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和牛奶一起吃可以嗎,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

2022-02-01 01:43:42 字數 5265 閱讀 6370

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雞蛋和牛奶對於大部分人是可以一起吃的,二者的營養成分不會發生衝突,而且具有協同作用,因此合在一起吃,是一個很好的搭配。但是有部分孩子,雞蛋和牛奶是不能一起服用。

若是那種對蛋白質容易過敏的人,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牛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是短期之內進食較多的蛋白質類食物,會誘發過敏反應,還可出現嘔吐、腹瀉等消化系統的症狀。

從營養和健康角度看,豆漿不僅可以和雞蛋一起吃,還是不錯的搭配,營養上可以取長補短,相得益彰。豆漿蛋白質雖屬於優質蛋白,但不足之處是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雞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雞蛋中豐富的蛋氨酸可以彌補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從而提高整體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此外,雞蛋的高膽固醇一直是人們最擔心的,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將增加冠心病和腦卒中風險。而豆漿中不僅不含膽固醇,還富含可以干擾膽固醇吸收的膳食纖維和植物甾醇。兩者一起吃,使我們既能獲得雞蛋豐富的營養,又能減少膽固醇的危害,是很好的搭配。

2樓:譙秀雲是鸞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腸壁上的主動運輸)。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

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是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大家不防看看下面這些資料吧:食物由於組成的成不同,所以許多食物不能同時食用。否則,有些食物就會在體內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機體不能消化吸收的沉澱塊,甚者會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我們對這類食物有所瞭解。

1、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2、蘿蔔與橘子同食不宜;臨床實驗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攝食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蒸蔬菜的攝入量成正比,此時,如果同時攝入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達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因此,這兩種食物同食不宜,尤其在甲狀腺腫流行的地區,或正在患甲狀腺腫的人,更就注意。

3、柿子與白薯同食不宜: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糖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白薯味甘、性平,補虛益氣,強腎健脾,內含大量糖類等營養物質,兩者若分開食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無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還需手術。

4、牛奶與巧克力同食不宜: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質祕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髮育,故不宜同食。

5、有些水果與海鮮同食不宜;人們喜歡吃海鮮,又喜歡吃水果,特別是兒童。但是應注意的是,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質。

同時鞣酸還有收劍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質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進而引起發酵。所以,海鮮不但不宜與上述水查同食,而且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6、牛奶、酸奶,乳酪不宜與花椰菜、黃豆、菠菜、莧菜、蕹菜等同時食用。因前者含豐富的鈣質,後者所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7、其他,如羊肉與西瓜;香蕉與芋頭;松花蛋與紅糖;豆腐與蜜糖;黃瓜與花生;芥菜與兔肉;狗內與綠豆;柿子與螃蟹等也不宜同時食用。

3樓:尤欣笑示熹

目前說法不一,看來這個問題目前尚無定論。多數意見傾向於可以同食,但雞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壞各自的營養成分。有的營養專家認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雞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一般人則勿須如此。

也有專家認為牛奶可以與雞蛋同食,因為兩者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並建議與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1、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1、牛肉與板栗同食不易消化吸收。

2、兔肉與橘子同食導致腹瀉。

3、狗肉與大蒜同食刺激腸胃黏膜。

4、鯉魚與鹹菜同食容易導致癌症。

5、雞肉與芥末同食會大傷元氣。

6、河嚇與蕃茄同食容易食物中毒。

7、胡蘿蔔與白蘿蔔同食會導致敗血病。

8、胡蘿蔔與辣椒同食破壞營養。

9、大蔥與大棗同食會導致脾胃不和。

10、白蘿蔔與桔子同食誘發甲狀腺腫。

11、黃瓜與辣椒同食會破壞體內vc

12、羊肉與南瓜同食會胸悶腹脹。

13、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

14、胡蘿蔔與醋同食破壞胡蘿蔔素。

15、蜂蜜與豆腐同食易導致腹瀉。

16、桔子與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

17、汽水與辛辣食物同食使萎縮性胃炎病人胃脘疼痛。

18、哈密瓜和香蕉同食使腎衰病人、關節炎病人病症加重。

19、豆漿與蜂蜜同食會破壞營養。

20、蜆、蛤、毛蚶與芹菜同食會將維生素b1全部破壞。

21、豬肉與豆類同食易引起腹脹氣滯。

22、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3、雞蛋與豆漿同食影響蛋白質吸收。

24、螃蟹與茄子同食易傷腸胃。

25、黃瓜與芹菜同食破壞維生素c

26、豆腐與菠菜同食影響鈣的吸收。

27、韭菜與酒同食易引起胃腸疾病。

28、花生與黃瓜同食易導致腹瀉。

29、螃蟹與金瓜同食損傷腸胃。

30、山楂與海鮮同食引起腹痛、便祕。

31、白與茶同食易造成腎臟損害。

32、咖啡與白酒同飲會嚴重損傷大腦。

33、啤酒和醃薰、燒烤類同食會致癌。

34、白酒摻啤酒刺激心臟、肝、腎、腸胃。

35、牛奶與紅糖同飲影響蛋白質吸收。

36、豬肝與菜花同食降低人身對微量元素的吸收。

37、海蔘與醋同食使人體ph值下降。

38、牛奶與蓮籽同食會加重便祕

21.啤酒*味精

22.土豆和雞蛋

23.菠菜和豆腐;海鮮和水果

24海鮮和啤酒.排骨和生薑

25黃梨.沸

水26.維生素c+蝦

27熱茶香蕉

4樓:牟蝶孟胭

牛奶雞蛋最佳早餐

你知道嗎?全世界所有的營養學家一致推薦,雞蛋和牛奶是營養價值最高、最理想的食品。有些國家把雞蛋和牛奶的**量,用來衡量營養水平的一個標準。

在英國,還認為每人每天吃不到一個雞蛋,喝不到一杯牛奶,是人民生活水平下降的標誌。

為什麼說雞蛋和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呢?眾所周知,雞蛋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及質量也很高。其中,卵磷脂是大腦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其他還有鈣、磷、鐵礦物質和維生素類。

雞蛋是營養的「寶庫」,僅從取名而言,就可知道雞蛋的營養價值之高了。「蛋白質」,就是形象地把蛋白(清)作為一種營養素的代表。「卵磷脂」,就是取自卵(蛋)中蛋黃的代表名稱。

牛奶是理想的飲料,發達國家的國民普遍飲用。我國營養學家也提倡國民每天都要食用乳制食品。據統計,上海每人每年消費牛奶26公斤,佔全國第一。

但是與發達國家每人每年消費60公斤牛奶的水平相比,還相差很遠。

牛奶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都很豐富。其中,含鈣量特別高,非常適合青少年補鈣的需要。我們飲用的牛奶一瓶為半磅,約227毫升,每天早晚各飲一瓶牛奶是比較理想的。

提倡早餐食用雞蛋和牛奶,是比較理想的。但是,早餐的要求是乾溼搭配、主副搭配、葷素搭配等原則,除了牛奶和雞蛋外,還必須進食主食如饅頭、麵包、糕餅等。有條件的還可加些腿肉、紅腸類葷食和水果、蔬菜、豆製品類,這就更理想了。

可以一起吃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

5樓:沐陽

不能專家指出,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經過一夜十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牛奶雞蛋不可以一起吃,會使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專家指出,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這其實對於孩子的生長髮育並不好。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腸壁上的主動運輸)。

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使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擴充套件資料

不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

1、牛奶+橘汁

牛奶在酸性條件下,它的蛋白容易和胃酸產生作用,形成一種凝固物,牛奶裡面的乳酸鈣、草酸鈣等造成沉積,產生絮狀物,這種絮狀物不利於胃的吸收。所以一些腸胃不好的人喝過果汁再喝牛奶,會出現腹脹。而橘子一類的水果屬於高果酸果品,遇到牛奶會形成大量絮狀物。

2、牛奶+巧克力

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讓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也比較高。其中,卵磷脂是我們大腦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雞蛋和牛奶含有豐富的鈣 鐵 磷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牛奶是 白色的血液 雞蛋是營養的 寶庫 從取名的角度來說,我們就可以知道牛奶和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很多營養專家都提倡早餐食用牛奶和雞蛋,它們兩者搭配在...

牛奶能與雞蛋一起吃嗎,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 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 麵包 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 牛奶 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 強身健體的功效。1 雞...

剛懷孕喝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雞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適合孕婦吃嗎

雞蛋 牛奶 不能同吃,特別是早上,會引起蛋白質沉積,消化不良。否則早餐後會感到噁心 難受,有點食物中毒的感覺。網上很多說沒事的,你給我天天早上雞蛋牛奶試試,吃不難受才怪。因為我以前就是這麼天天早餐的,每天餐後腹部很不舒服,而且反芻的那奶味道老噁心了。雞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適合孕婦吃嗎 孕婦喝牛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