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類進化史上的空白具體是怎麼回事,有詳細的描述沒

2021-03-28 19:02:05 字數 3561 閱讀 3039

1樓:五菱之角

關於人類的起源,現在主流的科學界都認為是達爾文的進化論,也就是說我們是由森林古猿的一部分,慢慢的進化成現在的文明人類,雖然這說明了人類曾經的起點非常低,但是同時也證明了我們人類進化的不容易,是修煉了幾百萬年才終成正果。

但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於自身的起源又進行了多維度的探索,卻也發現了其中一些不同尋常的現象,據考古學家的探索發現,人類自200萬年以來一直都保留著零零碎碎的化石,這些人類留下來的痕跡,印證了當年人類進化的過程,但在距今20萬年到7萬年之間,這段時期卻沒有發現任何化學痕跡。

這件事情引得網上很多猜想,甚至還有人認為人類在那段時間裡遇到了外星人,他們幫我們全方位的屬性改造,這才有了現在文明;也有一部分人認為,人類或許在那段時間裡面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例如發現了上古的文明,甚至是遇到了未來的人類,實現了自身的突破。

這個事情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我們都知道人類的進化史,最關鍵的時刻就處在20萬年前的智人祖先時期,智人老祖宗在那個關鍵時刻開啟了大腦開掛之路,左手舉著火把,右手運用自己的工具,不僅征服了整個大自然的所有對手,而且還消滅了同屬於人屬科的尼安德特人和直立人還有爪哇人等,人類在那個關鍵時期突然突飛猛進,並且佔據著最高的位置。

2樓:雲橫秦嶺雪擁藍

人類進化史上出現斷層,這個裡面到底當時發生了什麼?目前沒有科學依據來證明,像恐龍滅絕,現在也有好幾個說法,也就是說,還缺失那個獨一無二的證據,更何況出現斷層的13萬年,考古發掘還沒有發現13萬年人類活動的化石等證明。

3樓:若若淺淺

根人類的祖先—森林古猿生活在1400萬至800萬年以前,而人類直系祖先—南方古猿生活在400萬至190萬年以前。猿人生活在170萬年至20萬年前。這中間有兩個空白期:

從古猿到南猿之間空缺400萬年,從南猿到猿人之間空缺20萬年。 科學家迄今沒有發現此間的任何生物化石。關於這段時間的進化大概有以下幾個觀點:

(一)海猿說2023年,英國的人類學家阿利斯特·哈代提出:化石空白期人類的祖先不是生活在陸地上,而是生活在海洋中。也就是說,人類進化史中,存在著幾百萬年的水生海猿階段。

哈代提出:地質史表明,800萬~400萬年前,在非洲的東部和北部曾有大片地區被海水淹沒,迫使部分古猿下海生活,進化為海猿。幾百萬年後,海水退卻,已適應水中生活的海猿重返陸地。

它們是人類的祖先。 (二)海陸雙祖先複合說 該觀點認為人類有兩個祖先,一個是古猿,一個是海洋生物。這段400萬年化石空白較為合理的解釋是古猿與海洋生物發生了基因重組。

於400萬年前產生了南方古猿,組合產生新種所需的時間很短,短到相對於地質時間可以忽略不計,甚至可以在十幾代到幾代的時間便可形成新種,從而可以說過渡階段的化石是沒有的。這樣既可以說明化石空白,也可以說明人類為什麼具有一些海洋生物的特性。至於是哪一種海洋生物,還沒有說明。

(三)外星人說 最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科學家馬萊斯提出了驚世駭俗一個學說:大約65萬年前,一些外星人來到地球,他們具有高度的智慧和科技知識,發現了地球環境很適應他們居住,但卻不堪忍受地心引力,於是這些外星人不得不放棄地球生活,並決定在地球上創造出一種新的適宜於地球生活的人種,同時又使他們能在地球上延續。他們選擇了地球上精力旺盛、智力較高的雌性猿人作為物件,設法使他們受孕。

這便產生了我們人類的祖先。

4樓:爆燥小哥

海陸雙祖先複合說 該觀點認為人類有兩個祖先,一個是古猿,一個是海洋生物。畢竟13萬年的時間太長了,具體還是得不斷的推測。

5樓:守護默默的勇士

這個我想沒有人能回答你一個肯定的答案。人類進化史的 長河中。人們活的僅僅是那幾十年,雖然有科學家進行研究推測,但是那也不是絕對事實,只是根據現有線索去推想的。

所以沒經歷的事情,只能推測,而你也可以選擇相信或者可以自己去推測

6樓:君臨天下之妖精

13萬年是巫妖大戰!存在即為合理,遠古時代洪荒時代蠻荒時代,人類有自己的傳承,與古猿沒關係

7樓:炒魚

人類是外星人的一個種族對地球類人猿基因改造的結果,而rh陰性血就是外星人與猿類雜交的後裔,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了外星人的世界,只是人類自己不願意相信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臨種族的生存挑戰,自然災害,對自然萬物的適應

9樓:賈

聽誰講的,不知道這回事。去外星探親去了??

10樓:就讓往事隨風

不知道,表示我也很想知道呢

常聽說人類進化史上有一段空白,怎麼回事?

人類進化史上的一段"空白期",人是怎樣變化的?

11樓:_瘋子頭目

根人類的祖先—森林古猿生活在1400萬至800萬年以前,而人類直系祖先—南方古猿生活在400萬至190萬年以前。猿人生活在170萬年至20萬年前。這中間有兩個空白期:

從古猿到南猿之間空缺400萬年,從南猿到猿人之間空缺20萬年。 科學家迄今沒有發現此間的任何生物化石。關於這段時間的進化大概有以下幾個觀點:

(一)海猿說2023年,英國的人類學家阿利斯特·哈代提出:化石空白期人類的祖先不是生活在陸地上,而是生活在海洋中。也就是說,人類進化史中,存在著幾百萬年的水生海猿階段。

哈代提出:地質史表明,800萬~400萬年前,在非洲的東部和北部曾有大片地區被海水淹沒,迫使部分古猿下海生活,進化為海猿。幾百萬年後,海水退卻,已適應水中生活的海猿重返陸地。

它們是人類的祖先。

(二)海陸雙祖先複合說

該觀點認為人類有兩個祖先,一個是古猿,一個是海洋生物。這段400萬年化石空白較為合理的解釋是古猿與海洋生物發生了基因重組。於400萬年前產生了南方古猿,組合產生新種所需的時間很短,短到相對於地質時間可以忽略不計,甚至可以在十幾代到幾代的時間便可形成新種,從而可以說過渡階段的化石是沒有的。

這樣既可以說明化石空白,也可以說明人類為什麼具有一些海洋生物的特性。至於是哪一種海洋生物,還沒有說明。

(三)外星人說

最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科學家馬萊斯提出了驚世駭俗一個學說:大約65萬年前,一些外星人來到地球,他們具有高度的智慧和科技知識,發現了地球環境很適應他們居住,但卻不堪忍受地心引力,於是這些外星人不得不放棄地球生活,並決定在地球上創造出一種新的適宜於地球生活的人種,同時又使他們能在地球上延續。他們選擇了地球上精力旺盛、智力較高的雌性猿人作為物件,設法使他們受孕。

這便產生了我們人類的祖先。

人類進化史的空白科學家都是怎麼解釋的

人類進化史為什麼有200年空白期?那200年那裡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研究人類的進化史主要是這種形式——「填空」考古、挖掘、推斷,得出什麼樣進化層次的人大約在哪個時期,也就是說,這樣研究出來的結果是一段一段或者說一個點一個點的進化史,不過這些段、點大致上能夠反映出人類的進化歷程。而還有很多未知的段或點,有些我們能推斷出來,有些我們不能推斷出來,稱之為空白期,這不表示那段時期人類進化出現了空洞、空白,而是我們還未能研究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知道那空白期是什麼,那就不會有那個空白期了。 ok?懂?

人類進化史上400萬年空白去了**

請問人類是怎樣形成的,人類是怎麼產生的?怎麼形成的?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 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2 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

人類是怎么進化出來的 怎么進化的 要過程 還有歷史過程

這 片清晰地展示了人類怎樣由遠古時代的魚類進化為現代人。有意思的是,那個男人竟然有些像基努裡維斯。答案補充 地球上的生命有太多的故事,而其中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卻是有關我們如何得到雙腿的故事。科學家相信,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魚登上了陸地,長出腳,開始走路。這是生命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 因為那條魚正是我...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請問人生是怎樣才活的有意義拜託各位大神

人生的意義 人生意義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問題,可以涉及我們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下面我從三個角度來全面地看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從自然或客觀世界的角度來說,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只不過是自然界物質演化的一個產物,人所有的行為都是物質演化的一個具體過程。所謂的意義本身就是一種主觀概念而不是客觀世界的東西。從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