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個柿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5-29 18:30:09 字數 3980 閱讀 2968

1樓:網友

首先就是可以達到消化的效果,而且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同時也可以解決便秘的情況,然後也可以補充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但是不要吃太多,對腸胃是有一定的***的。

2樓:喵喵休閒娛樂

柿子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益生菌,飯後吃柿子有利於促進消化。增強胃動力。所以可以達到**的效果。對身體有好處。

3樓:戶冰鑲

雖然柿子有促進食物消化的作用,但也不適合在飯後馬上就吃,否則會使食物堵塞在腸胃中,從而引起腹脹、腹痛等身體不適的情況。一般來說,進食1-2小時後,食物在體內會消化分解一部分,這時候吃柿子就不容易出現食物堆積的情況了,而且還能促進食物的消化。

飯後吃柿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及膳食纖維,在飯後食用柿子可以幫助促進胃酸分泌,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食物儘快消化,從而可以助於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另外,它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部分營養,對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好處。

5樓:浩海永寧

對身體有三個好處,第一可以降低血壓,第二可以促進腸胃的吸收和消化,第三可以減少酒精對身體傷害。

6樓:愛唱歌的英

能夠幫助我們快速的消化,而且也能夠讓我們對食品有一個更好的吸收,同時也能夠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的腸胃更好。

7樓:井靖荷

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柿子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飯後吃個柿子有什麼功效呢?食用禁忌有哪些?

8樓:大超說教育

飯後吃個柿子有潤肺止咳、提高免疫力、止血、清熱去燥、健脾等功效。食用禁忌有不能吃柿子皮、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柿子不能和紅薯一起吃、不能空腹吃柿子、吃完柿子不能吃香蕉。

9樓:記明練

柿子中所含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對緩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和鞣質,且酸性具有收斂作用,有助於腸胃消化,澀腸止血,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等症。柿子中的糖分多為簡單的雙糖和單糖,這些糖類易被人體吸收,導致血糖升高,故糖尿病患者忌吃柿子;空腹吃柿子會導致胃柿石,因此宜在飯後食用;柿子忌連皮一起吃,因為鞣酸大多集中在柿子皮中,連皮吃更易形成胃柿石。

10樓:星了

飯後吃個柿子能夠起到最好的消化功效,因為柿子的膳食纖維比較豐富,能夠促進消化,加快腸胃蠕動,減少便秘的可能性。在吃柿子的時候,能與海鮮或者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共同服用,會造成嚴重的胃腸道應激反應。

11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食物,需要注意,柿子不能和桃子一起吃,要不然會中毒。也不要吃太多。多喝水,

柿子吃了的好處 吃柿子有什麼作用

12樓:皮蛋瘦肉周

1為身體補充糖份是吃柿子的好處之一。在柿子這種水果不含有大量的糖份而且多以天然果糖為主,易於身體吸收,因此人們吃柿子以後能補充身體所需的多種能量。

2通便也是吃柿子的好處之一,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果膠,這種物質一種特殊的水溶性纖維,它進入腸道後能加快腸道運動,讓體內的大便快速排出。另外柿子還可以促進人體腸道中益生菌的再生,對於促進腸道健康十分有利。

3止血也是吃柿子的一大好處,因為柿子本身就是涼性水果,又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同時它還能加快人體組織的再生,對於人們的便血和痔瘡出血等症狀都有出色的止血功效。

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13樓:牛小詩

營養價值。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 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一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 柿子。

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未成熟果實含鞣質。澀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

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鮮柿子含碘很高,能夠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 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食療作用。中國傳統醫學認為,柿子味甘、澀,性寒,歸肺經。《本草綱目》中記載「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平,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治嗽止血之功。

同時, 柿蒂,柿霜,柿葉均可入藥。 柿果味甘澀、性寒、無毒;柿蒂味澀,性平,入肺、脾、胃、大腸經;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喉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

如果用柿子葉子煎服或衝開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 柿子。

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吃柿子有什麼益處?

14樓:強浩嵐勢樺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乾、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氣止咳:柿蒂對於呃逆、噁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較好的**效果;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5、防治便秘、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秘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15樓:愈嘉平通簫

吃柿子不能和香蕉、番署類的食物同食,會影響消化,不能空腹吃會長結石的,所以吃柿子要注意哦。

16樓:裘心怡廉荌

柿子可養肺胃、清燥火,常食能補虛,止咳、利腸、除熱、止血、解酒。柿餅有澀腸、潤肺、和胃等功效。在防心血管硬化方面,其功效大於蘋果。

17樓:乍暖

吃柿子的好處。

1、改善便秘。

柿子果實汁水豐富,而且含有豐富的果膠和有機酸,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能夠促進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對改善便秘、保持腸道健康環境有較好的效果。

2、美容養顏。

新鮮柿子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豐富,它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不但能抵禦自由基對機體中蛋白質、脂質和核酸等的侵害,還能增加體內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含量,進而有助於延緩細胞和機體的衰老。此外,β-胡蘿蔔素還能緩解秋冬季節因天氣原因引起的**乾燥、粗糙等問題。

3、保護視力。

柿子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這種維生素是視網膜中視杆細胞合成視紫質不可缺少的原料。適量補充β-胡羅卜素有助於促進視紫質的合成,提高暗視野適應能力,有助於預防夜盲症。所以,常吃柿子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視力,緩解慢性眼病。

4、增強免疫力。

柿子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水果高出幾倍,平均每天吃2個柿子,基本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維生素c不但有美白淡斑的作用,還能幫助機體增強抵抗力。另外,柿子中的β-胡蘿蔔素可根據身體需求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a除了維持視覺功能外,它還可以維持機體的正常免疫功能。所以,秋冬食用柿子,對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預防感冒十分有利。

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18樓:嵐在溪

一樓說的很好,不過柿子並不適合多吃,尤其是患糖尿病的人群,柿子是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個柿子的含糖量相當於三個蘋果的量。另外柿子屬寒性,腸胃不好的人也應少吃。

為什麼多吃柿子對身體有害呀,柿子多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個好處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 鋅 鎂 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 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柿...

飯後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飯後馬上喝茶都有哪些危害呢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飯後立即飲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同時,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給胃增加負擔,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含大量鞣酸,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結合,阻止鐵在腸道的吸收 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成具有收斂作用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

推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推拿對身體有好處嗎?

推油是一種在人體表進行推拿按摩的一種保健方法。按摩師將精油塗抹於相應部位,雙手順著血液迴圈和經絡分佈的方向進行推拿按摩,其摩擦可以產生高於人體的溫度,加速精油滲透到人體,並作用於身體的經絡 穴位和區域性組織。以此改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再生 排出體內毒素,有助於新陳代謝。和刮痧有著異曲同工的作用。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