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PM排放量中主要是PM10還是PM2

2021-08-24 17:14:47 字數 1596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pm2.5,而且空氣中的pm2.5的危害是很大的。

pm2.5就是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

一般大於10微米的顆粒物會被鼻毛阻擋在呼吸道外,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小於10裡面的顆粒物會進入呼吸道,沉積到呼吸道中,甚至引發肺心病等。特別值得注意的是pm2.

5的顆粒物,可以深入肺泡,且不能隨著咳嗽被排出體外,反而會進入人體的心血管系統,久而久之會造成更嚴重的危害。

所以,我們要從自己身邊的小環境開始,改善身邊的空氣質量,這樣才能保持健康。目前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負離子技術,能有效改善周邊pm2.5顆粒物高的現象。

不過在選擇產品的時候,要選擇信得過的品牌,在技術方面,不能有產生正離子,輻射,靜電,臭氧等其他一系列的有害物質,否則空氣沒有改善,反而對人體造成了更大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答案都沒說原因啊。

我的理解也不一定準確,不過說出來拋磚引玉吧。

我記得是這樣的:汽車的排放物中都會含有pm,但一般的汽車發動機,排放物中的pm是以大顆粒物的形式(比如柴油機排出的黑煙)存在,比較容易被人鼻毛擋住。

但直噴汽油機和高壓共軌柴油機,由於燃燒的更充分,所以排出的顆粒物都是以小顆粒的形式存在(也許是pm2.5的級別吧),所以對人的危害更大。

pm2.5和pm10裡面的化學成分分別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

pm,英文全稱為particulate matter(顆粒物)。pm2.5叫“細顆粒物”,指空氣中直徑小於2.

5的顆粒物;pm10稱之為“可吸入顆粒物”,指直徑大於2.5微米、等於或小於10微米的顆粒物。pm2.

5和pm10均為可以進入人的呼吸系統的顆粒物。

成分——

細顆粒物的化學組成十分複雜,不同時間和空間,細顆粒物的化學成分是不同的,不同化學組分的顆粒物對人體健康和大氣能見度的影響亦不相同,這些影響還與化學成分在顆粒物內部和表面存在狀態有關。此外,不同**的顆粒物,其化學組成有所不同。細顆粒物的化學成分包括無機成分、有機成分、微量金屬元素、元素碳(ec)、生物物質(細菌、病菌、黴菌等)等。

**——

主要有自然源和人為源兩種,但危害較大的是後者。

pm2.5細顆粒物自然源包括土壤揚塵、海鹽、植物花粉、孢子、細菌等。自然界中的災害事件,如火山爆發向大氣中排放了大量的火山灰,森林大火或裸露的煤原大火及塵暴事件都會將大量細顆粒物輸送到大氣層中。

人為源包括固定源和流動源。固定源包括各種燃料燃燒源,如發電、冶金、石油、化學、紡織印染等各種工業過程、供熱、烹調過程中燃煤與燃氣或燃油排放的煙塵。流動源主要是各類交通工具在執行過程中使用燃料時向大氣中排放的尾氣。

環境空氣中tsp,pm10和pm2.5的濃度限值分別是多少?

4樓:小吖兒

pm10指環境copy

空氣中空氣動力學當bai量直徑小於或等於10微米的顆du粒物,也稱可吸入zhi顆粒物。

pm2.5指環境空氣中空氣動力dao學當量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稱細顆粒物。

《環境空氣質量標準》(gb3095-2012)中pm10和pm2.5具體限值見下圖。

澳洲車輛排放標準和中國的,汽車的排放量歐洲標準和中國標準有什麼區別?

不同國家排放標準略有不同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的排放量歐洲標準和中國標準有什麼區別?國3就是歐3 國4就是歐4 汽車排放標準國四和歐四有什麼區別?標準是存在一定差異的,歐4比國4嚴格一些,無論是對發動機排放量還是效能要求上,歐4更適合以後的發展,目前國內做發動機油泵的技術水平...

外國說中國排放量多 中國應如何回應

可以用人均排放量回應,可以用發展中國家回應,相信我們的黨,他們精於此道。外國人說中國人在哄抬物價 該怎麼回應 就事論事,一個地區的物價取決於供需。這就像一箱子的物品原本每天一人一件,今天有了兩倍甚至三倍的人來取,必然有爭執。更何況供不應求的狀況下,物價必然 但這也得平心而論,中國的進口商品 確實不便...

如果有排氣口,廢氣產生量和排放量是怎麼計算的

進行工業生產時在某個工段或者車間都會設有排氣筒 低矮排氣筒 一般小專於15米的視為無 組織排放 生產屬加工產生廢氣,設有煙氣處理或者淨化設施的,產生的廢氣會被處理掉大部或部分,沒有處理掉的就會排放到環境中,這部分沒有處理掉的廢氣就是排放量。廢氣中含油各種汙染物質,如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煙塵 酸性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