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橄欖有哪些好處?吃橄欖有什麼好處??

2023-05-29 18:35:09 字數 2441 閱讀 5107

1樓:志在乾坤

有以下好處:

1、橄欖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等,對維持人體健康有很多的好處。

2、有益於肺熱咳喘,咽喉腫痛,咳血等疾病的**。

3、可以生津止渴,能緩解口乾口渴的症狀。

4、能補充人體的鈣質,促進骨骼的生長髮育和預防骨質疏鬆。

2樓:榮榮的

橄欖含有大量的抗菌成分,可以起到抗炎消腫,**咽喉腫痛的作用。橄欖中還含有大量鈣和營養物質,可以起到補鈣和促進骨骼生長的作用,兒童經常食用對於長高有很大的好處。

3樓:帳號已登出

橄欖它是一種硬質肉果,初嘗橄欖味道酸澀,久嚼後方覺得滿口清香,回味無窮,具有利咽消腫、生津止渴、促進消化等功效。

4樓:灰色的菓實

橄欖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物質,進食橄欖可以補充體內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並且可以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

5樓:網友

我覺得吃橄欖,它可以改善消化,也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對**也挺好的,可以抗菌抗炎的,對**有好處。

吃橄欖有什麼好處??

6樓:貝克街開發

1、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

2含有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3、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癥,同時含有豐富的鉀。

4、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

5、質脆味美、營養豐富。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7樓:澤皖珈藍福

1.利咽消腫 橄欖中含有大量鞣酸、揮發油、香樹脂醇等,具有滋潤咽喉,抗炎消腫的作用。

2.生津止渴 橄欖味道甘酸,含有大量水分及多種營養物質,能有效地補充人體的體液及營養成分,具有生津止渴之效。

3.解魚蟹毒 古人發現橄欖可解河豚、毒蕈中毒等,近年研究認為其解毒功能與橄欖含大量鞣酸、香樹脂醇、揮發油等有關。

4.醒酒安神 橄欖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鞣酸、揮發油及微量元素等,能幫助解除酒毒,並可安神定志。

這是土耳其人對橄欖的讚譽。橄欖的果肉富含鈣質,新鮮食用對人體頗為有益。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中醫素來稱橄欖為「肺胃之果」,對於肺熱咳嗽、咯血頗有益。

橄欖與肉類燉湯作為保健飲料有舒筋活絡功效。尤為適合秋冬食用,適用量為每次3~5枚。但不適宜多吃。

8樓:登石

指導意見:吃橄欖對身體好處是很大的。橄欖性平、味甘,酸,入肺、胃經,具有清熱解毒,利咽喉,化痰作用;羅漢果性寒,味甘,清肺化痰。

兩者共煮所得湯汁對鼻咽癌、喉癌、肺癌,以及放療、慢性咽炎所致的咽部不適、異物感、咳嗽等症有較好療效。

9樓:事與理

再好的東西也不要過量,過量就會有反作用 。食物的屬性不同,人的體質也不同。

吃橄欖有什麼好處?

10樓:晶美口腔

你好青橄欖香營養豐富,果肉內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鈣量也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中醫認為,橄欖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對嗓子好有化痰作用,生津止渴,治喉嚨問題嗓子不適症狀,天然無***,除煩醒酒,化刺除鯁之功,冬春季節,每日嚼食2~3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

兒童經常食用,對骨骼的發育大有益處。

另據研究發現。

孕婦及哺乳期食青果,對嬰兒大腦發育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可使嬰兒變聰明。近代醫學研究發現,攝入鈣含量豐富的物質,可減少患結腸癌和直腸癌的危險性。青果含鈣量相當高,鈣、磷比值遠大於2,經常食用,人體中有足量的鈣可與脂肪酸、膽汁酸結合形成不溶性化合物排出體外,減少對腸道的致癌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橄欖果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鮮食有益人體健康,特別是含鈣較多,對兒童骨骼發育有幫助;

2. 新鮮橄欖可解煤氣中毒、酒精中毒和魚蟹之毒,食之能清熱解毒、化痰、消積。

橄欖味甘酸、性平;具有清熱,利咽喉,解酒毒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吃橄欖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嘴巴甜,不信你嚐嚐。不好就是吃的太獨了 都不分給我吃點列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都不好,還是要適量的吃才沒壞處。

多吃橄欖有什麼好處啊,吃橄欖梅有什麼好處

熱量 49.00千卡 蛋白質 0.80克 脂肪 0.20克 碳水化合物 15.10克 膳食纖維 4.00克 維生素a 22.00微克 胡蘿蔔素 130.00微克 硫胺素 0.01毫克 核黃素 0.01毫克 尼克酸 0.70毫克 維生素c 3.00毫克 鈣 49.00毫克 磷 18.00毫克 鉀 23...

吃橄欖果有什麼好處,吃橄欖果有什麼作用?

國際橄欖油理事會注一 iooc international olive oil council 及歐盟注二的資料表明,橄欖油對健康的益處如下 1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病 如將橄欖油作為主要食用油,能減少體內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量,而不降低體內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量。2 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能...

橄欖油有什麼好處,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平時吃飯用橄欖油炒菜的話 你正常吃飯 一年下來就能瘦個5,6斤 因為咱們平時吃的油立面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高 而橄欖油就很低 用橄欖油 炒菜不僅 而且對身體很健康 橄欖油還可以塗在睫毛上 促進睫毛的生長。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橄欖油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