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真的會比非素食者壽命更長嗎

2021-10-01 12:33:00 字數 1966 閱讀 5477

1樓:永恆之道

美國1000多位營養學家研究顯示:素食適合人生所有階段。素食者的平均壽命比肉食者長6到10年。他們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減少了50%。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anih),曾對美國的5萬個素食者進行了研究,發現他們比肉食者活得長壽,且心臟病及癌症的發病率也明顯低於肉食者。據統計,美國的素食者較瘦、較健康。美國有50%的人超重,但素食者的體重平均比肉食輕20磅(約18斤)。

英國科學家在8170名參與試驗者身上發現:經常吃肉會導致智商下降,素食兒童一般較少病痛、智力較高,壽命較長,人際關係較佳,精神與耐力亦較佳。

德國的《觀察》雜誌發表的調查結果是素食者比肉食者長壽,素食時間越長的人越長壽。

2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等國的研究人員曾經進行了幾項大規模、長時間的跟蹤調查,分別是英國的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epic-oxford)和美國的**復臨健康調查(adventist health study-2)。結果發現,與社會平均水平相比,素食者的平均預期壽命確實更高,素食者往往有較低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血壓和氧化應激水平以及更好的血糖控制,缺血性心臟病、高血壓、二型糖尿病、肥胖症和某些癌症的患病率也較低。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素食者攝入了較多的膳食纖維、鉀、鎂、維生素c和e、葉酸、類胡蘿蔔素、類黃酮及其它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學物質,較少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以及硫、磷和氯等酸性物質,其次是因為生物放大作用,植物性食物中的汙染物殘留量遠低於動物性食物。

另一方面是因為素食者通常伴隨著其它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很少吸菸飲酒、體育鍛煉的頻率較高、學歷較高、心態更好,這些「混雜因素」也是素食者更加健康長壽的部分原因。

需要排除這些因素的影響才能確定素食對健康的益處到底有多大,隨機雙盲試驗很難進行,但可以對大樣本調查資料進行迴歸,排除「混雜因素」的貢獻。結果發現,素食可能並沒有明顯的影響。也就是說,素食者更健康長壽的原因主要是他們往往在生活的其它方面具有比較健康的習慣,而不是素食本身。

另一方面是因為蛋白質、n-3系脂肪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鐵、鋅、鈣等營養素往往在動物性食物中含量更高或更易吸收,素食做到營養均衡的難度係數相對較高,素食者需要更加註重合理膳食與營養均衡,也會抵消一部分素食的益處,只有在營養均衡的前提下,才能充分體現出素食的益處,否則還會適得其反,畢竟人類是雜食動物。

3樓:韓山樂水

是的,這個答案在《救命飲食》一書中給予了科學的回答。

4樓:fu音

恩,因為素食者的腸道沒有那麼多細菌嘛

美食小知識,只吃素食到底好不好?

5樓:尤尤老師

只吃素食的話還是不錯的,在國外有很多的人會選擇只吃素食,這類人一般都稱為素食主義者。而且根據研究發現,吃素食的人要比吃肉食的人多活15年,而且吃素食的人患癌的風險降低了不少,而且還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也能夠讓自己看上去比較年輕。那麼只吃素食的話,對自己有哪些好處呢?

讓我們來看看吧。

1、吃素可以抗癌

2、吃素對心臟有益

長期吃素食的話,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即便在心臟病發作後,如果停止吃肉食,轉而每天吃素食的話,那麼也會緩解心臟病帶來的痛苦。而且專家表明,對患有心臟病的人而言,如果想心臟病恢復健康的話,那麼就必須吃素食,停止肉食,這樣對心臟病的恢復有利。

3、吃素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很多人在選擇食物的時候,往往會認為如果想要身體健康的話,那麼多吃點肉食就好了。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如果想要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的話,那麼每天就必須吃五種水果蔬菜。

而且專家表明,一個吃素的成年男子,他的白血球對抗腫瘤細胞的力量要比吃肉食的男性白血球的力量要強點。

4、吃素可以長壽

吃素可以讓自己變得長壽,素食主義者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很自律,而且吃素的人能夠更好的營造一種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吃肉的人則是很容易產生那種生活作息不規律,並且在飲食中不注意的人。

素食者的鐵 鋅 維生素B12可以通過牛奶攝入嗎

b12在海藻類裡頭很豐富的。平常的鐵鍋就有鐵。維生素d,晒晒太陽就得。吃蘋果不缺鋅,補鋅的食物很多的。偶是不喝牛奶不吃雞蛋的素食者。所以這個問題,就得2分。雞蛋有激素,牛奶都是加工過的,木啥好吃喝的。祝健康!我想問樓主一句,現在的牛奶裡除了三聚氰胺還有什麼?你敢喝嗎?鐵你直接用鐵鍋做飯就可以補充上,...

素食主義者不吃什麼,素食主義者都吃什麼?

素食主義者bai 不吃葷菜。du 素食主義zhi 者 vegetarian 即只吃素菜而不dao吃葷菜的人。素食主義是一回種飲食文化,實答踐這種飲食文化的人稱為素食主義者。素食主義者不食用一切有生命和感情的動物之肉,包括家畜 野獸 飛禽 魚類 海鮮等,但一般可以食用蛋 奶 黃油 乳酪等奶製品。素食主...

素食主義者一定很苗條嗎,素食主義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素食主義者,俗稱 吃素的 即只吃蔬菜而不吃葷菜的人。素食主義是一種飲食文化,實踐這種飲食文化的人稱為素食主義者。他們不食用一切有生命和感情的動物之肉,包括家畜 野獸 飛禽 魚類 海鮮等,但一般可以食用蛋 奶 黃油 乳酪等奶製品。素食主義者有很多種,如自由式 偶爾犯規也沒關係 和苦行式 嚴格遵守,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