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跟雞蛋能一起吃嗎,早飯時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嗎

2021-03-04 05:17:08 字數 5593 閱讀 4338

1樓:汝悟才感謝

你喜歡.牛奶和

雞蛋.當然是可

以一起吃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可以的,營養更加豐富

早飯時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嗎?

3樓:來份豆腐花

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 牛奶被稱為「白色血液」,雞蛋是「營養寶庫」。

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都屬於高蛋白食物,是生活中經典的早餐搭配,兩種一起食用也不會對身體有所危害,但僅僅限於熟吃,這兩種食物不能一起生吃。

擴充套件資料不宜與牛奶同食的食物

牛奶並非大家想象中的百搭飲品,還有很多食物不宜與牛奶一起同吃,比如牛奶和果汁一起飲用,果汁容易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凝固反應,降低鈣質的吸收。牛奶也不能與菠菜、韭菜、碳酸飲料、巧克力、橘子等一起食用,一則影響牛奶的營養吸收,二則還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七種食物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兔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6、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消炎藥

7、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飲茶

參考資料營養早餐的正確吃法-人民網

4樓:鳳梨罐頭

雞蛋和牛奶不能一起食用。

專家指出,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經過一夜十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5樓:chitao蘸大醬

牛奶最好不要和雞蛋一起同食。

原因如下:

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乳糖,而雞蛋裡面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雞蛋的蛋白質具有分解氨基酸的功效,而牛奶裡面的乳糖和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容易出現一定的反應,這會導致兩種食品的營養價值下降,會影響人體的吸收作用,所以雞蛋和牛奶最好不要在一起吃。

6樓:樂哈健康網

牛奶雞蛋不宜同時吃

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是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最好是間隔一段時間後分開食用。

增加脾胃負擔

牛奶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質類食物,一起吃的時候,人體一次性攝入大量的蛋白質不容易被消化利用,並且會增加脾胃消化的負擔

無法提供足夠能量

如果早餐只吃牛奶和雞蛋則無法為一上午的時間提供充足的能量**,因為人體在經過一夜10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不要用牛奶煮雞蛋

不要把牛奶和雞蛋一起煮著吃,因為牛奶在煮沸後蛋白質變性,損失很大,雞蛋需要煮熟才容易消化吸收並且能殺死雞蛋中的細菌等。這樣兩種不同的溫度要求對兩種食物來說,肯定有一種是不合適的。為了保證營養與健康就應該分開食用,不要用牛奶煮雞蛋。

牛奶衝蛋不衛生

有人喜歡用煮沸後的牛奶衝打生雞蛋吃,但是由於牛奶的溫度不夠高,雞蛋並沒有完全熟透,因此,這種吃法是不衛生的。生雞蛋可能帶有致病的沙門氏菌,這種細菌的殺滅需要一定的溫度,僅僅靠牛奶的溫度,細菌是不能全部殺滅的,食後容易引起胃腸炎。

7樓:張妮莫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稱「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常食用的食品之一。

8樓:wan平凡的生活

早飯的時候牛奶和雞蛋完全可以一起食用。

9樓:餓啊打算的

牛奶雞蛋,加兩片面包,兩片水果!完美,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都有了,搞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吃早餐中的兩個錯誤,寶媽們都知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豆漿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豆漿和雞蛋也不可以一起吃。但是牛奶、雞蛋可以一起吃。

在豆漿裡面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劑」妨礙營養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由於不能空腹喝奶``你可以先把蛋吃咯再喝奶``

13樓:盒飯_豬豬

難道不可以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牛奶和雞蛋一起吃營養會抵消.兩個雞蛋的營養等於一杯250毫升牛奶的營養.所以,如果你早上吃兩個雞蛋和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就等於你什麼也沒有吃.

15樓:看了冰

牛奶和雞蛋不宜同食。

因為單單之吃牛奶和雞蛋,其富含的蛋白質會由於吸收耗能而被分解氧化,提供能量,不能被真正吸收,降低了營養價值。

知識拓展:

1、牛奶和雞蛋都含有很多蛋白質,被人體吸收時需要被分解為氨基酸,而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如果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蛋白質就會直接被氧化供能,營養價值下降。

2、解決的辦法是:搭配富含熱量的食物,比如饅頭,米飯等。其提供的糖分有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把牛奶換成早餐奶也可以。因為早餐奶裡除了擁有牛奶的營養,還含有適量的糖分、膳食纖維等,也有利於身體吸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純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純牛奶燉雞蛋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3個、純牛奶 600毫升、白糖 40克。

1、第一步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散。

2、碗內加入白糖,再攪勻。

3、再拿一個碗,倒入牛奶。

4、將牛奶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5、鍋內放水燒開,將碗放入蒸鍋蒸12分鐘。

6、時間到後即可取出,這樣純牛奶燉雞蛋就完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和雞蛋可以煮著吃,也可以一邊吃雞蛋一邊喝牛奶,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青少年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

腸壁上的主動運輸)。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是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大家不防看看下面這些資料吧:

食物由於組成的成不同,所以許多食物不能同時食用。否則,有些食物就會在體內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機體不能消化吸收的沉澱塊,甚者會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我們對這類食物有所瞭解。

1、 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2、 蘿蔔與橘子同食不宜;臨床實驗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攝食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蒸蔬菜的攝入量成正比,此時,如果同時攝入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達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因此,這兩種食物同食不宜,尤其在甲狀腺腫流行的地區,或正在患甲狀腺腫的人,更就注意。

3、 柿子與白薯同食不宜: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糖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白薯味甘、性平,補虛益氣,強腎健脾,內含大量糖類等營養物質,兩者若分開食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無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還需手術。

4、 牛奶與巧克力同食不宜: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質祕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髮育,故不宜同食。

5、 有些水果與海鮮同食不宜;人們喜歡吃海鮮,又喜歡吃水果,特別是兒童。但是應注意的是,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質。

同時鞣酸還有收劍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質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進而引起發酵。所以,海鮮不但不宜與上述水查同食,而且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6、 牛奶、酸奶,乳酪不宜與花椰菜、黃豆、菠菜、莧菜、蕹菜等同時食用。因前者含豐富的鈣質,後者所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7、 其他,如羊肉與西瓜;香蕉與芋頭;松花蛋與紅糖;豆腐與蜜糖;黃瓜與花生;芥菜與兔肉;狗內與綠豆;柿子與螃蟹等也不宜同時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先吃雞蛋後喝牛奶。

21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從營養角度回答,不建議牛奶雞蛋一起同吃。原因介紹如下:

1、牛奶、雞蛋都是含優質蛋白較高的食品,人體在需要蛋白質的同時,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有一定影響。當蛋白質與碳水化物一起被攝入時,氧在體內的貯留量比單獨攝入蛋白質時要多,營養學把這叫做碳水化物節省蛋白質的作用。因此,要想使您早餐所吃進的蛋白質不浪費掉,就應同時吃一些含碳水化物多的食物。

如麵包、烤饅頭片等。

2、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經過一夜十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牛奶的禁忌:

牛奶越濃越好:有人認為牛奶越濃,身體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

也有人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嬰幼兒常吃過濃牛奶,會引起腹瀉、便祕、食慾不振,甚至拒食,還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這是因為嬰幼兒臟器嬌嫩,受不起過重的負擔與壓力。

牛奶巧克力:有人以為,既然牛奶屬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益處。事實並非如此。

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參考資料:養生警惕:牛奶雞蛋不能同吃 牛奶的六大禁忌—人民網

養生:牛奶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真實原因—人民網

牛奶與雞蛋能一起吃嗎,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 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 麵包 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 牛奶 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 強身健體的功效。牛奶和...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牛奶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也比較高。其中,卵磷脂是我們大腦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雞蛋和牛奶含有豐富的鈣 鐵 磷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牛奶是 白色的血液 雞蛋是營養的 寶庫 從取名的角度來說,我們就可以知道牛奶和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很多營養專家都提倡早餐食用牛奶和雞蛋,它們兩者搭配在...

牛奶能與雞蛋一起吃嗎,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 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 麵包 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 牛奶 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 強身健體的功效。1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