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起源於什麼時期的祭祖活動,春節是怎麼來的簡單的答案

2021-03-04 09:19:34 字數 908 閱讀 7039

1樓:匿名使用者

殷商時bai「春節」起源於中du國殷商時期zhi

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dao活動,俗稱"臘祭"內

」。西周初年容已有了一年一度在新舊歲交替之際慶祝豐收和祭祀祖先的風俗活動,可以認為是「年」的雛形春節稱謂正式冠名是在辛亥革命勝利以後,明確將農曆的年節稱為「春節」。2023年9月月27日,新中國亟待成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了使用世界上通用的公曆紀元,把公曆的元月ー日定為元旦;因而把農曆正月初一定為」春節」,俗稱陰陰曆年,「春節」之名正式列入中國節日法典,真正廣為流行至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祭祖,是驅趕野獸

春節是怎麼來的簡單的答案

3樓:禮物鋪網

春節這樣來的:中國人民過春節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關於春節的起源有很多說法,但其中為回公眾普遍接受的說答法是,春節由虞舜興起。

公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帶領著部下人員,祭拜天地。從此,人們就把這一天當作歲首。據說這就是農曆新年的由來,後來**節。

春節過去也叫元旦。春節所在的這一月叫元月。

4樓:謝絕的閒聊

春節來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源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是中國最盛大、最熱鬧、最重要的一個古老傳統節日。在中國民間,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初八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為高潮。

望採納,o(∩_∩)o謝謝

5樓:爆怒的小雞

資料傳輸生哈哈方法過分搜嘎說法是v發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春節怎麼來得,也就是一個簡單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太好了。

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什麼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

春節,是農曆bai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du,俗稱 zhi過年 這是我國民間最dao 隆重 版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 權.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 元辰 元正 元朔 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 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

春節的起源是什麼,中國的春節是起源於什麼時候??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 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 新年 新歲 歲旦 年禧 大年等。中國的春節是起源於什麼時候?春節的起源是什麼?春節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也是最熱鬧的一個古老節日。它的時間在農曆正月初一這天,又叫陰曆年,俗稱 過年 春節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

戲劇的起源是?戲曲起源於什麼?

中國戲曲主要是由民間歌舞 說唱和滑稽戲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它起源於原始歌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臺藝術樣式。經過漢 唐到宋 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它由文學 舞蹈 美術 武術 雜技以及表演藝術綜合而成,約有三百六十多個種類。它的特點是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