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怎樣進化的,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2023-01-12 00:05:14 字數 2909 閱讀 5212

1樓:雄哥

人類的誕生與發展: 人類誕生於500萬年前...也就是說恐龍滅絕6000萬年後人類誕生了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homo sapiens)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科。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

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

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

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

2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3樓:後凌

人類是一日一日進化來的(隱晦)。

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4樓:仁昌居士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人類四個階段。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進化論的真實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進化過程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二)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三)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四)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於人類的起源和發展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雖然經過達爾文等及其以後100多年來的努力挖掘和研究,至今仍存在不同的意見和疑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說從猿人進化而來,人類的祖先最早出現在非洲,其後逐步遷徙到其他各個大陸。

7樓:畫離

根據中國道教信仰,是女媧伏羲造

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8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9樓:宇宙大**

30萬年前,當時的地球氣候比今天寒冷,地球兩級分佈著廣闊的冰原,在非洲大陸溫暖的赤道地區,樹林變成了草原,一群靈長類動物被迫從樹冠,來到了地面生存,相對於四肢爬行,直立行走更為節省體力。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

10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人類是怎樣進化

11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人類是怎麼樣進化來的?

12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13樓:為電腦煩

人類經歷了漫長的進化演變歷程,從東非直立人(homo ergaster)進化到早期智人(h. heidelbergensis, h. neanderthalensis),一直到約10萬年前進化到晚期智人(h.

sapiens sapiens),即今天的現代人類。

進化譜系可見圖:

根據古生物學研究的成果,人類的祖先—森林古猿生活在1400萬至800萬年以前,而人類直系祖先—南方古猿生活在400萬至190萬年以前。猿人生活在170萬年至20萬年前。這中間有兩個空白期:

從古猿到南猿之間空缺400萬年,從南猿到猿人之間空缺20萬年。

之所以化石目前還很缺乏,有可能是由於當時的地質條件不適於儲存化石等原因。也可以看看其他研究人員的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回答,都是假說,猜想.

15樓:天涯豎子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 因該很難回答,從古猿進化里程來說我不這麼看 !上面說的是人類的考古淵源,並沒說古猿是如何度過這漫長的時間成為人的!

也許是我們的語言讓你問住了人!至於怎樣的古社會,科學工作者正在為你研究!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

16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

人類未來會怎樣進化?

17樓:

未來人類會進化成哪種模樣?科學家們各有紛紜 人類 進化 歷史 ** 退化 環境

人類是怎樣起源進化的,人類是怎樣誕生的?

人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人類是怎樣誕生的?人類是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人類四個階段。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 10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人類的進化從來就沒停止過。平均壽命越來越高,平均智商越來越高這些都是最好的科學證明。不僅自身在進化。而且人類還在越來越多通過自己的創造來完善自己。比如整形,比如試管嬰兒,比如轉殖嬰兒。比如基因改造。這些都是未來不久時間裡人類在技術上將會非常成熟的。總之,未來的人類將會更加精彩。人類...

人類是否還會進化,人類還會繼續進化嗎?

不會,人類通過種種技術,已經將自己的不良基因所造成的影響變得最小,以至於自然選擇不會淘汰弱勢的人類,那麼基因頻率基本不會變化,那麼進化也就停止了,曾經一篇發表在自然科學雜誌的 曾經提出過類似的觀點,也是認為人類不會再進化了!當一個群體中的一些個體比其他個體更能適應環境 更可能生存下來並繁殖後代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