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類都是起源於非洲嗎,人類是起源於非洲的嗎?

2021-08-10 01:34:01 字數 4692 閱讀 3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地起源才是符合實際的。最多就是非洲出現的人類最早。現在出現人類最早的主要是非洲亞洲美洲,至於那個最早不能肯定。

亞洲已經發掘出來從幾百萬年前到幾萬年前的人類化石。但已經可以肯定其它大洲的人類不是從非洲過去的。

2樓:何世珍

巴羅克斯的新發現為“非洲起源說”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撐。這位科學家發現,衣索比亞在地理位置上和全球51個地方的距離與該地區人類的遺傳多樣性有關,離衣索比亞越遠,遺傳多樣性越少。他由此推論,人類在離開衣索比亞後,一些基因在遷徙的路上漸漸丟失掉了。

巴羅克斯說,“開始這項研究的靈感,來自於我們對於人類免疫基因多樣性的研究,我們想知道,是否被更多疾病困擾的地區的人類,在這些免疫基因上擁有更多的遺傳多樣性。”

巴羅克斯進一步發現,隨著距非洲距離越來越長,遺傳多樣性的衰退程度,正好沿著人類早期遷徙的路線慢慢增大,如果人類起源於不同地區的話,就不可能有這樣嚴格的規律。

“人類的外形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展出這麼大的變化,確實令人驚訝,但是大多數生物學家還是接受這種變化的。”巴羅克斯說。

我們的祖先在到達世界各地後,開始散居在當地的原始人類中間,並逐漸取代他們的優勢地位,最終迫使他們退出了歷史舞臺。而我們祖先最大的**,就是他們的工具製造技術。

現代人在到達歐洲地區後,和當地的古人類產生的直接的接觸和競爭,靠著更為先進的工具製造技術,他們戰勝了尼安德特人,成為歐洲的主人。“有趣的是,尼安德特人在滅絕以前,還從現代人那裡學到了不少工具製造工藝。”巴羅克斯說。

“同樣,更強的社會認知能力也給了現代人合作的優勢。”巴羅克斯說,“另外,這一時期氣候的急劇變化可能也是令古人類滅絕的一個原因。而尼安德特人,也有人認為是由於他們所獵食的大型動物都滅絕了,他們失去了食物**而滅絕的。

”如果算是征服的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徹底的一次,“而且,這可能也是最大的一次基因滅絕。”巴羅克斯說。

人類是起源於非洲的嗎?

3樓:督玉枝碧姬

人類就是起源於非洲。因為當時非洲的自然環境與其他洲的自然環境不太相同,非洲某些自然災害使樹木荒蕪,有些猿猴就來到地面生活,久而久之學會直立行走,躲避天敵時學會自己製造**等,逐漸演變進化成猿人,再後來經過一系列演變進化**了,再散佈到各個大洲。

4樓:天使

國人起源問題,目前當然也存在兩種看法的爭論,一種

是“北京猿人說”,一種是“非洲夏娃說”。

復旦大學遺傳學研究所人類群體遺傳學實驗室的科研人員,通過對涵蓋我國各省、市、自治區的近一萬個男性的y染色體進行檢測,結果在所有的樣本y染色體上都發現了一個突變位點m168g,而這個突變位點大約在不早於7.9萬年前產生於非洲,是一部分非洲人特有的遺傳標記[3]。復旦大學生命科學院從2023年開始採集中國各個民族的dna樣本,在對近2萬個dna樣本進行分析後,得出結論:在10萬年前左右,現代智人逐漸遷移出非洲,來到中亞,其中一些人在當地定居,人類進一步分化。

大約到了4—6萬年前,一部分人遷移到了東亞,進入到了中國大陸;經過4萬年的演化,這部分人逐漸分支,產生了56個民族。 復旦大學和國家人類基因組南方中心金力教授說: “我們採取了排除法的研究方式,希望能在大範圍的中國人群樣本中尋找到沒有m168g遺傳標記的人,但迄今為止我們沒有發現一例,我們認為這是目前支援‘中國人非洲起源說’最強有力的證據。

5樓:漢族

學界主流認為人類起源於非洲東部,後來分出各個人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個存疑假說,現在的證據指向了中原起源論

中國漢人就是中原人種,起源點就在中原,起源考證主要分進化鏈論、基因論和文明發源論

進化鏈論裡包括中原起源論、多地起源論,4500萬年前的猿起始源頭在中原,非洲起源論已被淘汰

基因論裡存在基因混種擴散現象,那麼大規模且純度最高的那種就是源頭,基因工程證實現存的大範圍人種裡中原漢人純度是最高的

文明起源論,文字出現最早的是七八千年前的中原刻符文字,刻符文字和漢字書寫習慣相同被認為是一脈相傳,漢字是由刻符文字逐漸演化來的

進化鏈論、基因論、文明論三個學派起源線索都指向中原

雖然有部分人士一直宣揚並堅稱非洲起源論,但非洲論和過去發現的非洲文明造假一樣僅僅只是虛偽謬言

7樓:巴哥

用狗來判斷基因遺傳容易得多。全球犬類眾多,我們知道是由狼演變過來,而狼就是一種,它是來自**?狼是不能跨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考古發現,國際上普遍承認。

人類起源於非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古人類學家都認為人類起源於

非洲的可能性較大。

一個多世紀以來,人類起源於非洲還是亞洲,一直是古人類學家爭論不休的話題。自2023年在非洲找到首個幼年南猿頭骨以來的70餘年,在非洲發現了一系列的人類化石,這一系列的化石構成了一個相當完整的體系。

相比之下,亞洲出土的化石很難與之相提並論,因此,大部分古人類學家都認為人類起源於非洲的可能性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人類起源於非洲,這首先是由在非洲挖掘出的大量化石所證實的。這些化石包括各種森林古猿、地猿、類猿人、類人猿、人猿、古人,還包括骸骨、各種石器和骨器、墓葬,從600萬年前到1萬年前,基本形成了一條完整的演化鏈條。

因為化石形成的條件嚴苛,也有可能某些時期的化石還掩藏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從而存在缺失的環節,但並不能因此就否認人類在非洲的演化史。

人類起源於非洲的第二個證據來自於遺傳學家。2023年4月,美國國家地理學會和ibm公司出資4000萬美元,進行名為“基因地理計劃”的全球合作研究專案。

該計劃歷時5年,收集了全球10萬份dna樣品,重點對線粒體dna(只會由母親遺傳給後代)和y染色體(只會由父親遺傳給兒子)進行研究,用翔實的資料證實:非洲確實是人類的發源地,並且人類以非洲為起點向全世界大遷徙不止一次,而是多次。

10樓:地煞

現代人最早約在四萬年前的歐洲發現,他們自中東與北非往各地散播。這些早期的現代人一般稱為克羅馬儂人。我們找到他們所興建的茅屋遺蹟,以及驚人的雕刻與繪畫,甚至還有珠寶飾物。

雕刻作品包括穿著織物的人偶,此外還有葬禮,遺體則覆以縫有象牙珠串的布料,只是布料現已然散裂。

現代人從中東橫越南歐,散佈得相當快速,留下營地、繪有壁畫的洞穴、工具與骨骸。現代人從中東與北非散播,歐洲最早在四萬年前發現。遺蹟包括茅屋、壯觀的雕刻與繪畫,甚至還有珠寶飾物。

雕刻作品包括穿著織物的人偶與葬禮,遺體則覆以縫有象牙珠串的布料,只是布料現已然散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本書,是寫著人類起源於非洲。我大概也聽過這種說法,實際上這種說法相當不準確。

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人是猴變的,咱們也別說那麼文,沒用。既然非洲的猴能變**,那麼歐洲、亞洲的猴為什麼不能變**呢?非得等非洲的猴變**以後跑到亞洲、歐洲?

而據現在的考古發現,歐洲最早的人類應該出現在北歐,阿爾卑斯山附近其次。如果非洲人想往歐洲跑,最佳的三條路線毫無疑問是伊比利亞半島、亞平寧半島或者巴爾幹半島或者愛琴海一線、土耳其高加索一線。實際上,歐洲最早的人類恰恰不是出現在這些地方,證明非洲人是歐洲人的祖先的說法毫無依據。

而亞洲人,有很多說法,一度流行的是從美索不達米亞下來的,往四面發展。可是這種理論在中國等國家根本行不通。據現在考古發現,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是距今約200萬年前的廬山人,再來就是180萬年的元謀人。

這都離中亞很遠。而沒有任何資料證明,西亞阿拉伯半島上的人,比中國人印度人出現的還早。

至於印第安人,從白令海峽跑過去的說法極為可笑。如果是,那麼阿茲克特、瑪雅等文明應該在大陸北部,而並非中部。

所以,綜上所述,非洲人可能是現在知道的最早的人類,但是每個地區的人類,基本上都是自己地區的猴變來的,而並非所謂的大遷徙得來的。

12樓:馨菲豆豆

人類就是起源於非洲。因為當時非洲的自然環境與其他洲的自然環境不太相同,非洲某些自然災害使樹木荒蕪,有些猿猴就來到地面生活,久而久之學會直立行走,躲避天敵時學會自己製造**等,逐漸演變進化成猿人,再後來經過一系列演變進化**了,再散佈到各個大洲。

13樓:爍爍們

在非洲發現了最早的人猿化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 在非洲大陸 然後蔓延到歐亞美

現代人類都是起源於非洲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胡說的。非洲和亞洲都和適合人類居住,為什麼非洲的猴能變**,而亞洲的猴不能呢?非得等非洲的猴變**跑到亞洲來?

這種說法,即使沒有任何生物、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站不住腳。且亞洲相對於非洲來說,大部分地區都更適合人類生存。

舉個極端點的例子。大洋洲有很多小島,幾千年都沒有外人去過,那裡也有人,你說是哪得人跑過去的?那種小島都的猴,說的文明點叫古代類人猿都能變**,為什麼亞洲、歐洲、美洲的猴就變不成,非得等著非洲人跑過去呢?

且非洲人是世界上最懶的人。非洲大部分地區的氣候,類似於中國南方,種植水稻的條件,甚至優於中國南方,可是非洲人還是沒得吃。這麼懶的人,怎麼可能跑到亞洲、歐洲去?

歐洲人也是缺心眼,沒事給自己找祖宗玩!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的都有 這無從考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說法,不一樣

人類是起源於非洲嗎?

18樓:哦6亮

你問問猴子去啊,他們不是說人類的祖先是猴子嗎!

人類的發源地在非洲嗎,人類起源於非洲嗎?

關於人類的發源地,歷來都是人們爭論的焦點。起初,達爾文曾提出非洲起源說,但這一說法隨著爪哇人和北京人的發現而被否定。不過,東非人和能人的發現又使考古學界傾向於人類起源於非洲的說法。那麼,人類的發源地究竟在不在非洲呢?人類的歷史是隨著考古發現而不斷向前推進的。起初,人們認為人類的歷史不過數千年 後來,...

為什麼有科學家表明人類起源於非洲

因為最早的時候在非洲發現了人類的骨頭的化石,那麼一些專家就標明,人類起源於非洲。人們普遍認為,人類起源於遠古時期的森林猿。後來,隨著生存環境的變化,一些南方古猿不得不直立行走,用工具狩獵生存,從而逐漸進化為人類。事實上,尋找人類的出生地是非常簡單的,也就是說,在發現最古老化石的地方,這個地方很可能是...

柔道是起源於日本嗎,柔道起源於哪個國家 ?

不是 柔道是中國式摔交的演變!但傳到日本的柔道卻發展得極其廣泛,因此日本素有 柔道之國 的稱號。柔道是日本武術中特有的一科,是由柔術演變發展而來的。它具有悠久的歷史,從日本戰國時期到德川時代 公元十五世紀一十六世紀 一直把柔道稱為柔術或體術。現在所用的柔道這個一名詞,是由 日本傳講道館柔道 簡化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