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汽車的排放標準屬於國四嗎

2022-01-07 13:50:52 字數 3732 閱讀 6278

1樓:皮蛋粯子粥

2023年1月1日,國4燃油將在北京上市。

2023年12月21日,環境保護部表示,國ⅳ車用燃油的標準尚未出臺,無法確保在全國範圍內**相應車用燃油,經有關部門商討,對機動車國ⅳ標準實施日期進行適當調整。

所以,2023年的車是國四的標準。

分辨汽車排放標準的方法:

汽車排放標準是沒有辦法從外表來分辨查詢的,分辨是屬於國幾的排放標準可以從汽車的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來分辨,《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一般帖子新車側面玻璃上)。

《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是指輕型汽車將分別標明城市工況、郊區工況和綜合工況下的油耗等三類油耗標識,另外進口新車也同樣要貼油耗標識,是消費者辨識油耗程度或節能效果的必看檔案,如下圖箭頭所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車型,一般進口汽油車都是了,但是很多國產車還是國三。柴油基本都是國三,除非是路虎、途銳的柴油版。

3樓:春新草

我我這哈飛是2023年,汽油車是國標四我這哈飛是2023年,汽油車是國標四的還是?我這哈飛是2023年,汽油車是國標四的還是?

09年的車是國幾

4樓:

09年的車是國三或者國四。具體需要看您說的09年的車是什麼品牌的哪一款車型才可以判斷尾氣排放是國幾的。

汽車排放標準實施日期:

國三:gb18352.3ⅻ2005《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ⅲ、ⅳ階段)》,部分等同於歐ⅲ,將於2023年實施;

國四:部分等同於歐ⅳ,將於2023年實施。中國輕型汽車ⅲ、ⅳ號排放標準在汙染物排放限值卜與歐ⅲ、歐ⅳ標準完全相同,但在實驗方法上作了一些改進,在法規格式上也與歐ⅲ、歐ⅳ標準有很大差別。

國五:gb18352.5-2013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ⅴ階段),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5樓:閭丘齊夏銘

具體需要看您說的09年的車是什麼品牌的哪一款車型才可以判斷尾氣排放是國幾的,這個年限生產的車既有國三排放標準的也有國四排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09年的車既有國三排放標準的又有國四排放標準的車子,具體需要看你說的是什麼品牌的那一刻車型才可以判斷該車的尾氣排放是國幾排放標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車型大部分都是國三或者國四的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國3和國4並存的,都有可能,09年以後肯定都是國4

09款福克斯排放標準是國三還是國四?

9樓:我是獺兔

我家09年款福克斯在天津買的,確認是國3的

10樓:南山閒翁

11年前的應該都是國三,11年後生產的應該都是國四。

11樓:jiawen廖

「國三」和「國四」標準的區別:

(1)、「國三」和「國四」,指的是國家對汽車排放物的要求;「國四」比「國三」高一個等級,排放法規越高,排放越好;相對就越耗油。

(2)、「國三」、「國四」標準是參照「歐三」、「歐四」汽車排放標準制定,「國四」與「國三」相比,進一步降低了汙染物排放限值,「國三」標準的尾氣汙染物排放限值比「國二」標準尾氣汙染物排放限值降低了30%,而「國四」標準將進一步降低60%。

(3)、為保證車輛使用過程中穩定達到排放限值要求,「國四」標準還增加了對車載診斷系統(簡稱obd)和用車符合性的要求。

(4)、「國四」車消聲器處的變動較大,為了配合尿素罐新加了尿素噴嘴和一些感測器。

如何判斷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國三還是國四

12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國家對於環保管控的越來越嚴格,機動車環保標準被很多人開始重視,很多人買了車卻不知道自己的車市國幾的,直到被查了才知道。

那麼究竟如何查自己愛車的環保標準呢?其實很簡單,在搜尋引擎中搜尋「機動車壞保網」,點選進入**。進入**首頁,輸入自己的車型號、發動機型號等,點選查詢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排放是否達標是由環保部門檢測才能確定的,但我們也可以根據車輛生產或入戶時間大概判斷一下車輛尾氣是否達到國四標準。

國四標準是2023年開始試行的,2023年開始全面實施的,此前是國三標準。

汽車廠家一般會提前製造符合國家排放標準的車輛,特別是一些中高階車型更早的達到國四排放標準。所以2023年以後的車輛很多都已經能達到國四的排放標準,有些高階車型07、08年就已經達到國四的排放標準,但大部09年之前的車輛尾氣排放是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

如果通過生產年份、款型無法判斷車輛排放標準,還可以到「機動車環保網」查詢,輸入行駛證上的品牌型號,就可以查詢到了。

如果能拿到車輛的合格證書,在合格證書上也會標註有車輛排放標準。

必須強調的是車輛排放是否達標,最終的權威部門是負責汽車尾氣檢測的環保部門,所以購買外地戶籍車輛的二手車,最好能到當地汽車尾氣檢測部門做詳細諮詢再決定是否購買。

國四(ⅳ)排放標準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該標準由環保部於2023年4月15日釋出。 汽油車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執行。而柴油車實施分車型分地域性執行。

全國範圍內柴油車實施國四標準的最後時間為2023年7月。

國五(ⅴ)排放標準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環保部於2023年9月17日公佈。2023年1月1日起,全國機動車將全面實施國五排放標準。目前北上廣三地已率先實施汽油車的國五排放標準。

14樓:小飛

「國ⅳ標準」的全稱為: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排放標準,它等效於歐洲的「歐ⅳ標準」。相比於「國ⅲ標準」,「國ⅳ標準」對機動車排放控制更趨嚴格,需要在滿足「國ⅲ標準」基礎上再進一步降低30%~50%的汙染物才能達標,按標準正常實施程序,全國範圍將於2023年實施「國ⅳ標準」。

由於排放控制技術的進步和標準的不斷加嚴,從實施「國ⅰ標準」到「國ⅳ標準」,機動車單車排放累計降低了97%以上,大大推進了機動車汙染控制工作的程序。 國ⅰ至國ⅳ排放標準表: 輕型汽油車 標準 co g/km hc+nox g/km 國ⅰ 2.

72 1.36 國ⅱ 2.2 0.

5 co g/km hc g/km nox g/km 國ⅲ 2.3 0.20 0.

15 國ⅳ 1.00 0.10 0.

08 輕型柴油車 標準 co g/km hc+nox g/km pm g/km 國ⅰ 2.72 1.36 0.

20 國ⅱ 1.0 0.9 0.

10 國ⅲ 0.64 0.56 0.

05 國ⅳ 0.5 0.20 0.

025 重型柴油車 標準 co g/km·h hc g/km·h nox g/km·h pm g/ km·h 煙度 m-1 國ⅰ 4.5 1.1 8.

0 0.61 國ⅱ 4.0 1.

1 7.0 0.15 國ⅲ 2.

1 0.66 5.0 0.

10 0.8 國ⅳ 1.5 0.

46 3.5 0.02 0.

5 國ⅴ 1.5 0.46 2.

0 0.02 0.5 怎麼看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國3還是國4 方法一 1、登入「機動車環保網」; 2、在「新車達標查詢系統中」填入車型型號和發動機型號(行駛證有記錄); 3、點「查詢」自動彈出(車輛環保排放標準)視窗。

方法二 己領取環保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可在環保檢驗合格標誌正本、副本上檢視排放標準。

15樓:奶鮮藏有贍卦竟

之最體面的是精神狀態。好精神會

排放標準國五和國四如何區分,汽車排放標準 國iv,到底是國四還是國五呢?怎麼區分

1,不同的標準 1 國iv是國家四,國v是國家五。在國家五項標準中,與國家四項標準相比,汽油車的氮氧化物 nox 排放限值嚴格為25 並且新增了直接注入氣缸的甲烷 nmhc 和汽油以外的碳氫化合物。車輛的顆粒物濃度 pm 檢測標準。2 缸內直接噴射需要檢測顆粒物濃度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將燃料直接噴射到高...

查詢廣東汽車排放標準,廣東實行國四排放標準後國三排放標準的車還能不能買

老車查詢排放標準 可以上廣東省環境保護廳查詢 輸入 子母和數字的發動機型號就可以查到 或是發動機號也可以上北京市環境保護局查詢 輸入 車輛型號 全子母數字 製造廠商 如 廣州本田 車架號 17位 廣東的有些車型不同年限查出的結果有點亂 不好辨認,北京的就很清除 廣東實行國四排放標準後國三排放標準的車...

杭州汽車排放實施國六標準後,買二手的國四車還可以上杭州的牌照嗎

冰野 不可以遷入杭州地區。根據 浙江省生態環境廳 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 浙江省公安廳通知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關於實施國家機動車排放標準第六階段工作的通知 第一條自2019年7月1日起,從浙江省以外地區銷售 登記 轉讓的輕型車輛均在浙江省行政區域內。達到或超過 輕型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