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對身體有好處嗎,走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8-24 17:30:10 字數 5364 閱讀 9634

1樓:李浩

堅持走路有什麼好處?

2樓:浙江衛健科技****

走掉肥胖病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出現肥胖的問題,一心的想要**,但是沒有毅力和恆心。這個時候走路就是最好的**的方法了,走掉你的脂肪,還你健康好身材。我們在走路的時候,步速要達到中快速,就是10分鐘1000步以上的速度。

而且延續的時間一定要達到45分鐘以上。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公里和10公里左右的距離是最好的,一定要每天的堅持這樣的行走,2~3個月後,效果會非常的棒哦!

走掉痴呆症或中風

據研究表明,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週進行3天,每次45分鐘以上的健走運動的話,有助於維持較好的認知功能,從而避免痴呆,每天走路20分鐘,每年就能幫助遠離心臟病和中風導致的過早死亡的現象。

走掉心臟病

心臟病是每個人都非常害怕的一種疾病,曾經美國的研究發現,經常的快走的話可以降低四成左右的心臟病風險,所以說每天快走20分鐘的話,可以有效的預防心臟病。

走掉骨質疏鬆

骨骼的健步走就相當於對骨骼實施重量的訓練,能夠促使身體多吸收鈣質,抵抗骨質疏鬆的現象。由於健步走時關節部位的承受壓力不大,有可以強化肌肉,對於膝關節來說是有益的,經常的健步走,就可以強健骨骼,對於健康來說百益而無一害。

走掉便祕

每天走500米的一字布,可以大大的減少患便祕的風險,特別是促進腸胃的蠕動,加速營養的吸收和廢棄物的排出,對預防便祕是非常好的療效的。每天堅持10分鐘,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走掉“智障”(提高記憶力)

隨著我們年紀的增長,記憶力就會處於退化的狀態,然而適當的走路可以增加記憶力。走路的效果不單單是為了鍛鍊腿,身體的各種部位機能在走路的過程中都是可以得到提升的。每天的早上的步行可以增加我們的記憶力,並減少腦部的退化。

從現在這一刻開始,趕緊的動起來吧!走起來,走掉壞毛病,走進健康,讓我們越走越健康。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3樓:系外星系

每天10分鐘快步行走不但對身體健康有極大益處,且更能使消沉意志一掃而光。很多人對這種簡單而效果顯著的保健妙方持懷疑態度,但依照我的方法在心情欠佳時隨意快步走10分鐘的朋友,事後都不約而同地向我表示,他們的疲倦頓消,身心暢快無比,做事有衝勁,而且這種美妙的感覺至少能夠維持兩個小時左右。 醫學專家研究表明:

長期徒步行走上班的人,心血管疾病、神經衰弱、血栓性疾病和慢性運動系統疾病的發病率都明顯低於喜歡乘車的人。而且,每天散步30分鐘,工作效率會明顯提高。

走路有助於預防許多危險的身體疾病,包括心臟疾病和中風、高血壓、骨關節炎、肥胖、精神抑鬱、某些型別的糖尿病以及結腸癌等。它能幫助那些目前不運動,或很少運動,而又希望能參加一項既省時又省錢的常規運動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走路還可以放鬆脈搏,如果經絡不通,那麼脈搏就會很將硬,這樣就會使自己全身都變得十分的僵硬以及緊張,每天下午步行半個小時,全身放鬆了就會使人舒服許多。

可以增強心臟的功能,有些人心臟不好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愛運動,特別是一些患有肥胖症的中老年人。如果不運動,就會導致血液越來越黏著,很有可能就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還有可能會使腦部供血不足。

能對“三高”起到輔助**作用,那些三高的中老年人平時在常生活中就需要多走路,比如說高血脂,高血壓以及高血糖,這些疾病如果不引起重視的話,就有可能會引發許許多多的併發症,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如果引發了併發症,那麼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有三高的人一定要注意多鍛鍊一下。

可以增加人體的記憶力,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也在衰退。步行之所以能夠提高記憶力,是因為在步行的時候人體的大腦可以說是處在一個興奮的狀態中,可以讓大腦的衰退延緩。

會開啟自己身體上的經絡,因為如果一個人長期坐在辦公室或者是長期坐在教室裡,沒有注意身體,身體就僵硬了,中醫有一句話說得好,那就是不通則痛,通則不痛。所以每天所以堅持走路,來打通自己的經絡。

還可以預防心肌梗塞,這是因為心肌梗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病人的冠狀動脈硬化或者是血液粘稠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導致的,每天散一散步,消耗一**內的脂肪,就可以讓血液變得更加稀薄,這就有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預防人們患上心肌梗塞。

5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走路時最好的運動之一?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走路的好處,沒事走一走,身體更健康。

7樓:紫晴聊養生

每天走路15分鐘,對身體有什麼好處?4個好處或許悄悄降臨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對身體當然有好處,走路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對心臟和肺都有很大的好處。

9樓:卯毅然

打通經絡,對於電腦上班族而言,每天要面對電腦七八個鐘頭左右,如果我們不運動,勢必會造成我們脊椎骨、經絡出現各種問題,當然,隨著時間越長,給我們帶來的影響越大,而步行能夠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10樓:氵餘辶餘

堅持飯後走步可以肯定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1樓:城裡郊外

走路對身體有好處的。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12樓:帖凡霜

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每天不能走太多。1萬步到兩萬步左右即可。

13樓:谷忻

走路對自己身體有極大好處能**舒筋活血功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鍛鍊身體,有益身心健康,**又健康,雙豐收不錯的選擇

15樓:

走路是一種鍛鍊,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的:長期步行可以增加人體的記憶力,會開啟自己身體上的經絡,增強心臟的功能;對“三高”起到輔助**作用;還可以預防心肌梗塞。

每天走路多少步效果好:根據各人的身體,年齡,來確定到底每天走多少歩,量力而行,人有不同,不能說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應該根據人的健康情況來定。以微微出汗為好。最主要的是堅持。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來,每天要做30分鐘有氧運動,我們國家提出來日行六千步。每天走6000步≈3至4千米行走距離≈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因此每天6000步,是走路最健康的步數!

17樓:藿香

慢走還可以,有助於健康

18樓:

當然有,好處多著呢,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散步一般有0.5到1個小時左右就很好,好處很多: 1、晚上走路散步,可以很好的消食,對胃腸消化很有好處; 2、適當的散步還可以**失眠,預防糖尿病

走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樓:李浩

堅持走路有什麼好處?

21樓:夏子老師

走路鍛鍊頂多叫養生,和健身還是相去甚遠。

一般健身以減脂增肌,塑造線條為目標,而普通的走路達不到這個要求。

很多人每天看著手環上自己走了很多步,就覺得今天算是建了身,這完全屬於自己騙自己。要達到健身的效果,需要時間和強度作為基礎。走路勉強可以算是非常輕的有氧運動,對上面提到的減脂增肌並沒有太大的效果。

除非是像之前網上很有名的那位“暴走媽媽”。為了在短時間內減掉自己的脂肪肝,給兒子做移植,每天用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暴走好幾個小時。這種才算是把走路這種輕度有氧變成了減脂的利器。

但這也僅限於減脂,對增肌的作用還是不大。如果想通過走路更好的達到鍛鍊效果,除了像“暴走媽媽”那樣加大強度的快走之外,還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一是可以負重快走。健身的目的裡面,增肌必須靠有重量的無氧訓練。既然選擇了走路作為主要的鍛鍊方式,為了更好的刺激肌肉的生長,不妨在身上加重量。

很多跑步的運動員在訓練的時候,都在腳踝綁沙袋,我們可以借鑑。或者背一個放有重物的揹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是一邊走路一邊做全身運動。很多人走路就是腿動,身體其餘地方都不動,這樣也不能起到好的鍛鍊效果。可以一邊走一邊做點其他運動,比如大幅度的擺動雙臂,扭著腰走等等。

也不要一直勻速,可以不斷的變速走。常在平地上走路的人,也可以試試山路或者爬樓梯,都會獲得比簡單走路更好的效果。

雖然走路被稱作最好的運動,但為了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我們還是要在原有的基礎上多加改變和嘗試才行。祝走路愉快~

22樓:丁樹帖紹

您好,1.

散步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鬆、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散步來調節精神。

2.散步時由於腹部肌肉收縮,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運動加強,加上腹壁肌肉運動對胃腸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統的血液迴圈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散步時肺的通氣量比平時增加了一倍以上,從而有利於呼吸系統功能的改善。

4.散步作為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將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動員起來,從而使人體的代謝活動增強、肌肉發達、血流通暢,進而減少患動脈硬化的可能性。

意見建議:

一、體弱者每小時走5公里以上最好,走得太慢則達不到強身健體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或飯後進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二、失眠者可在晚上睡前15分鐘散步。每分鐘走80米為宜,每次半小時,會收到較好的鎮靜效果。

三、冠心病患者步速不要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形成,有效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四、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儘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時間最好在餐後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的患者,應避開胰島素作用的高峰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行走一般選擇在餐後半小時,而且活動時間也不要超過1小時。

五、高血壓病患者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要前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因為這樣會使大腦處於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一過性頭暈。

23樓:歲月無痕

適量的步行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1、增加記憶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記憶力在退化,步行能增加記憶力。步行不單是鍛鍊腿,身體的很多部位機能在步行中能得到提升。每天早上的步行可以增加你的記憶力,減少腦部的退化。

2、減少心肌梗塞。心肌梗賽主要是氣血不通暢,血凝塊堵塞血管造成的,步行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3、對三高人群有幫助。有三高的人群可以嘗試多步行,步行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關鍵是要堅持,達到一定的時間,步行不是跑,尤其是老年人,跑不動就採用步行的方式,強度低,適合鍛鍊身體。

4、通暢血液迴圈。人的血液不通暢,是因為經絡和脈絡不通,人就會不適,容易生病,步行可以打通經絡,增強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排堵化塞。

5、增加肌肉力量。生活沒有規律,不鍛鍊,就會導致全身肌肉無力,沒有彈性,通過步行可以增加肌肉力量,強健腿力和足力,筋骨,而且關節也會更靈活。

走路對人有哪些好處,經常走路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走路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好處?為什麼說走路時最好的運動之一?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走路的好處,沒事走一走,身體更健康。經常走路對身體有哪些好處?經常走路對身體的好處有以下 1.可以舒筋活血,經常走動會讓身體的血液流遍全身,長時間久坐,需要起身進行走動,不會讓身體的血管閉塞,出現頭暈乏力,抽筋等症狀。2.可...

經常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走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散步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嗎 散步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但是很少有人仔細考慮散步到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國外的一項研究表明,散步不僅使肌肉和骨骼更加強健,而且實施散步計劃10年至15年的女性,與同期活動比較少的姐妹相比,患心臟病的機率較少。但專家指出,健身型散步和普通的步行不同,慢走幾乎完全不使用...

可樂對身體有好處嗎,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可樂屬於碳酸類飲料,喝這類飲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包括可以振奮精神 補充能量和水分 提高食慾等 壞處包括可能會造成胃腸道不適。可樂屬於碳酸類飲料,喝這類飲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包括可以振奮精神 補充能量和水分 提高食慾等 壞處包括可能會造成胃腸道不適 導致骨質疏鬆 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損傷牙齒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