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之後如果不想要浪費時間什麼樣的親戚應該遠離

2021-08-24 17:23:11 字數 5344 閱讀 4134

1樓:情感脈門

1、唯利是圖的親戚,這類親人離不開借錢,安排工作等等。2、情商低不好相處的親戚,她們說不和時機,往往傷害到家人。3、素質低下的親戚。

2樓:琴語

1、不願意付出,只想貪小便宜的親戚請儘量遠離,不是父母和子女,誰能無條件的為你付出?

2、嫌貧愛富的親戚請儘量遠離,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誰也不知道以後的命運是怎樣的,作為有血緣關係的親戚,不盡量在別人貧困的時候拉一把,還落井下石,這種親戚要來幹嘛?

3樓:閆小六說娛樂

第1斤斤計較,因為這種人沒法相處的,第二總是算計你的,因為他以後可能會對於你來說是一個麻煩,第三,不懂得關心人,這已經失去了人情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在你富足的時候會親近你,在你貧窮的時候就會遠離你,根本不給你沾邊的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1、吃裡扒外的親戚。最可惡的是有的親戚,算計你,強行佔有你的利益,但是你礙於面子,沒有戳穿,但是他變本加厲奪取你的利益。這樣的親戚,斷了往來為好,他會成為你事業上的“攔路虎”。

2、瞧不起你的親戚。這樣的親戚,典型的“勢利眼”。如果你和他交往密切,他都是假惺惺的關心你,當你有一天落魄了,他比兔子都跑得快;你犯錯了,他馬上和你劃清界限,甚至舉報你,證明他是清白的。

3、挑撥離間的親戚。人到中年的你,時間真的很寶貴,要為家庭負責,要對孩子負責。因此你要遠離“挑撥是非”的親戚,讓自己一心一意工作,那些是是非非,眼不見為淨。

為何說男人的中年危機,就是在婚外情裡浪費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來看35-45歲年齡段人的婚姻情況。前面我們已經說過,這個年齡段的大部分人處在“七年之癢”,或者過了七年,但卻還沒有完全的度過“七年之癢”。男人到到了中年,剛好車子、房子、孩子、位子這些人生奮鬥的目標都有了眉目,家裡老婆再賢惠再漂亮溫柔,但處了這麼久,已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磨去了所有的激情,剛好開始膩味。

有些人甚至覺得此時的妻子是煩惱的根源,連噓寒問暖都變成了“囉嗦”。工作和收入沒有達到心裡期望的男人會覺得壓力大,並且隨著年齡的增大,奮鬥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家庭會讓他感覺喘不過氣來;如果工作收入都還不錯,生活沒有壓力,男人又會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可追求了,又想尋找刺激,以證明自己並未漸漸老去。

由上種種因素,有專家鑑定,中年男人無法拒絕主動的女人。有女人喜歡,證明自己還年輕,還有吸引力,並沒有落伍和變老。

首先我們應該認識到我們每個人都是普通人,生老病死是每個人正常的人生歷程,你是否年輕也不是由你擁有多少個性伴侶決定的,太過糾結於年齡是不自信的表現。

其次,你的焦慮和心事可以和妻子傾訴,每一個女人都是渴望溝通和精神交流的。如果你覺得和妻子沒有共同語言、沒法交流了,那可能是你之前放太多心思在事業上,太過忽略了和妻子的溝通,太多的“冷處理”導致了現在的“言語乏味”。或許你可以嘗試重新開始,多關心她,再告訴她你的困擾和需求。

婚姻是一場耐力賽,能堅持到最後的才是勝利。願大家都能經歷重重考驗,攜手到老!

7樓:小小強

因為在婚外情當中,雖然自己的生理或者是心理的一部分需求得到了滿足,但是自己失去的卻更多,畢竟完整的家庭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是很重要。

8樓:孤巷裡遇見你

婚外情始終是沒有結果的。只會導致妻離子散,完全就是在浪費時間。

9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男人如果有婚外情的話,其實對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很容易讓自己人財兩失。

10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男人的婚外情,主要是尋求刺激和激情,滿足自己的慾望最後也沒有什麼結果,耽誤了自己的事業。

什麼樣的領導才算是好領導?

11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管理是一名學問,更是一門藝術

12樓:職場白骨精

這幾日順豐菜鳥撕逼大戰,劉強東、馬化騰也紛紛跑來站隊,真可謂鬧得沸沸揚揚、滿城風雨。

相比馬雲的名聲大噪,順豐王衛行事低調,極少露面,外界對他知之甚少。但去年順豐小哥被打事件發生,王衛卻一改低調作風,高調站了出來,最後言出必行給了員工交待,他也因此被讚譽為中國好老闆。職場中,如果能遇到肯為員工出頭扛事的老闆,將是怎樣的福分和幸運。

從王衛做事風格看,好老闆是這樣的。

滿足員工的不同層次需求

人在職場,有五種需求:生理、安全、交往、尊重和自我實現,它們是由低到高的遞進關係。公司要先滿足員工生存需求,自然能夠呆下去,然後再通過企業文化等管理方式,不斷滿足員工其它需求,讓員工獲取更多的尊重感和歸屬感。

比如順豐小哥被打事件,王衛就是在保護員工,併為員工找回尊嚴。

公司發展時兼顧員工利益

高度重視一線基層員工

職場中的一線員工,是距離客戶最近且最瞭解的,一家公司如果脫離群眾基礎,未來可想而知。比如王衛曾親自騎車派送,深入瞭解基層生活,並立下制度:所有管理者每年到基層實習。

你心目中的好老闆是怎樣的?現在老闆靠譜嗎?

我是職場達人白骨精,歡迎你的關注。

13樓:51種案戀

職場上遇到一個好領導不容易,成為一個好領導更不容易。我覺得一個好領導應該具備以下六種能力:

1、尊重別人

尊重別人是職場上營造和諧的人際交往的基礎,當你是領導的時候,更不能高高在上,而要表現出對所有團隊成員的尊重。你的團隊就像一面鏡子一樣,當你對他們真誠的時候,他們才會真誠地對待你。

2、適當授權

為了使整個團隊運作有效,你必須學會適當授權,而不是自己大包大攬,授權會讓你的團隊成員覺得你是充分信任他的。確定任務、將任務分解後授權給團隊成員,是成為領導者的一項必備技能。

3、有效溝通

4、兌現承諾

如果你對團隊成員承諾了晉升、加薪、換崗等,在團隊成員完成任務之後,一定要想辦法爭取做到,言而有信,會讓你的團隊成員更加信任你。如果因為各種原因未能兌現承諾,也一定要坦誠地解釋原因,不要讓團隊成員覺得你是過河拆橋、沒法長期合作。

5、積極主動

作為領導,在面對問題的時候,一定會比團隊成員承擔地更多、壓力更大,這也需要領導者需要更多積極主動的思維,凡事講求方法,而不是兩手一攤、推卸責任。要相信,你的積極主動,會給團隊成員帶來更多正能量。

6、精進自己,指導他人

作為領導,一定要在專業水準或管理能力方面比團隊成員技高一籌,否則難以服眾。這就需要領導人不斷學習,還要對團隊成員給予較好的指導。精進自己的同時,幫助團隊成員成長,不僅有利於營造和諧的團隊氛圍,更有利於提高自己在職場上的影響力。

14樓:我是怪咖娜娜

首先,好壞是相對而言。人無完人,不要因為主觀地給領導打上標籤而影響到自己的客觀判斷。

其次,關鍵還是靠自己。多問問自己,你可以從領導身上學到什麼?如果你是領導你會怎麼做?

最後,什麼才是好領導?好領導,必然是讓人信服的領導。在我看來,他身上至少應當具備以下三個品質。

第一,通情達理體恤關心下屬。幾十年的職場生涯,伴隨著每個人從青年到中年到老年。不同的人生階段,面臨著不同的人生挑戰,需要處理不同的人生大事。

生活總是艱辛,好的領導必然會體恤關心下屬生活。

第二,協助下屬解決疑難問題。由於資源有限,由於經驗不足,由於技術不夠,下屬總會碰到一些無從下手的疑難問題。好的領導必然會和下屬一起想辦法去面對、去解決,而不是隻會動動嘴皮子或推卸責任。

第三,主動思考下屬未來發展。好的領導不會壓制、為難下屬,他必然願意給下屬提供平臺、機會、資源,讓下屬把路越走越寬。

嗨,我是怪咖娜娜,一枚通訊汪、學習促進者、個人成長踐行者。

15樓:悠然說

適應職場生活,除了對工作內容喜歡,工作環境也很重要,所謂的工作環境除了外在環境,還有心理環境——比如領導是否是個好領導。好領導都具備如下4個素質: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

領導並不代表只會行使指導和監督權力,一天到晚只知道去使喚人的領導,員工們肯定很不待見。好的領導通常都會自己先做到某一標準才能去要求別人怎麼做,以德服人,並且對工作任務的調配不避重就輕。凡事做在前頭,給下屬以標榜作用,由此才能做好帶頭人的角色,去帶好團隊不斷前進。

2.維護團隊及成員的利益

領導是什麼?是一個團隊的領頭羊。所以維護團隊及成員的利益更能使下屬認為其是一個負責任的好領導。

比如一個公司裡的兩個競爭部門,面對利益分成時,為團隊爭取更多利益的領導更能帶好團隊,而總是妥協退讓的領導往往會失去擁護。

3.自身品德修養好

有的團隊中,領導自身品德修養差,對待員工很苛刻,使得工作氣氛壓抑也會影響團隊發展。而如果一個領導自身修養很好,保持公正公平的心態,對待員工足夠寬厚,那麼這樣的團隊一定能得到好的發展。禮賢下士就很能說明這點。

一家公司老闆的品德行為就代表了其企業文化的定位。

4.善於褒獎員工

真正好的領導都很會褒獎員工,批評和指責都會在私下,而表揚和鼓勵卻總是公開的,不僅不會傷害到員工的自尊心,還能鼓勵他們不斷地努力和進取。但誇獎也不僅僅於口頭表揚,善於褒獎員工的領導都會給員工加獎金加工資,以金錢的獎勵來促使員工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利益,這才是一個很會做人的領導。

無論你是一名普通員工,還是已經擁有一個團隊的領導,看看好領導的素質是否滿足了這4點,如有其它,歡迎補充。

16樓:遇見張小麗

工作多年跟過很多領導,雖然沒有完美的領導,但是每個領導身上都有些特別好的地方,我總結如下:

1.有事幫著辦

記得那一年我打算休產假,但是我的婚假也還沒有休。因為婚假有效期是一年,如果不和產假一起休的話,那麼婚假就只能作廢了。但是人資領導以假期不能連著休為由,不同意我把婚假和產假一起休,無奈下我就先休了產假。

待到臨近產假結束時,我跟我當時的領導反饋了這一情況,他直接告訴我,讓我繼續休,假期的事情他來處理。這些事在領導眼裡可能是件小事,但是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而領導能如此幫忙,我真是由衷感激。

所以我認為好領導的第一條原則就是有事幫著辦。

2.指點個人發展

有一段時間因為新專案還沒開始,工作內容不多。無所事事的我,就每天浪費時間東看看西看看。一段時間之後,我也討厭了這樣的工作,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做,就找到領導聊天。

領導在工作中仔細分析了我的能力長處,短處,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之後,指點我應該從長處出發,繼續深入的研究。確定了目標,又和我討論了目標如何落地。在後來的工作中,我也積極向領導彙報我的個人進展,有問題也主動找到領導溝通。

在一段時間的努力後,我的個人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3.獎懲分明

當我們做的好的時候,領導親口表揚,當我們做的不好的時候,領導也嚴厲批評。這樣獎懲分明,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明白怎麼做才是好的,也激勵了大家向好的方向發展。

也明白做錯了會如何,雖然受到批評,但是領導在批評的同時也指出瞭如何改進,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進步。

為什麼當兵是浪費時間,當警察不是浪費時間

當兵是為國效力,當警察你可以謀取私利 部隊和學校一樣學到的東西出了社會用處不大,警察是實踐經驗豐富當然用處多了 當兵到底有什麼意義和意思?浪費兩年時間最終還是在起跑線,浪費30時間退伍也還是在原地踏步,試問當兵 50 你自己覺得沒意義,那別人怎麼說都沒意義,當兵的意義就在於你自己是否想要去,讓自己衝...

形容浪費時間的成語是什麼,形容浪費時間的成語

1 彈指之間 比喻時間極短。2 無所事事 事事 前一 事 為動詞,做 後一 事 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3 蹉跎歲月 蹉跎 時光白白過去。把時光白白地耽誤過去。指虛度光陰。4 烏飛兔走 形容歲月匆匆流逝的一意思。5 一刻千金 比喻時間非常寶貴。6 日月如梭 形容時間過的很快。7 虛度光陰 時...

不浪費時間的成語,描寫不能浪費時間的成語

光陰似箭 時光荏苒 白駒過隙 天長地久 時不我待 度日如年 深更半夜 時過境遷 滄海一粟 每時每刻 日積月累 accumulate through long years 2.日暮途窮 at the end of one s rope 3.日日夜夜 day and night 4.日新月異 f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