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鴨蛋可以一起吃嗎,牛奶和鴨蛋可以一起吃嗎?

2021-04-09 06:48:07 字數 2361 閱讀 1396

1樓:sky小呆呆

牛奶可以和鴨蛋一起吃。

鴨蛋和牛奶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兩者的營養元素互並不衝突,沒有相剋,因此二者是可以一同食用的。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事實上,鴨蛋和牛奶都是高蛋白的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鴨蛋營養元素與牛奶並不衝突,沒有相剋,因此二者是可以一同食用的,但是鴨蛋生吃腥,醃製後吃比較鹹,因此不要吃太多哦!

3樓:硬幣小耗

補充:鴨蛋

又名鴨子、鴨卵,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鴨蛋營養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吃起來較雞蛋油潤,而且鴨蛋一般都產在比較髒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細菌。但若烹煮15分鐘或用於烘焙就可以食用。水煮後蛋白成藍色,蛋黃則是橘紅色。

4樓:理玉向晤

鴨蛋同雞蛋成份相似,您看大部份的麵包同蛋糕都系用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嘻嘻、、、

5樓:開心海苔

可以!只要別吃太多就沒事,吃多了會消化不良的!

6樓:自在拈花

牛奶和蛋類一起吃不利於消化吸收,造成腸胃負擔。最好不要同食。但專家們意見也不同,反正小心點好。總之吃不死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牛奶要和澱粉一類的食物吃,和蛋白質吃是沒有營養的。

8樓:流雲逝水

最好是一杯牛奶,兩個雞蛋

鴨蛋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9樓:龐思源及贍

這樣不好,牛奶要和澱粉一類的食物吃,和蛋白質吃是沒有營養的。

牛奶跟鴨蛋可以同食嗎?

請問:鴨蛋能和牛奶一起蒸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種東西營養價值都很高,都能補充人體必須的。

11樓:凹凸小田螺

可以的。

製作材料:牛奶250ml、鴨蛋1只、鴨蛋黃1只、白糖適量製作步驟:

1、將1只整鴨蛋和1只鴨蛋黃充分攪打,打散。

2、將牛奶緩緩地新增到打散的鴨蛋液中,再攪打均勻。

3、將白糖新增到牛奶鴨蛋液中,再充分攪打均勻。

4、如果有不鏽鋼篩網,可以將打好的牛奶鴨蛋液過濾一遍,以保證做出來的口感細膩;如果沒有篩網,用勺子將牛奶鴨蛋液上的沫沫撇清。

5、在碗口上覆蓋一層保鮮膜,蓋好後隔水蒸約15分鐘就可以了。(覆蓋保鮮膜是為防止水蒸氣滴進鴨蛋液中,這樣做出來的布丁表面更平滑)

牛奶可以和雞蛋鴨蛋一起吃嗎

12樓:優質賬號

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一直以來,人們都習慣認為牛奶加雞蛋是營養早餐,其實不然。營養專家指出,營養早餐應包括穀物、動物性食品、奶類和蔬菜水

果四個部分。

專家認為,早餐進食能量充足、配比均衡的學生,在數字運用、創造力、想像力及身體素質等方面,都要優於早餐質量差的學生。所以,早餐吃得科學對孩子尤

為重要。

鹹鴨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在水一方

最好不要把牛奶和鹹鴨蛋一起煮著吃。因為牛奶在煮沸後蛋白質變性,損失很大,鹹鴨蛋需要煮熟才容易消化吸收並且能殺死鹹鴨蛋中的細菌等。這樣兩種不同的溫度要求對兩種食物來說,肯定有一種是不合適的。

為了保證營養與健康就應該分開食用,不要用牛奶煮鹹鴨蛋。

關於牛奶燉鹹鴨蛋是否健康,目前說法不一,看來這個問題目前尚無定論。多數意見傾向於可以同食,但鹹鴨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壞各自的營養成分。有的營養專家認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鹹鴨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一般人則勿須如此。

也有專家認為牛奶可以與鹹鴨蛋同食,因為兩者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並建議與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鹹鴨蛋和牛奶一塊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15樓:可愛芳芳

不可以~用我切身經歷告訴你~吃了會壞肚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2種不同分子結構的蛋白質一起吃相互阻礙吸收。再說醃製的食品儘量少吃,對血管不益。

17樓:從洛樹鵬鯤

應該沒什麼問題,但也沒有這樣吃的,吃口鹹蛋,喝口牛奶,感覺彆扭。

牛奶和什麼一起吃最好,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1 奶和麵食 牛奶不僅與各種糧食都能發生營養互補,它和需要良好彈性和韌性的麵食更是絕配。無論是製作饅頭 麵包 包子 餃子和麵條,都可以用牛奶代替白水來和麵,或者直接新增奶粉。用牛奶或奶粉來製作麵食,不僅能輕輕鬆鬆地補充大量鈣質,還可以延緩牛奶的吸收速度,避免了 乳糖不耐 的麻煩。2 牛奶和早餐穀物 ...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吃香蕉喝牛奶會咋樣

y不會嘛,我就經常吃,如果真的中毒的話,恐怕我現在已經 哈哈哈哈 香蕉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我喜歡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

香蕉牛奶可以一起吃嗎?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