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寶寶的問題上,為何說言傳遠遠不如身教?

2023-05-29 18:15:08 字數 1058 閱讀 3485

1樓:清秋雲奕

因為孩子一般不太喜歡父母太囉嗦,父母話說多了,孩子只會覺得厭煩。孩子更喜歡看父母的付出和行動。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為什麼說言傳遠遠不如身教?

2樓:慷慨且虔敬灬福音

家長要以身作則哦。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為何說言傳遠遠不如身教?

3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身體力行的教育,孩子能夠讓孩子記得更加牢固,形成肌肉記憶,基本不會忘記,更加重要一些。

4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父母的原因,就是對於孩子的影響是特別大的,所以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這樣的話還可以給孩子樹立一個特別好的榜樣。

5樓:巨集盛

家長是孩子的第1個老師,說家長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教育。所以就應該身教。

6樓:happy薛醜醜

因為對孩子講道理的話孩子一會兒就會忘掉,但自己的行為會潛移默化的教給孩子。

對於教育孩子來說,父母的言傳身教真的很重要嗎?

7樓:斯蒂芬斯

當然特別重要了,因為對於孩子來說父母是最好的老師,所以父母的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8樓:路非鹿邑

重要。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去要求孩子,孩子不可能心服口服,只有父母先以身作則。

9樓:家博寶貝啊

是很重要的,父母要在很多時候要以身作則,讓孩子看到你是怎麼做的,這樣才能夠引導孩子。

10樓:愛唱的英侃

當然是很重要了,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父母一定要起到一個領頭的作用。

1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真的很重要,因為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

12樓:柒晚灣

這不是廢話嗎!老話常說,看孩子就可以看出家教。由此可見,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巨大。

目前在教育孩子方面最關心的是哪些問題

作為一個孩子的父母親我還是非常關注孩子的情商培養的。我覺得高情商的重要性遠遠大於高智商的作用。情商eq形成於嬰幼兒時期,成型於兒童和青少年階段,它主要是在後天的人際互動中培養起來的。兒童腦量會長至 的其精密的演化是一生中最快的階段,最重要的學習能力,尤其是情感學習能力,也在這個時期得到最大的發展。1...

現在教育出現問題真的這麼嚴重嗎,現在老師不敢罵學生,不敢打學生,哈爾濱老師集體罷課,現在學生為什麼

教育問題一直有很嚴重的問題,老師打罵學生根本就是不對的,老師如果是為了學生罷課那就太幼稚了,我覺得應該是為了別的,學生並不是一屆不如一屆,而是一屆比一屆強,如果都像以前那樣,才真是一屆不如一屆,以前教育出來的人才,沒有創新性,獨立性,社會適應性都差。老師的職業成為危險職業只能說是對個別人,有點困難就...

孟子在教育方面有哪些思想或主張,孟子的教育思想

孟子的教育思想,也是孔子 有教無類 論語 衛靈公 的教育思想的繼承和發揮。他們都把全民教育當作實行仁政的手段和目的。一方面,主張 設為庠序學校以教之 滕文公章句上 加強學校教育 另一方面,要求當政者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君仁,莫不仁 君義,莫不義 君正,莫不正。離婁章句上 以榜樣的力量,教化百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