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由猿猴進化,那今天的猿猴是人類的祖先嗎

2021-05-01 01:02:24 字數 1216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但今天的猿猴不是人類的祖先,以前的猿猴也不是人類的祖先。

人類與猿猴都起源於原始靈長類動物,原始靈長類動物出現於距今約3000萬年前。原始靈長類動物進化分為兩支,一支進化為現代猴類,另一支則是現代猿類和人類的共同祖先。在大約2000萬年前,古猿類進一步分化,一支進化為現代猿類。

另一支成為現代人類的祖先。

猿猴與人類如同一顆樹上的兩片樹葉,不能說其中一片是另一片的祖先。

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猿猴呢?

2樓:煮酒論道

從傳統文化講述人類的**以及中國人為什麼要拜天地!

人類真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錯。人類不是bai由猿猴進化來的。

du人類的猿zhi猴有共同的祖先,都

dao是原始內靈長類動物,容但這種原始靈長類動物長得不像現在的猿猴,可能與現在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的狐猴有些像。

原始靈長類動物進化為兩支,一支進化為現在的猴類,另一支進化為古猿。古猿再分為兩支,一支進化為現代人類,另一支進化為現在猿類。

4樓:窺探黑洞

人類真的是從猩猩進化而來的嗎?種種事蹟表明,人類身世不簡單

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那猿猴是怎麼進化來的呢?

5樓:侍心斛巨集達

有關靈長類動物的起源一直都存在幾種不同的說法。在靈長目中最早出現的是一些發現於歐洲和北美的近猴類化石。多發現於古新世地層。

自始新世開始狐猴類出現,早期的都歸入已絕滅的兔猴科,它們的分佈範圍廣,亞洲、北美、歐洲均曾發現,但是在非洲沒有發現化石證據。到漸新世,已經出現了猿和猴,並且朝不同的方向進化。

它們具爪而不具指甲。牙齒為三楔式低冠齒,比較一般化,但門齒增大,似平放的鑿子。近猴類多發現於古新世地層。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生物億年前都是一家,都是蛋白質演變出來的,哈哈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7樓:奇妙世界探險家

不是的。應該說,人和猿猴有共同的祖先,都是由古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 古靈長類動物出現於大約5500萬年前。

到了5000萬年始新世晚期時,又從原始靈長類動物中進化產生了原始的猴和猿類,並各自進化。

人是由猿猴進化成,那麼猿猴是由什麼進化的

科學家相信,所有四足動物一定都來自於一種共同的祖先。為證明這一點,他們認為只需要兩種化石。首先,需要最早登上陸地行走 而且是用4只腳 並且每隻腳都有5根腳趾頭的四足動物 其次,需要最早長出腳的魚,正是這種魚變成了最早登陸行走的四足動物。找到這兩種動物的化石,對它們進行比較,找出它們之間的區別,就可知...

人真的是大猩猩進化來的嗎,人真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要回答這一問題,首先我們得了解一下人類的進化史。人類的起源其實可以追溯到五百多萬年前,理論上可將人類進化分為三個階段 古猿階段 亦人亦猿階段 以及能製造工具的人。人類在三個進化階段的特徵各有不同。時間上距離現代最近的第三階段包括猿人和智人兩大時期,他們又分為早期和晚期 早期猿人 能人 晚期猿人 直立...

許多人說人是猿猴變的那猿猴是怎麼來的

藏地佛典中有關於人進化於猿猴的傳說,可以參見第一世大寶法王像的臉型 另外,莊子 中也有進化論的思想 在地球,一切生命形態都是從大海里來的 大海是生命的搖籃 進化有可能進化出有道德有理智的靈魂嗎?人是猿猴進化來的,那猿猴怎麼來的?揭祕人類真正的起源 是猿猴還是外星人?進化論真的正確嗎?人是由森林古猿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