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

2023-05-29 17:50:08 字數 4692 閱讀 7312

1樓:甄靖巧

大學生活會很快,只要一般只有吃飯,睡覺,上課,以及談物件或者也可以不談,出去玩。

以前不能在宿舍吃飯,大學裡可以帶到宿舍吃,宿管阿姨看到也不用遮遮掩掩。大學裡的體育測試是需要跑八百(女生),跑一千(男生),量身高,體重,坐位體前屈,肺活量,還有立定跳遠,一般不及格是需要補考的。大學裡談物件是自由的,即便老師看到,也不會管,因為你已經成年了,所以即便你帶著女朋友(男朋友)一起上課,也是正常的。

大學生活非常美好,珍惜每一天,充實每一天,不要讓自己渾渾噩噩的過完大學,一畢業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所以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因為要是掛科的話,也是需要補考的。

有的大學會要求學生過英語四六級什麼的考試,所以上大學之後也不能太放鬆。

2樓:薄荷糖

一、日常。你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取決於你怎麼過大學生活,但最基本的還是學習,畢竟你來到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大學是一個充滿才華、學問,同時又是一個充滿競爭、挑戰的舞臺。

你想要得到一些就要付出一些,而大學不止看重學習成績,更看重個人綜合素質(學習成績+綜測),所以同學們需要參加一些活動或擔任一些職務來獲得綜測(不同學校的情況不同)。但你做這些的同時意味著你消耗了時間,這就要求我們要挑選可以鍛鍊自己的職務和活動(不是所有的活動都有綜測,這就需要大家提前瞭解相關資訊),這樣不僅交到了朋友還會學到很多技能,當然還是要以興趣為主。當然了,我在這裡建議大家多去圖書館,圖書館裡有很多資源、書籍,而且那裡氣氛很好;同時建議大家可以參加一些比賽,如:

大創、網際網路+,獲獎後可以寫進你以後的履歷中,還可以加學分哦。

二、大學課程。

大學課程分為專業課程和其他課程,還會有選修課和**課,有些是考試課(算成績的課程),有些是考察課程(分為不及格,及格,良,優,不知道具體分數),對於專業課程大家還是要好好學習的,但有些同學還是會渾渾噩噩的度過課堂,玩手機,打遊戲,看**,這些都是不建議的。

3樓:小菲衝呀

大學的生活非常的豐富多彩,當你跨進大學的大門的時候這意味著你將更加的自由,你自己要做的決定也更加的多。當你一進入大學,你將會看到有很多豐富的社團活動期待你的加入,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社團加入進去,這會讓你認識很多有趣的同學。

當你進入大學後,每天都會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做,吃飯、學習、娛樂。這些都會充實你的大學生活,而且你們也成年了,會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到那時候你們可能天天呆在一起,一起學習,週末一起出去玩玩,這些大學生活會讓你感到快樂,會讓你每天都感到開心。

4樓:鹿行鳴

有些枯燥但又有些自由的。想向《三傻大戰好萊塢》裡的主人公那樣,儘管我們大多數都不是主人公,但我們追求自由,嚮往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是充滿挑戰,又充滿機遇的。學生們可以在大學裡學習、參加各種活動、瞭解不同的文化、拓寬自己的視野、提升自己的能力。你還可以認識新朋友,結交校友,瞭解未知領域,從而不斷優化自我。

大學生活是一個豐富多彩的時光,它培養學生們的獨立性、探索精神和責任感。

6樓:教育達人祥樂老師

第一,大學生活是緊張忙碌的。

大學的學習不同於高中階段學習,它是在原有學習基礎之上的專業學習,學習難度會更大,學習的科目也會更多,不僅有公共基礎知識和公共課,還有專業基礎課、專業必修課和專業核心課程等等。它的學習難度,相對於高中時候的各個科目的學習難度而言,都是比較大的,需要花費很多的學習精力和時間。

因此大學的生活是緊張忙碌的。而且在大多數時候,大學的考試雖然說比較少,但是大學的考證、考級等這方面是非常多的。也使得大學的生活非常緊張忙碌。

有時候不少同學在調侃,我不是在去自習的路上,就是在去圖書館的路上,這實際上是反映出,大學生活的緊張和忙碌。

第二,大學生活是精彩豐富的。

因為大學的學習,雖然比較緊張,但是課餘的時間非常多。有很多時間可以自主來進行學習,或者開展課外活動。

因此,大學裡面的學生社團數量非常多,有各種各樣的興趣愛好社團。比如說,你喜歡運動的,可以參加乒乓球協會、羽毛球協會、籃球協會、足球協會等等。如果你喜歡攝影,可以參加攝影協會;喜歡寫作,可以參加文學協會;喜歡跑步,可以參加跑步協會;喜歡游泳,可以參加游泳協會。

總之,大學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學生社團和學生組織,他們會組織各種各樣的競賽活動,或者說趣味性的活動,會讓大學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7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寢室生活:大學和高中不一樣,寢室佔據了大學的很多時光。在寢室裡,你可以讀書,玩電腦,和室友一起吃火鍋。寢室就像你的第二個家一樣。

教室生活:大學的教室不和高中的教室一樣,大學的教室很大,而且位置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和室友坐在一起。

社團生活:大學的一個特點就是社團了,大學的社團有很多。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還能認識很多的朋友。

旅遊:在大學,空閒的時間很多。你可以和室友一起去臨近的城市走一走。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以後工作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

8樓:逆用活

你問出這個問題,我想你是一個懵懂著大學生生活的高中生吧,其實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你有了很多空閒的時間能幹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你們不會一直在教室裡面,只有上課才去教室,於是乎同學關係不如高中容易有交心的朋友,人和人之間有了一種距離,所以大學才是一個小社會,當然也可以鍛鍊你的交往能力,你有了很多空閒的時間也可以去圖書館,或者談一個甜甜的戀愛,但是這些的前提是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如果大學不好的話規矩是特別多的。所以現在好好努力如果沒有動力的話,你可以讓父母帶上你去看看一些大學校園,看看不同分數學校的區別,哪怕只是為了讓自己未來四年生活更加美好那?保持自己的初心,祝你能走的更遠更好,加油!

你一定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9樓:識離默

大學時代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難忘的經歷,是最富有朝氣和最快樂無憂的時光,也是進步成長最快的一段時間。大學既是學校,又是社會。大學生活既是學習,也是實踐,更是生活。

我上大學的那段時間,正是中國發生最根本變革的一段歷史時刻,對我個人來說,是一個飛躍式發展的時期,一個思想大轉變的時候,一個對我一生影響極大的特殊時段。

大學生活怎么樣,大學生活怎麼樣?

大學生活很美好的!沒有高中上學時那麼大的壓力,課程也少了,在大學裡,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比如參加社團,進學生會等。多參加集體活動,對你今後的人生也是有幫肋的。但是,大學那幾年裡,你一定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因為,再也不會有人每天看著你,老師也從不會去幹涉你的生活。很多人進了大學之後,有時會變得很...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啊,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

可以用兩個字來描述 自由 大學生活非常自由,沒有老師跟在屁股後面督促你,因為上了大學,滿18歲,你就是成年人了,該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也該知道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了。所以,你有充分的自由和權力決定自己是好好學還是敷衍了事。如果你想好好學習專業知識,並廣泛涉獵相關知識的話,你的大學生活可能會比較辛苦,但...

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真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大學生活很美好,但是你也要好好把握大學時光。本人是一名普通二本的學生。簡述一下大學生活,其實感覺和那些大學題材的電影說的是差不多的。大一剛來,一群部門,協會都會招新鮮的血液,那就是新來的學弟學妹啦,然後學校的食堂也特別多,各種各樣的美食 著你,還有大學裡面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南方人,北方人還是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