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到底起源於哪個國家啊,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1-05-01 21:05:39 字數 5420 閱讀 1421

1樓: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古代足球

蹴鞠、哈巴斯托姆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

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

南宋《武林舊事》曾列出了「築球三十二人」競賽時兩隊的名單與位置被認為是歷史上的第一份足球「首發名單」。

從春秋時期到元明時代,蹴鞠經歷了發展到高潮的過程,但到了清代,這項活動卻走入了衰落。

現代足球

參見:現代足球

2023年英格蘭與蘇格蘭隊之間的一場足球賽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

19世紀初期,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

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一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2023年,在英國諾丁漢郡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俱樂部。

2023年國際足聯開始正式把五人制足球納入管理範圍之內,成為其主管團體

2樓:

古代足球起源與中國叫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三屆中國國際足球博覽館會上,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鄭重宣佈:「世界足球起源於中國」,亞足聯祕書長維拉潘代表國際足聯、亞足聯宣佈中國淄博臨淄是世界足球的起源地。

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 現代足球的誕生。

在中世紀的英國,足球以成為許多年輕人所熱衷的一項活動。 他們在狹窄的街道上追逐皮球,經常將皮球踢到街邊人家的窗子 上。於是英國國王不得不下令禁止踢足球。

從12世紀到16世紀, 英國國王先後四次釋出過「足球禁令」。不過,由於足球運動的 特殊魅力,禁令也未能使它夭折。

2023年11月21日,發生了一件改變整個世界足球面貌的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這天,一群學生在操場上踢球。一個叫威廉.

韋步埃利斯的15歲的男孩在比賽進行中抱著球跑,這個簡單而平常的動作竟然把足球世界分為兩部分:允許用手持球的走的成為橄欖球,允許用腳踢、頭頂的成為足球。這以後,一些熱心於足球運動的人在倫敦一家旅館裡召開會議,起草足球協會的章程,其中有一條明確規定,即禁止手持球走。

而允許手持球走的橄欖球聯合會直到2023年才成立。

2023年,在英國設菲爾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俱樂部。 2023年,在英國又成立了第一個足球協會。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球協會在英倫召開了現代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會議。

比賽歸程草擬出來,但有些條文卻離今天的規則相距甚遠。從此,有組織的、在 一定規則約束下的足球運動開始從英國傳遍歐洲,傳遍世界。在19世紀末,足球運動在西歐國家已相當普及。

在2023年第 一屆奧運會上,就將足球列為比賽專案之一,結果丹麥隊以9:0 戰勝希臘隊,成為奧運會足球比賽的第一個冠軍。

2023年,英國、法國、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典和瑞士 七個國家的足球協會在法國成立了國際足球聯合會,並推選法國 人蓋蘭為第一任國際足聯主席。

從2023年開始,奧運會足球比賽由國際足聯來組織。

4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的「蹴鞠」遊戲,最早於春秋戰國之時便有之,只不過其形式較之於今天的足球運動有差別。

對於足球的起源問題,以前有很多種說法,但在今年的國際足聯大會上,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親自將象徵足球起源地的紀念物交到中國山東省臨淄市市長手中,從而在官方正式承認了中國是足球起源地。

不得不提到的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國際足聯是在法國成立的,但這些都不能掩蓋中國是世界足球最早起源的事實。

5樓:永恆de戰神

中國宋朝就有稱為「蹴鞠」玩法類似於足球(初中歷史課本上就有)

現代足球始於英國起初由500多個人把球送到另一個城市算贏

後來慢慢演變成了現在的11人足球

6樓:

是中國但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但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8樓:

說足球起源與中國,是說古代的蹴鞠,戰國時期就有了,但是現代足球起源與英國

9樓:位碧

恭喜你`` 你的第1感覺是正確的

就是起源與中國!

可悲的是現在的中國足球發展到了這個奶奶樣

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但現代足球是英國

11樓:

古代戰國時期的齊國,經常可以看到一種雜技似的遊戲,這就是蹴鞠,它最早是皮革,裡面加滿羽毛,到了16世紀,英國也發明了足球遊戲,但它的規則太少,加上過於粗魯,16世紀中葉就停止了.如果說足球起源國,那就是中國,但說現代足球,則是英國.

12樓:朋之槐

是中國的踤鞠

但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13樓:

中國人就是喜歡往臉上貼金,現代足球的開山鼻祖是英國

14樓:萬睿識

中國,宋朝,名字叫蹴踘,始見於漢初,盛於唐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古代的當然是中國的蹴鞠

16樓:

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17樓:拿破崙

普遍還是認為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但足球運動起源於中國的山東臨淄

1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這都不知道。

足球起源於中國宋朝臨淄,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19樓:

起源於中國

但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20樓:

原始足球起源於中國,但現代足球起源與英國.相信我,沒錯的!!^-^

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國際足球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

齊國都城臨淄(現屬淄博市)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蹴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從春秋時期到明朝,蹴鞠經歷了發展到高潮的過程,但到了滿清,這項活動卻走入了衰落。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玩一種足球遊戲。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22樓:操愛景高釵

古代的足球叫蹴鞠,起源於中國臨淄,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23樓:秒懂博物館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2023年英足總創立時所制訂的原始規則、2023年首次國際足球賽上的球衣、19世紀90年代的足球裝備、史上第一屆世界盃的比賽用球、馬拉多納在「上帝之手」那場比賽中穿著的球衣等等。

24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2023年初,國際足球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

齊國都城臨淄(現屬淄博市)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蹴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從春秋時期到明朝,蹴鞠經歷了發展到高潮的過程,但到了滿清,這項活動卻走入了衰落。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玩一種足球遊戲。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25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1、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

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一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2023年,在英國諾丁漢郡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俱樂部。

2023年國際足聯開始正式把五人制足球納入管理範圍之內,成為其主管團體。

2、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比賽目的是儘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最多的一隊則勝出。

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步)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3、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

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 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26樓:邸戈剛白曼

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比賽目的是儘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最多的一隊則勝出。

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步)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足球到底起源於哪個國家,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我也有些同意一樓的同志的說法 俺們國家的人踢得最久 踢得也是最不行的之一 唉 悲劇啊 俺們貌似只進過一次世界盃的說.還是因為運氣好,沒遇到強隊.雖然我很愛國 但這是事實 只能祈禱這些傢伙越走越遠了.中國隊加油 以下是複製的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足球的發源地到底是 英國還是中國?這...

足球起源於

世界盃發展史 中國唐代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

壽司起源於哪個國家,金魚起源於哪個國家

一千八百多年前 即後漢年代 壽司已在中國流傳,至公元700年壽司開始傳入日本。當時是一些商旅,用醋醃製飯糰,再加上海產或肉類,壓成一小塊,作為沿途的食糧,後來廣泛地流傳日本,當時的配料更用上各種剌身,併名為 江戶散鮨 亦稱 握鮨 即是現今最受歡迎的壽司。所以說壽司起源於中國。壽司起源於哪個國家 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