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始祖起源於多少萬年前,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2022-03-09 12:19:49 字數 3414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元某人,距今一百七十萬年

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2樓:下午茶

在人類祖先起源的問題上,有兩個概念

人科的起源對於人科的共同祖先約700萬年前至500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猿人的觀點,學術界目前並無太大爭議。例如:2023年,《科學》雜誌發表文章,稱成功將衣索比亞發現的零碎原始人化石拼出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

科學家表示,名為「阿爾迪」的猿人約生活在四百四十年萬前,比早先在衣索比亞發現的另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露茜」還要早一百萬年,是迄今為止最早的原始人骨骼。

但對於稱現代人的起源存在兩種假說

目前很多科學家支援「非洲起源說(非洲單源說)」,即非洲是現代人的故鄉。

少數科學家則支援「多地起源說」,即認為現代人是在歐亞非各自起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猿。

①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②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

③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一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④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

⑤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在已發現的南方古猿,它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

(2)能人階段。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部,並且能夠以用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4) 智人階段。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

4樓:文嬌

因為猿猴一開始是用四肢走路,只能夠食物。其他動物出現的時後就會爭奪地下的食物。他們就沒食物吃而且樹上也有一些果實,他們只能靠著前肢努力的伸展去夠樹上面的食物,因此,他們就這樣一直展屏,最後,慢慢就進化成了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由同一個母系祖先,和不同的猿類混血而成。

而母系祖先來自外星。

人類的祖先起源於**

6樓:小升

人類先祖甲:「走,咱們去狩獵猴頭猿回來吃,咋樣?」人類先祖乙:

「好嘞,去打猴頭猿回來吃咯!」 過了許久,人類先祖甲和乙各自打猴頭猿回來了,殺了架火烤吃了!酒足飯飽後,人類先祖甲:

「咦,這猴頭猿頭蓋骨咋和我們長得有些像呢?」人類先祖乙湊過來仔細端詳後:「咦,還真有點像呢!

」人類先祖甲乙思考了好久,想不出啥原因!人類先祖甲:「殺了猴頭猿,它會報仇的,離開洞後給它們留幾件石制工具求寬恕吧!

所有人類都是起源於非洲嗎,人類是起源於非洲的嗎?

多地起源才是符合實際的。最多就是非洲出現的人類最早。現在出現人類最早的主要是非洲亞洲美洲,至於那個最早不能肯定。亞洲已經發掘出來從幾百萬年前到幾萬年前的人類化石。但已經可以肯定其它大洲的人類不是從非洲過去的。巴羅克斯的新發現為 非洲起源說 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撐。這位科學家發現,衣索比亞在地理位置上和全...

詞起源於何時,中國起源於何時?

詞的全稱叫曲子詞,簡稱詞。由於按照曲來歌唱,又叫倚聲 樂府。還由於句式長短不一,也叫長短句。比如辛棄疾的詞集叫 稼軒長短句 早期的詞多是 五 七言詩變來的,因此,還有個別名叫詩餘。南宋王灼的 碧雞漫志 他說 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郭茂倩編的 樂府詩集 他把隋煬帝和王胄作的 紀遼東 列為 近代...

籃球起源於美國嗎,籃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籃球是加拿大人在美國發明的。是的,籃球起源雨美國,是一個體育老師發明的,到20世紀傳到中國來的,歷史不算悠久,但是收到很多人的喜歡 悲哀啊你們一定沒看過報紙,其實最早的是中國人,把球扔進掛在樹上的筐裡,以次來得分,宋朝就有這種比賽了 國人啊,悲哀 籃球起源於哪個國家?美國!最好的答案!呵呵 籃球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