生,建議報考財務管理、會計、電子商務、市場營銷、醫藥營銷、建築經濟管理。如果是男生,選擇應用電子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圖形影象處理、醫用電子儀器與維護專業。

不要報考煤田地質與勘查技術、工程地質勘查、煤礦開採技術、礦井通風與安全、建築工程技術、礦井建設技術。這些是這個學校的熱門專業,報考了錄取分數偏高,有可能不會被錄用。

提問老師我這個分數想學口腔專業有哪些學校錄取概率大。

回答想學口腔專業,可以報考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大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平涼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提問請您推薦幾所天津有口腔專業的大學。

提問老師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會計這個專業在河北招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分四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是必須瞭解考生所在省份的高招政策和考生想報考院校和專業的資訊。這個必須瞭解。

第二,瞭解考生所在省份的填報志願的規則和投檔錄取的規則。第三,瞭解考生想報院校和專業的資訊以及瞭解考生自己的一些特點。第四,根據前三個要求我們形成一個科學合理完整的志願表最後網上填報。

第三我感覺也很重要,你可以到你想報考院校的論壇上發帖或者看看他們的學生的評價,看看你的專業在他們學校怎樣,是好專業,還是一般的,還是屠龍專業。甚至可以註冊到人人網上聯絡一下你打算報的專業學長學姐們,跟他們交流一下。一般的他們會很熱情的回答你的,正好如果報他們學校順便提前認識了幾個學姐學長。

還有lz可以到一些貼吧看看!總之,希望lz高考順利,考進理想學府!也希望lz看在我辛苦的份上給我加點分!

15樓:金牌報考導師

報考時候重要的注意事項,考生和家長要注意,選擇專業很重要,錄取王牌專業就業不愁!

16樓:狄雅容

一定要是你認為自己能力能上的分數線 , 相信自己 。沒錯的 。

17樓:奶油之憶

我的經驗是儘量把每個志願都填滿,不要忽視那些平行志願的填寫,不要覺得麻煩!

根據自己估的分,再好好研究一下理想學校近幾年的分數線,儘量穩妥一些比較好!

不要瞧不起三本學校和專科學校志願的填寫,什麼事都不能預料,如果不小心前面一本二本掉檔了,還是有大學上的!

反正填志願是很重要的,要耐心點!

高考填報志願時專業後面帶括號怎麼辦

那是註解,一定要看清,因為專業的方向有的是不一樣的。報志願的時候都是填 每個學校前面都有 的,把學校 及所選專業的 填進去就行,不用填任何漢字及符號。最後點提交後,系統會自動生成該院校及所選專業的資訊,這時再核實一遍確認無誤後,再點確認提交,志願就填報成功了。考生在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切不可跟著感覺...

高考師範生填報志願時注意什麼,高考免費師範生填報志願時注意什麼

為提高教師隊伍素質 穩定教師隊伍,2007年,辦公廳釋出教育部 財政部 編制辦公室 人事部關於 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師範生免費教育實施辦法 試行 以下簡稱 辦法 決定在部屬師範院校開展免費師範生教育。辦法 規定,免費師範生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免繳住宿費,並補助生活費。所需經費由 財政安排。部屬師範大...

填報志願時,假如我想填報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那麼它應該是填在第一批本科,還是第二批本科?二本院校的

填報一本院校的bai二本專業,du應該是填在第二批本科!zhi平行志 dao願一旦有一所院校版提檔,但據有分數優勢權的考生佔滿了你所選擇的專業,你又不服從專業調劑,必然會落到下一個批次的院校的行列。這點二批本科 壓線 考生要格外注意,因為從某種程度上說,高職高專與普通類本科無論是在學費上還是辦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