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類是怎樣形成的,人類是怎麼產生的?怎麼形成的?

2021-10-01 12:20:35 字數 3078 閱讀 9458

1樓:己珈藍木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

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

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

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

2樓:萌神

古時候,由於科學知識貧乏,認識能力低下,人們便從神那裡去尋找答案,產生了種種關於神創造人的傳說。 我們古代流傳著女媧(wa)捏土造**的故事:有個叫女媧的神,用黃土捏造了一批小泥人。

這些小泥人經女媧吹了口氣,便變成了一個個有生命的人。後來,她捏累了,就把藤條伸進泥漿裡,然後甩出一串串小泥團,這些小泥團也都變成了人。 在西方,上帝造**的說法廣泛流傳:

上帝先造出一個男人亞當,再用亞當的一根肋骨,造出了第一個女人夏娃。人類就這樣誕生了。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的進步,19世紀,英國科學家達爾文經過長期的研究,提出了人類是由一種古猿進化而來的。

初步揭開了人類起源的奧妙。不過,他還不能解釋古猿是怎樣進化**的。後來,革命導師恩格斯對人類起源問題作出了科學的回答,指出在從猿到人的演變過程中,勞動起了決定作用。

近百年來,世界上一些地方,發現了不少遠古人類的化石、遺蹟和遺物,證明了達爾文和恩格斯關於人類起源的理論是正確的。根據非洲出土的古人類頭骨化石和石器等遺物判斷,大約在二三百萬年以前,地球上已出現了人類。

希望採納

人類是怎麼產生的?怎麼形成的?

3樓:靈兒發現

人類到底有沒有靈魂,人類的意識和思想是怎麼產生的?

4樓:

從古猿轉變到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人手的形成,語言的產生,都是長期勞動的結果,因此,恩克思說,勞動創造了人本身。

5樓:匿名使用者

猿猴變原始人,原始人變現代人。

6樓:love歌月

建議掌握下進化論這個概念詳細瞭解

7樓:席曉曼

人類是從古猿猴進化來的

人類的記憶是怎樣形成的?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生活中,我們記著身邊的人和事;學習中,我們記著許多英語單詞;在工作中,我們會記需要做什麼;那這些記憶來自**呢?它來自我們的大腦。

記憶是大腦對過去的經驗所做出的反映,比如過去感知過的事物、思考過的問題、體驗過的情緒與情感、做過的動作等,都可能儲存於頭腦中。它包括識記、保持、再認與重現四個過程。從記憶保持的時間角度來看可分為:

瞬時記憶、短時記憶、長時記憶。從主體的參與角度來看可分為無意記憶和有意記憶。記憶是大腦通過對過去經驗、識別等存於大腦中的各種映像。

在《辭海》中也為“記憶”做出了定義。“人腦對經驗過的事物的識記、保持、再現或再認。識記即識別和記住事物特點及聯絡,它的生理基礎為大腦皮層形成了相應的暫時神經聯絡;保持即暫時聯絡以痕跡的形式留存於腦中;再現或再認則為暫時聯絡的再活躍。

通過識記和保持可積累知識經驗。通過再現或再認可恢復過去的知識經驗。”從現代的觀點來看,記憶就是人們把在生活和學習中獲得的大量資訊進行編碼加工,輸入並儲存於大腦裡面,在必要的時候再把有關的儲存資訊提取出來,應用於實踐活動的過程。

兩者結合,或許才是“記憶”的真正含義,記憶是人們對經驗的識記、保持和應用的過程。

另外所謂的“記億”還有對資訊的選擇、編碼、儲存和提取的過程。就像我們經常背誦的古詩,比如李白的《關山月》:“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其詩已有千年的歷史了,但仍為世人所熟悉。

再如:你遇到了一個幾十年前兒時的朋友,但你能立刻認出他並叫出他的名字,儘管您好像早已把他忘得無影無蹤了。還有,你過去學過的成語、外語單詞、看過的電視、聽過的歌曲,一旦在一定場所,你就會很快地在腦海中重現。

這些都是人們記憶的體現,它們都是通過大腦的儲存,然後進行反饋的能力。

人的大腦是人體的主要組成部分,它可幫助人們記憶一切事物。它的構成主要是人體的神經細胞,每個神經細胞的邊緣又都有若干向外突出的部分,被稱作樹突和軸突。在軸突的末端有個膨大的突起,叫做突觸小體。

每個神經元的突觸小體跟另一個神經元的樹突或軸突接觸。這種結構叫做“突觸”。神經元通過“突觸”跟其他神經元發生聯絡,並且接受許許多多其它的神經元的資訊。

神經元傳遞和接受資訊的功能,正是大腦具有記憶的生理基礎。每個神經元上有多少個突觸呢?有人估計,在人們大腦皮層每個神經元上平均有三萬個突觸。

那麼,人腦有多少神經元呢?大約有140億個。這140億個神經細胞之間的突觸聯絡的,用天文數字也難以表達。

正是這樣的結構,才使大腦形成了一個龐大的資訊庫,科學家認為,人大腦的儲存資訊的容量相當於十憶冊書的內容,由此可見,我們的大腦具有無限的記憶容量。

真的很難想象沒有記憶的人會是一個什麼樣子?我們知道,記憶在人們的生活實踐中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它是人的生理、心理活動的一種本質特性。

人生是充滿活力創造力的,而一切活力與創造力都離不開記憶這個源泉。失去了記憶人的行為就必然失去活力和創造力,甚至會失去許多屬於“本能”的本領,人就很難生活下去。人類之所以能夠認識世界、改造世界而成為“萬物之靈”,關鍵就在於人類具有卓越的思維能力、記憶能力。

正是依靠這些思維、記憶能力,人類才得以學習、積累和應用各種知識、經驗,才能不斷地推動歷史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正是這樣記憶能力才使人們充滿了靈性,充滿了活力。

9樓:趣說數理化知識

記憶是如何形成的?又是如何消失的? 00_00_05- [最優化的質量和大小]

人類是怎樣起源進化的,人類是怎樣誕生的?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人類是怎樣誕生的?人類是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人類四個階段。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人類的誕生與發展 人類誕生於500萬年前.也就是說恐龍滅絕6000萬年後人類誕生了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 homo sapiens 屬於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人科。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

人類是怎樣來的,人類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人類是由古猿人演變而來的,人類真正的出現實際上是從800萬年前到400萬年前開始的。人類到底是怎麼來的呢?首先我不贊同達爾文的進化論 其中漏洞太多 我覺得我們人類極有可能是兩個不同星球的外星人結合下產生的試驗品 宇宙那麼大 很多星球都能生存 說不準幾百萬年前別的星球的物種早就碰面了 只是我們人類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