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2-01-08 14:43:42 字數 2666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人威廉摩根創造了一種遊戲,人們分站在網球場球網的兩側,用籃球內膽之類的球拖來拖去,擊球次數不限,這可以說是排球運動的雛形。

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2樓:漫閱科技

排球運動是世界廣泛開展的一項體育運動。

排球比賽雙方每隊6人,以比賽場地中線上的排球網為界,每方發球後在自己半場內傳球不得超過3次,必須將球擊向對方半場,球落入對方場地或經過對方擊球后出界就得一分,每場比賽時間不限,以先得25分者為勝一局,先勝三局的一方為取勝隊。

排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用籃球膽充氣來打。第二年,有位博士將此球命名為「華利波」,意為「空中飛球」。排球傳入中國的時間,一說是2023年,一說是2023年。

將「華利波」改稱「排球」是在2023年3月舉行的廣東省第9屆運動會上,主要取其分排站立之意。在2023年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上,首次將排球列入了比賽專案。

現代馬術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3樓:石材大百科

現代馬術起源於英國,16世紀傳入歐洲。因為當時只有王公貴族才能享受,馬術運動一直無比的高貴氣派。加之參賽者都穿著華麗的禮服出賽,且現場觀賽者眾多,騎士們常常被譽為「運動的王者」。

公元前2023年,古埃及人已經開始了騎馬競賽的活動,古羅馬時代,人們也在競技場上把騎馬競賽作為一項娛樂,此後的古奧運會上就陸續出現了有馬加入的競賽專案。但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馬術運動直到18世紀末才成為一個獨立的體育專案。

2023年,在第二屆現代奧運會上馬術的超越障礙就是正式比賽專案之一。

奧運會的馬術比賽中,經常會有一些國家的王室成員參加,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女兒安妮公主,她曾參加過2023年第二十一屆奧運會的馬術比賽。而在2023年,約旦國王的女兒哈雅公主也騎著父親贈送的駿馬「露西卡二世」出現在悉尼奧運會的賽場上。

中國馬術運動源遠流長,唐朝盛行的馬球、馬技運動足以說明中國的馬術歷史已有1300多年。2023年,我國申**入了國際馬聯。2023年4月,新中國第一個賽馬俱樂部在深圳誕生。

世界上大約有300多個馬種,其中最著名的三個品系是汗血馬、純血馬和阿拉伯馬。汗血馬是馬中的古代藝術品,現存極少。純血馬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馬,賽馬場上的佼佼者。

而阿拉伯馬是皇室貴族和富豪大亨們的寵物。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國?

4樓:寇恩毓稷

排球(volleyball)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馬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威廉·摩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當時,網球、籃球很盛行。

摩根先生認為籃球運動太激烈,而網球運動量又太小,他想尋求一種運動量適中,又富於趣味性,男女老少都能參加的室內娛樂性專案,就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這種遊戲開始時,他將網球網掛在籃球場上,用籃球隔網像打網球一樣打來打去進行遊戲。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三,籃球太大、太重,不能按預想的方式進行遊戲,便改試用籃球膽。而籃球膽又太輕,在空中飄忽不定。玩起來不方便,難於控制。

但因經過試用效果很好,就決定採用這種球。現在國際標準用球雖歷經百年,進行了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和第一代的球幾乎差不多。

5樓:斛品韻琴湃

排球,排球(volleyball)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這項運動源於美國。

最早的排球運動起源於什麼時候?

6樓:易書科技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再回擊的打法,改為不許落地,用手擊球;把體積小、速度快的網球,改為體積大、速度慢的籃球膽,把網球網掛在籃球場中線,利用籃球場比賽。

這種新上市的球類專案,最初沒有固定的名字,也沒有一定的場地和規則。參加比賽的雙方人數不限,只要不使球落地,從網上回擊到對方場地便行。第二年,斯普林菲爾德市立學院的艾·特·哈爾斯戴特博士把它定名為「volleyball,意即「空中飛球」。

2023年左右排球傳入我國。「排球」是中國人給它起的更富於形象化的名字。因為當初比賽時雙方各為16人,4排;後改為12人,9人,3排;最後才改為6人。

在2023年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上,首次進行了排球比賽。

題目: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a、菲律賓 b、韓國 c、美國 d、朝鮮 40

7樓:匿名使用者

c、美國

2023年美國人威廉摩根創造了一種遊戲,人們分站在網球場球網的兩側,用籃球內膽之類的球拖來拖去,擊球次數不限,這可以說是排球運動的雛形。

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橄欖球運動的起源,最早的橄欖球運動起源於什麼時候?

橄欖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原名拉格比足球,簡稱拉格比 rugby 因球形似橄欖,在中國稱為 橄欖球 拉格比本是英國中部的一座城市,市中拉格比學校是橄欖球運動的誕生地。這所學校裡立有一塊石碑,碑上刻著 此碑紀念w w 埃利斯的勇敢行動 據說,在1823年該校學生埃利斯在一次足球賽中,因踢球失誤,情急之下抱...

壽司起源於哪個國家,金魚起源於哪個國家

一千八百多年前 即後漢年代 壽司已在中國流傳,至公元700年壽司開始傳入日本。當時是一些商旅,用醋醃製飯糰,再加上海產或肉類,壓成一小塊,作為沿途的食糧,後來廣泛地流傳日本,當時的配料更用上各種剌身,併名為 江戶散鮨 亦稱 握鮨 即是現今最受歡迎的壽司。所以說壽司起源於中國。壽司起源於哪個國家 壽司...

足球到底起源於哪個國家,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我也有些同意一樓的同志的說法 俺們國家的人踢得最久 踢得也是最不行的之一 唉 悲劇啊 俺們貌似只進過一次世界盃的說.還是因為運氣好,沒遇到強隊.雖然我很愛國 但這是事實 只能祈禱這些傢伙越走越遠了.中國隊加油 以下是複製的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足球的發源地到底是 英國還是中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