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新入職場,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2021-08-24 17:16:00 字數 1085 閱讀 3039

1樓:拿杯底

從技術過度到業務:這就要求你持續地在一個業務領域深耕了。後期可以轉需求、產品經理、運營等,很多時候,業務專家比技術專家更難得,況且還是懂技術的業務莊家。

2樓:冷常

‍‍從技術過度到管理:很多人都是走這個路線,從程式設計師到專案經理,再到更高階的管理崗位,比如cto;這些崗位都是技術 + 管理型別的,但是管理的比重偏大。‍‍

3樓:沉夜孤星

積攢個十來年經驗,就可以吃一輩子。這麼說吧,我們同事年紀最大的有工作快20年的,有的都走上it行業的管理崗了,依然還要不斷學習。

4樓:尹朶月

也許你剛入職場的時候,對未來的方向還沒有什麼概念,那就先把技術學好,工作幾年後,你再思考一下,結合自身的興趣和特長去選擇你要走的道路。

5樓:尹朶月

一直走技術道路:成為技術方面的頂尖人才,這個應該是很多程式設計師的夢想了。這個需要在一項技術領域有著深度+廣度的研究。

6樓:bd小葵

如果你是抱著程式設計師都是高收入這個想法才選擇的這個行業,那你可要注意一些了。不是每個程式設計師收入都很高,大部分人都是被平均的那個。

it程式設計師如何做好個人職業規劃?

7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劃;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8樓:km實踐者

程式設計師一般做幾年後會轉向專案管理或系統分析等崗位,建議使用生涯人物訪談來了解一些你認為成功的程式設計師朋友的生涯規劃體會,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職業規劃方法之一。

連結中是文庫中的一篇文章,供參考,祝你成功!

怎樣做好職業規劃,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認識自我 第一,首先你要了解認識自我,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愛好興趣,以及個人能力,性格 氣質等資訊。確定自己的職業定位,再來確定可以選擇的職業的範圍。如何全面瞭解自我呢?你可以通過親人 朋友 老師 同學對你的看法,更完全地認識自己。也可以通過 朗識免費測評 的個人職業測評來了解自身的職業特質,九型...

怎麼做職業規劃,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今天老zan來幫助大家優化職業規劃,做到關注行業,心在企業,人在崗位,提升能力與價值。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 定位 條件 距離 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

如何做好我的職業規劃 800作文

1全部房管局和法國交話費國際化。中職生職業規劃作文800字左右 中職生職業規劃作文要求800字左右,你可以從你自己對未來的考察想要做什麼,以及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打算怎麼去做,在過程當中你也這麼堅持。中職生職業規劃作文800字左右,你就可以寫寫你對未來的想法,以及對現在的現狀做什麼改變等等等等編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