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排骨焯水後又腥又柴,怎麼做才是正確做法呢?

2023-05-29 18:05:09 字數 2609 閱讀 4154

1樓:沒結婚呢

這是因為你沒有在焯水過程中加入一些材料,在焯水的時候,你應該加入一些料酒,蔥段以及薑片這樣能夠很好的去腥,而且在焯水的時候應該三分鐘即可,不要時間太長。

2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是你沒有及時的放蔥和姜,也沒有及時的放料酒,這樣就會出現腥味兒。在焯水的時候一定要放入姜和蔥,並且也要清洗乾淨,要去除雪沫。

3樓:小白家美食

想要排骨焯水之後,肉質依然滑嫩,應該在焯水的過程當中加入適量的白醋。這樣不僅曲清效果好,而且還能夠保證肉質滑嫩。

為什麼排骨焯水後,非常腥,這是肉壞了嗎?

4樓:呆呆聊雜談

豬肉要在盆中醃半個小時以上才行,最好時間能長點,一個小時左右是最好的。醃好的豬排骨清洗乾淨後就可以放鍋煮了。先在高壓鍋裡打15分鐘左右,讓排骨和肉脫離開。

壓好後的排骨就撈出來放在容器裡備用。

做紅燒排骨要先起鍋燒油,然後加入冰糖熬製,等炒出糖色之後再放入排骨。把排骨炒變色之後,再加入一些清水。然後放入食鹽,生抽、老抽等調料。

等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把紅燒排骨盛出來了。

其實把排骨醃製好用清水煮一下,蘸著蒜泥碟吃也可以的。總之最重要的過程就是醃製的那個過程,醃製的時間越長,腥味去除的就越多。

5樓:安非果子皮

不是肉壞了,排骨焯水,如果不加料酒及薑片,是會很腥的,因為骨頭裡的骨髓(相當於血)跑出來了,你說腥不腥。

6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不是,肉焯水之後有腥味是正常的,因為那些沫子裡面都是血汙,可以加點料酒去腥,如果壞了的吧,就是臭味了。

7樓:e時光再燃

不是肉壞了。而是因為你焯水的時候,沒有放入蔥薑蒜。所以排骨才會比較腥。

8樓:可樂愛喝可樂

不一定壞了。注意在排骨焯水的時候放一些姜和蔥才能夠有效祛除腥味。

為什麼排骨焯水後變得又腥又柴?

9樓:陶陶學長

我們焯水過後的排骨之所以不好吃,是因為在排骨焯水時,一直都用錯水了。不懂得怎麼去烹飪排骨的朋友,想要排骨做出來不腥也不柴的話,今天就可以跟著我一起來學習一下,看一看,你以前在焯水時,究竟是用冷水還是用熱水。正確做法如下,排骨不腥不柴,特別好吃。

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原料:一斤排骨、一勺食鹽、三顆小蔥、一小塊生薑、一瓶蓋料酒、適量胡蘿蔔塊、適量玉米塊。

製作:1、買回來的排骨,裝入大碗中,然後往裡倒入一些清水,加入一勺食鹽,下手攪拌攪拌,浸泡5分鐘左右。

2、浸泡時間到,再將排骨放到流動水下衝洗乾淨,控幹水分待用。

3、把排骨冷水下入鍋中,放入兩顆蔥白和幾片薑片,再放入一瓶蓋的料酒去腥,用中小火慢慢地加熱。

4、待其表面出現浮沫以後,用勺子把浮沫撇乾淨,然後再繼續煮制1分鐘。

5、時間到,將排骨撈出來,把它放到40度左右的溫水裡,下手清洗一下。

6、接著把排骨轉入砂鍋當中,加入幾顆蔥白,幾片薑片,然後倒入適量的溫水,大火把它煮開。

7、煮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給它燜30分鐘。

分鐘以後,準備一些胡蘿蔔塊、玉米塊,或者是山藥塊,給它放入排骨中。

9、蓋上蓋子,再燜煮個10分鐘,將玉米胡蘿蔔煮熟。

分鐘時間到,開蓋,加入一小勺食鹽調一調味道,攪拌均勻,一道鮮香軟爛的排骨湯就做好了,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小貼士:1、食鹽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作用,能夠很好的去除排骨表面的血水雜質殘留。

2、排骨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保證其受熱均勻,把內部血水充分煮出來。

3、焯水好的排骨一定要放入溫水裡,如果是冷水的話,容易肉質收縮,這樣排骨口感就會非常柴。

10樓:青津

燉湯用,冷水下鍋煮沸清洗,加入食材燉。若是紅燒 ,可以不用焯水,料理時加黃酒和姜,就不會腥氣了。

排骨焯水,為什麼又腥又老?牢記這幾點,排骨又香又嫩。

11樓:社會墨子

焯水時冷水下鍋,加入適量蔥段、薑片、料酒,能有效地去腥增香,排骨更好吃。冷水下鍋,隨著水溫逐漸變高,肉裡的血水會慢慢被煮出來,幾分鐘後便可徹底去除乾淨。

1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排骨在焯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然後潮水的時候要少放入一點料酒或者白酒,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才會又香又嫩。

13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在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了,而且要放入一些薑片去腥。

在家燉的排骨又腥又柴,應該直接燉,還是焯水後再燉?

14樓:天合之作

排骨冷水下鍋焯一道水。然後放入鍋中鍋中加入生薑,大蒜,花椒等調味料燉煮30分鐘即可。

15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應該焯水後再燉,先要把排骨焯水,這樣排骨才會更加的入味,另外也不會有腥味,也能把一些雜質等去除掉,吃起來更安心。

16樓:蘑菇菇

燉排骨要焯水後再燉,直接燉出來的排骨不好吃。想做出好吃的排骨,燉的時候要放入料酒等佐料去腥,還要放入各種的香料調香,燉的時間不要太長。

為什麼排骨焯水後變得又腥又柴?正確做法是什麼

排骨焯水後變得又腥又柴?大廚 這才是正確的做法,鮮嫩無腥味。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年夜飯時吃到的蒜香排骨製作方法。今年的年夜飯是我的大廚小叔叔在家裡進行製作的,總共製作了14道菜,但是唯有蒜香排骨這一道美食深得我心。這一道排骨的製作方法,與其他排骨的製作方法是不一樣的,在對其進行烹飪的時候,排骨...

香椿為什麼要焯水香椿為什麼要焯水香椿焯水要焯多長時間

因為香椿含有bai 較多硝酸du鹽和亞硝酸zhi鹽,可能會在體dao內形成致癌物。而版用水焯燙香椿1分鐘左權右就可以除去2 3以上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因此,烹調香椿前都要焯燙一下。而香椿的香氣主要來自不溶於水的香精油,所以焯燙並不會影響菜品的風味。香椿芽在食用前最好用開水焯燙30秒至1分鐘,這樣可以...

香椿為什麼要焯水香椿焯水方法教程

香椿芽在食用前最好用開水焯燙30秒至1分鐘,這樣可以去除其中的亞硝酸鹽和草酸,讓香椿芽口感更好而且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香椿芽中的亞硝酸鹽含量還是比較多的,貯存時間越長含量越多,尤其是用鹽醃過的香椿芽,其中所含的亞硝酸鹽是最多的。另外,香椿芽還含有一些草酸,會影響鈣的吸收而且澀口感。如果我們把香椿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