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牛奶雞蛋蜂蜜酵母可以在一起吃嗎

2022-01-07 13:50:53 字數 5687 閱讀 8601

1樓:

食材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粉130克、

蜂蜜65克、

鹽4克、

酵母4.5克、

牛奶180克(根據麵粉吸水情況酌量新增)、

淡奶油30克、

全蛋30克、

黃油22克步驟1

所有粉類(除酵母、鹽、糖),加蜂蜜全蛋和牛奶、淡奶油攪拌混合至無干粉。蓋保鮮膜靜置半小時以上。

2接著加入酵母,攪拌均勻。再加入鹽、糖(酵母不能直接接觸鹽和糖)攪拌至麵筋擴充套件。

3再加入室溫軟化的黃油,繼續攪拌至完全階段,即能拉出均勻大片的薄膜。(薄膜有一定的韌性,用手戳一個洞,破洞呈圓形即為完全階段)。

4將揉好的麵糰滾圓,放溫暖溼潤處發酵約1小時(時間根據溫度可能略有出入)檢測麵糰發酵情況:用手指蘸麵粉,按下面團,凹處不回縮,不塌陷即發酵完畢。

5發酵好的麵糰均勻分割為6份,滾圓,放溫暖溼潤處,鬆弛15-20分鐘。鬆弛的時間和滾圓排氣的程度有關。如果滾圓比較緊,則需要時間也略長

6鬆弛後,擀開呈牛舌狀。從上向下捲起(如果麵糰回彈比較多,不容易擀開是因為鬆弛時間還不夠),不必卷太緊。排好,繼續鬆弛約15分左右。

7再繼續擀開呈牛舌狀。仍然從上向下捲起,底部黏緊。

83個卷排入一條土司盒內(同一盒內卷的方向最好一致)

9放溫暖溼潤處,最後發酵50分鐘左右,至10分滿。(全麥麵糰烘焙的膨脹性沒有高筋麵粉的好,所以發高一點,因為量也大一點)

10180度烤約40分鐘。出爐立刻倒出,冷卻。放一夜後再切片。end

2樓:

不能。牛奶中蛋白質含量高,而蜂蜜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 ,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一起食用,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大麥茶是中國、日本、韓國等民間廣泛流傳的傳統清涼飲料,把大麥炒製成焦黃,食用前,只需要用熱水沖泡就可浸出濃郁的香茶。大麥茶是將大麥炒制後再經過沸煮而得,有一股濃濃麥香,喝大麥茶能開胃,助消化,有**的作用。

3樓:香蕉蛋糕甜甜噠

雖然說雞蛋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喝,但是這看個人吧,你喜歡就好。其他的話,除了酵母以外,都沒問題的。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吃酵母啊?

酵母可是用來發酵麵粉的,像我們做包子的時候,就需要用到酵母,平時吃可是會害人的,千萬別吃啊。(憶觸記發)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4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5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6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7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8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9樓:90後養了個生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祕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祕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祕、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1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一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養生保健小知識有哪些?謝謝

13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4樓:變啦

保健養生的8個小知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4、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5、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6、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7、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8、可以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東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疾病。比如汣味紫葡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春季宜早睡早起,睡時頭宜朝東方,以順應自然發生之氣。每天臨睡前做1次即可。方法為仰臥,頭東足西,舌抵上順,閉口閉目,鼓漱30次,使口中津液逐漸增多,待津液滿口時,緩慢嚥下。

本法對春季津液不足導致的口乾舌燥、**乾燥等均有作用。

三、人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漢高機械

16樓:豐豐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睡前洗澡泡腳,玩電腦,玩手機,玩久了,要出去走走

17樓:路過凌達

知冷知熱,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東西。清心寡慾最好

18樓:起個名要不要這

一個是泡腳,每晚九點到十點之間泡熱水腳10-30分鐘為宜

一個是敲膽經,大腿外側,也以九到十點之間為宜

19樓:千菀柳仉暉

教你幾個小方法,助於「永駐青春」的健康小常識:

第一,身體坐直。保持身體筆挺,會讓你看上去更自信,更加富有朝氣。

第二,面帶微笑。發自肺腑的笑容,不僅會用真誠感染周圍的人,還能抹去年齡標籤。

第三,換個髮型。一個新潮時尚的髮型,會使人看上去頓時換個模樣。

第四,戒菸、少喝酒。這些不良習慣會加速身體的衰老,不如用健身、旅遊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替代它。總之,擁有一顆年輕積極的心,生活也會永遠「保鮮」。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宜常梳,面宜常摩,齒宜常叩,津宜常咽,腹宜常揉,腰宜常搓。

請問生活常識和保健養生之類的知識在**可以看的到呢? 5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北京的《快樂生活一點通》 裡面有很多集不同種類的生活常識 日常生活小竅門,保健 飲食,還有湖南衛視《百科全說》 是講解養生,深圳衛視《天天養生》,南方衛視《特搜靚湯》,教你學習地道廣東人藥膳煲湯http://www.tvscn.

深圳娛樂臺 香港肥媽私房菜《食客準備》,裡面有介紹養生 有料理,自己搜一搜吧,以上介紹的,希望能幫到你吧~呵呵

雞蛋和牛奶一起吃可以嗎,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

雞蛋和牛奶對於大部分人是可以一起吃的,二者的營養成分不會發生衝突,而且具有協同作用,因此合在一起吃,是一個很好的搭配。但是有部分孩子,雞蛋和牛奶是不能一起服用。若是那種對蛋白質容易過敏的人,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牛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是短期之內進食較多的蛋白質類食物,會誘發過敏反應,還可出現...

牛奶能與雞蛋一起吃嗎,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 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 麵包 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 牛奶 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 強身健體的功效。1 雞...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也比較高。其中,卵磷脂是我們大腦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雞蛋和牛奶含有豐富的鈣 鐵 磷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牛奶是 白色的血液 雞蛋是營養的 寶庫 從取名的角度來說,我們就可以知道牛奶和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很多營養專家都提倡早餐食用牛奶和雞蛋,它們兩者搭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