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早的祖先是怎樣形成的,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2022-01-07 13:50:49 字數 4883 閱讀 5781

1樓:晚晚

現在陸地上的動物大都是從水中走上陸地的。在地球的演化史上,地球曾經就是一個水球,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式就是從水中誕生的。人類與其它水生哺乳動物有很多相似之處。

一些科學家認為,早期的人類就曾生活在水中。 根據岡瓦納大陸理論,大約800萬年前,有那麼一種類猿的樹棲動物被稱為現代人和猿最近的共同祖先,它們居住於非洲的茂密森林之中。後來這種動物的後代分成了兩支,分道揚鑣,一支是進化成了人的靈長類,而另一支繼續留在森林中成了現代猿。

但是,一個新的科學發現卻讓這種理論難以自圓其說:非洲草原的出現在人類學會用雙腳行走之後。 有什麼理論可以解釋人與猿之間分道揚鑣的原因呢?

有一些科學家相信,那些樹猿從樹上下來,來到了平坦的棲息地,不是土壤和青草覆蓋的平地,而是水中。早期人類生活了近幾百萬年,在走上陸地前,已脫掉了毛髮,進化出自身獨特的特性,這種觀點叫做「水猿理論」。是一位因寫《水猿的假說》一書而獲獎的女學者埃萊娜·摩根提出的。

摩根指出,大多數早期人類化石在被水覆蓋的地方或史前時代的水邊發現,其中,在最著名的人類化石——被稱為夏娃的露茜的發掘地點旁還發現許多鱷魚蛋和蟹類貝類的化石。 摩根還指出,人類與水生哺乳動物之間如海豚、河馬、海象之間有許多生物學上的相似性,一種相似性是皮下脂肪,這種物質可像保溫毯一樣,避免身體的熱量在水下很快散失掉,因為水比空氣還要吸熱快。而大多數陸生哺乳動物,包括我們的最近的親戚——猿,都沒有這種皮下脂肪層,相反,它們卻擁有一層厚厚的毛髮。

人類和水生哺乳動物只有很少或者說根本沒有毛髮。 摩根認為,人類目前也留有許多水中生活的特點: 1.

鼻孔朝下而不朝上,這樣在潛水時水不會進入鼻腔。 2.人體需要碘和2-3脂肪酸,這是大腦發育的重要養分,這些養分在陸地上的食物中是十分罕見的,但是魚和貝類體內卻有很多。

3.人類的**由許多皮脂腺所覆蓋,它可以分泌一種油脂液體,叫做皮脂,以使頭髮和**油滑,猿則幾乎沒有這種皮脂腺。 關於人類起源於水猿的理論,還可以找到一些佐證。

科學家曾經在某個土著部落發現過一具儲存完好的美人魚乾屍,據當地人說,是他們的祖先在海上打魚時捕獲的「海上魔女」。很多人也相信美人魚並不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而是古猿在水中進化的一個分支,後來因環境變化而最終滅絕了

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2樓:下午茶

在人類祖先起源的問題上,有兩個概念

人科的起源對於人科的共同祖先約700萬年前至500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猿人的觀點,學術界目前並無太大爭議。例如:2023年,《科學》雜誌發表文章,稱成功將衣索比亞發現的零碎原始人化石拼出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

科學家表示,名為「阿爾迪」的猿人約生活在四百四十年萬前,比早先在衣索比亞發現的另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露茜」還要早一百萬年,是迄今為止最早的原始人骨骼。

但對於稱現代人的起源存在兩種假說

目前很多科學家支援「非洲起源說(非洲單源說)」,即非洲是現代人的故鄉。

少數科學家則支援「多地起源說」,即認為現代人是在歐亞非各自起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猿。

①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②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

③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一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④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

⑤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在已發現的南方古猿,它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

(2)能人階段。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部,並且能夠以用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4) 智人階段。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

4樓:文嬌

因為猿猴一開始是用四肢走路,只能夠食物。其他動物出現的時後就會爭奪地下的食物。他們就沒食物吃而且樹上也有一些果實,他們只能靠著前肢努力的伸展去夠樹上面的食物,因此,他們就這樣一直展屏,最後,慢慢就進化成了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由同一個母系祖先,和不同的猿類混血而成。

而母系祖先來自外星。

人類的最早祖先是誰

6樓:天蒼炎大神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0萬年-1500萬年前。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

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促使它們進一步手足分工。

因此,有人認為祿豐古猿能用手抓握樹枝或別的自然物進行防禦和取食。既然如此,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8月的一天,在德國西

北部的尼安德特河流域,一個工人在石灰岩礦裡發現了一些骨頭,他以為是穴居熊的骨頭,就把它們收好並拿給約翰尼.佛羅特看。

佛羅特是當地的小學教師,一個熱心的自然歷史學家。佛羅特立刻意識到,這些骨頭遠非熊的骨頭。它的頭骨和人的頭骨差不多大,但形狀不同,其前額低平,眉骨隆起,鼻子大而突出,門牙很大,後腦勺突起。

從所發現的骨骼來判斷,它的身體也和人相似,可能比一般的人要矮小和粗壯。

佛羅特認識到,這些骨頭的重要意義在於它們是在遠古時代的地質沉積物中被發現的。這位小學教師與附近波恩大學的解剖學教授赫爾曼.沙夫豪森取得了聯絡。

他同樣認為這些骨頭很特別,正像他後來所描述的,「這是一個還不被人們所知的自然存在物」。沙夫豪森相信,這個工人所發現的確實是一個新的,或者說相當於人種型別,我們可以把它稱為尼安德特人。沙夫豪森甚至推測,尼安德特人是現代人的古老祖先。頭骨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2023年,英國人類學家利斯特·哈代爵士提供了一種新的假說,他認為化石空白時期(在距今400萬~800萬年前這一時期的化石資料幾乎空白)的人類祖先,不是生活在陸上,而是生活在海中;在人類進化史中,存在著幾百萬年的水生海猿階段,這一階段在人類身上至今留下許多「痕跡」——解剖生理學方面的特徵,這些特徵在別的陸地靈長類動物身上都是沒有的,而在海豹、海豚等水生哺乳動物身上卻同樣存在。例如:所有靈長類動物體表都有濃密的毛髮,惟獨人類和水獸一樣,**裸露;靈長類動物都沒有皮下脂肪,而人類卻有水獸那樣厚厚的皮下脂肪。

人類胎兒的胎毛著生位置,明顯不同於別的靈長類動物,而與水獸接近。人類淚腺分泌淚液,排出鹽分的生理現象,也是水獸的特徵,這在靈長類動物中是絕無僅有的。哈代指出:

地質史表明,400萬~800萬年前,在非洲的東部和北部,曾經有大片地區生活著一種海猿。幾百萬年以後,海水退卻,已經適應水生生活的海猿,重返陸地,它們就是人類的祖先。海猿歷經滄桑,在水生生活中進化出兩足直立、控制呼吸等本領,為以後的直立行走,解放雙手,發展語言交流等重大進化步驟創造了條件。

這使得他們「得天獨厚」,而超越了其他猿類,進化成為地球上最高等的智慧動物。

把不同動物的生理特徵進行比較,可以看出他們之間親緣關係的遠近,這是比較生理學的研究方法。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生物學教授愛彼立克·丹通,研究了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控制體內鹽平衡的生理機制。他發現,在這一方面,人類也與所有的陸生哺乳動物不同,而與水獸相似。

還有專家指出,人類的潛水生理相當出色,在古代猿人生活的地方,人們發現一種有名的古蹟:史前貝冢。貝冢是一堆堆的貝殼,這是史前古人採食貝類動物的證據。

2023年,英國科學家愛爾默和戈頓在發現直立猿人的非洲坦拉、阿瑪塔等地,研究了那兒的古代貝冢,發現這些貝冢都是生活在深海中的種類,如牡蠣、貽貝等。這說明只有掌握屏息潛水的技術,才能採集到這些貝類。很明顯,這些猿人具有出色的潛水本領,這在靈長類動物中也是絕無僅有的。

人類是天生的潛水家,他們屏息潛水的時間遠遠超過其他陸地生物。人類在潛水時,體內會產生一種潛水反應:肌肉收縮,全身動脈血流量減少,呼吸暫停,心跳也變得緩慢。

這種反應與海豹、海鴨等水生動物潛水的反應十分相似。潛水反應不是條件反射,而是由大腦高階中樞加以控制的。這種控制同時也有意識地控制著呼吸,對呼吸的精確控制調節是人類發展語言的基礎,沒有這種在海猿階段形成的控制呼吸能力,人類不可能發展如此複雜的發聲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出現是以繁殖為基礎的。以大自然隨機組合各種無機物有機物的角度來看,根本不可能出現一個最簡單的遺傳密碼dna。因為這需要酶的參與,而酶又是一種蛋白質,在沒有一個方向性的指引下,不可能在純自然的條件下出現第一個生命。

讓我看來看一下聖經創世紀第一章26節至28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由此可見,聖經用最簡單的最容易理解的語言告訴我們,人類是被神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出來的。而且,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人類第一個祖先,名叫亞當。

人類的祖先是什麼人類?叫什麼,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 伯父 有些猿是人類的 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

人類的祖先是誰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 伯父 有些猿是人類的 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

人類的祖先是誰

亞當和夏娃 聖經 創世記2 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 2 21 23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