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中何小萍最後的下場如何,為什麼《芳華》裡最後劉峰和何小萍在一起了卻不結婚?

2022-01-08 14:43:40 字數 4937 閱讀 5688

1樓:

在**《芳華》裡,嚴歌苓交代了劉峰、何小萍的最終結局。劉峰,後來成為北漂,患了絕症,是何小萍悉心照料劉峰直到終老。是的,何小萍深愛劉峰,深愛這個冷酷世界裡唯一善待她的人。

劉峰去世後,何小萍主持了他的追悼會……在敘事者蕭穗子看來,何小萍是「為我們一百多個消費了劉峰善意欠著劉峰情分的人還情。尤其替林丁丁還情。」

所以,他們遍嘗人間艱辛,又在越南戰場上,經歷過生生死死,沒有什麼他們看不透的了。電影裡他們說的:他們沒有結婚,也都沒有子女,他們相依為命,把彼此當成唯一的親人。

結不結婚對於他們來說,這都是形式,這都是浮雲,已經毫無意義了。況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親人比愛人要更親。

電影中劉峰兩次愛情,第一次為了林丁丁放棄上軍校的資格,純情的表白,結果被汙衊,被記過,被排擠,人生遭遇巨大轉折,命運就此改寫。第二次,為了家庭奔波,看盡臉色,結婚老婆跟人跑了。而他對自己的認識是「我一個殘疾人,我不怪她。

」可以看出他遭遇了許多重大挫折之後他已經是一個對愛情絕望,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負擔的人。再加上之後他患上重病,更不願成為何小萍義務上的負擔,所以他倆沒有結婚。何小萍也是如此

2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她送走了自己最愛的人後,精神就崩潰了。

3樓:

她沒有結婚,可以說對她來說比較傷感的結局

4樓:厲顧

精神出了問題,在結尾時和男主有見面。

5樓:老蘿莉吖

何小萍瘋了,被辜負的太久的幸福得不到真實。

6樓:明媚的女子

感覺她最後真的很可憐,是個悲劇人物

為什麼《芳華》裡最後劉峰和何小萍在一起了卻不結婚?

7樓:小妖情感美文

《芳華》是大導演馮小剛的電影,馮小剛自然不用介紹了,他導演了很多電影,每一部票房都驚人。所以能被馮小剛看重的演員,也是很不簡單。之前有一部反應很好的電影《芳華》,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演員,比如黃軒,鍾楚曦。

相信大家看過的都知道,最後劉峰和何小萍在一起了但卻沒有結婚,這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相愛的人不一定要結婚。很多時候,相愛的兩人並不在乎結不結婚,只要彼此心中有愛,在一起就是家。劉峰雖然沒有和何小萍結婚,但是他們心中或許都愛著對方,所以覺得只要心裡有彼此,結不結婚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第二種情況,不夠相愛。或許在劉峰和何小萍心裡不夠愛,劉峰忘不了前任,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劉峰只是把何小萍當成是一個戀愛物件,他們只是彼此抱團取暖,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有一個照應。

其實我覺得何小萍是真心愛著劉峰的,只是劉峰卻不夠愛何小萍,他對何小萍只是一種憐憫之情。所以最後即使在一起了,也沒有結婚。

8樓:平凡忘記

因為很多人雖然長了一個人的外表,其實內心卻是名利金錢的垃圾,為了得到這些東西,所謂的愛只不過是用身體換取物質的賭資而已!與劉峰一樣被無情的傷害的,還有劇中的穗子,其實女人中穗子這樣的好人,真的是我們男人應該追求的女神,與何小萍一樣的正直善良,沒有過相似經歷的人,無法理解體會到穗子和何小萍內心那種悲傷。這個社會上,婚姻只不過是有了一張紙的形式,真正的愛又怎麼是那張紙能約束與保證的?

劇中劉峰與何小萍並沒有領結婚證,那些形式的東西與他們的深厚感情來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劉峰與他的老婆倒是有結婚證,它給與了劉峰什麼?

這個世界上,錢是一張紙,結婚證也是一張紙,而真正值得我們珍惜的愛卻不是任何一張紙能代替的,就像劇中穗子的那個金項鍊,許多人把它當成了價值不菲的**,其實呢?那是穗子那顆純潔無暇的心,那是穗子真切的愛,它是無價的,是多少**都無法代替的。現實中,我們很多人,要求對方用買鑽戒買金首飾來表達是否真愛,我不禁笑這些人的無知,去問問你們的父母爺爺奶奶,或者是爺爺奶奶的爺爺奶奶,在他們那個年代,有幾個人買得起**的首飾,他們沒有金戒指金項鍊,他們的愛情是靠什麼來維繫的?

很多人搞不清,什麼是珍貴的,什麼是無價的,勢力小人這個詞就是為那些只認名利金錢之徒準備的,如果你不是一個勢力之徒,那麼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對你的愛,不管是男女之愛還是親情之愛,朋友之愛,同學之情,戰友之情……世界因它們而美麗,人生因它們而精彩。

先來看原著裡,作者做了解釋,事實上,劉峰和何小萍最後的在一起,也不是情侶關係的在一起,他們住在一起,劉峰住的是客廳,何小萍是住房間。劉峰還懷念過去的林丁丁,而何小萍對劉峰還有期待。是劉峰不願意,也是被他侄子半推半就讓他們在一起的。

到最後劉峰還要自欺欺人地認為林丁丁也愛過他。

1劉峰,普通人家的爛好人,在所有的軍隊生活中,都是積極分子,也得到嘉獎。照理說是應該有好的結局的,但因為一場沒有開始的戀愛就毀了前程。這個就是當時社會的無奈,當時的林丁丁是名門出身,小資家庭的孩子,自然本身是看不起普通孩子的,就算他優秀,也不足以上升到當伴侶的資格。

那麼假設最開始劉峰告白的是普通姑娘,結局會不一樣嗎?按照當時來說,其實差不多的,過去的人更願意去告發,特別是這種所謂的傷風敗俗的事。

但劉峰放在現在的社會,或許會是特別受歡迎的結婚物件,因為他熱心,善良,努力,而且在當時還有不少功勳。可謂典型地鳳凰男的光環,前途一片光明,許多普通女生或者是家境好的女人也喜歡這種,有上進心的男人。所以大家對劉峰的心理預期要比作者更好。

2何小萍,從小缺愛的孩子,沒有得到過父親的呵護,或者說是沒有得到過來自異性得保護,所以劉峰對她好一點,她就認為是愛情。從劉峰對她的照顧,在她被孤立的歲月裡,甚至在精神病院生病期間,也只有劉峰照顧過她,是來自異性的一種關懷。甚至在超越普通朋友的界限時,劉峰摟她腰時,她想成為他的女人。

可以說何小萍對劉峰更愛。

3林丁丁,她的階層並不允許她愛上劉峰這樣的男人,也沒有這種私人的情感。從她和蕭穗子的背後閒話裡,看得出是階級矛盾。在她們的人生中,不缺吃穿,也不需要特別努力就能得到很多東西。

所以在他們眼裡,劉峰和何小萍是很平凡的,以至於她們的言行給這兩位的人生造成了無可逆轉的局面,而覺得是劉峰和何小萍自己的平凡所完成的。

結合現實中作者的人生,你會發現一個很現實的東西。作者是代表蕭穗子的立場,生在有背景的家庭裡,凡事不用操心,他們只需要好好唸書,寫點文章就可以了。人生最大的磨難大約也只是父母離婚,而吃穿不愁,發揚自己的才華,也是不急不慢。

所以他們大部分很難理解普通人要經過怎麼樣的努力,才能達到他這種生活水準。而且這種思維在現實生活中,也很普遍,所有人都會覺得你十年八年還沒成功,還在打工,還在拿很低的工資,就是因為你本身有問題,就是因為你本身很平凡,沒有努力之類。而忽略了,同樣起跑時,一個吃飽飯和穿著高階跑鞋的人在說一個連飯也沒吃飽光腳跑步的人為什麼跑不快。

最後再來說下,劉峰和何小萍為什麼沒有在一起。其實劉峰內心還是留戀林丁丁,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林丁丁就是他的硃砂痣。雖然被林丁丁的揭發毀了人生,他依然覺得是自己的錯,對她也不恨,這是很愚昧的想法。

而林丁丁對劉峰也許長什麼樣都不記得了。

何小萍呢,在所有磨難裡,她都接受,唯獨還是忘不了劉峰。大約這是缺愛的女人的一種通病,在愛情裡有太多這樣的委屈,那麼最後可能她也不遺憾了。她愛他,也不叫正常的愛,只是一種曖昧的感激。

回到電影來看,導演為什麼沒有讓他們在一起,其實這就有點美化了劉峰和何小萍的愛情。因為大家都覺得他們的人生相似,門當戶對,對感情的執著是一樣的,所以就認為他們經過歲月的洗禮是彼此相愛的,其實現實這種愛是很不牢靠的,劇中所有的人幾乎都比劉峰過得好,所以劉峰沒有能力給何小萍幸福的能力,只能說是一種精神的陪伴,原著也不是,鏡頭裡他們生活在一起算是給觀眾一種美好想象的成全。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劉峰對何小萍還是有嫌棄的,因為她沒有林丁丁那種女人的感覺,會撒嬌,無憂無慮,可愛得像個女孩子的樣子。而何小萍,可能在他看來就只是希望得到一個男人愛就可以了,而不是讓男人對她有愛。就是男人結婚涉及的一個問題,選擇愛你的女人,還是你愛的女人的問題,大部分男人是不會和自己不愛的女人結婚的,只能是談談戀愛,做做伴。

在原著裡,劉峰對何小萍更尊重,只是合租關係,沒有夫妻之實,是更符合實際情況的,而如果劉峰和何小萍在如今的社會,可能是過著同居卻不結婚的生活。

9樓:男人窩

所以兩人最後在一起,嚴格來說兩人或許都不算在一起,只是相互依偎一起生活而已,更提不上結婚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結局,給予了讀者或觀眾更多的思考,思考那個年代獨有的芳華。

10樓:網紅最毒莫若

按觀眾期待,這對苦命人最後既然在一起應該結婚。有句話不是說嘛,不以結婚為目的的同居耍流氓嗎?但何小萍永遠不會把他當成流氓,當年在劉峰被當做流氓,當所有人都排擠他的時候,只有何小萍光明正大去他的房間裡看他,並且在樓下大喊:

當你明天走的時候,我送你!

為什麼最後不結婚?兩人坎坷一生,結婚才是最好的結局啊,但導演編劇偏不這樣安排。在影片《芳華》結尾,很多人被感動了,劉峰何小萍在蒙自陵園重逢,兩人坐在車站外面的一條長椅上聊了一會後,何小萍突然說:

「你能抱抱我嗎?」劉峰嘆了一口氣,把她擁入懷裡。旁白:

「他們從未結婚,卻待人溫和,彼此相偎一生。」

如果何小萍不主動提出,劉峰永遠不會抱她,這種抱是被動憐憫的,與兩個曾經相愛的人久別重逢,真情相擁不一樣。與當年強抱林丁丁說我喜歡你更不同。劉峰從未愛過何小萍,只有同情,屬於戰友情誼,他愛的是林丁丁,但當年一抱,卻命運就此轉彎,讓他離開了文工團,去前線,丟了一隻胳膊。

此時,他抱著何小萍,會想到很多很多。

雖然很多人為何小萍抱憾,這些年,她愛著劉峰,最後為什麼不結婚?但電影裡所沒有展現的是,何小萍在住院**期間,劉峰經常來看望她,陪她度過了最孤獨的日子。後來劉峰得了絕症,是何小萍陪在她身邊,送他一程。

這種情況下,即使何小萍主動提出結婚,劉峰也不會答應。沒有孩子,沒有任何物慾牽絆,婚姻對兩人意義是什麼?

11樓:冷言旁**社會

在一起了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不是所有人都覺得在一起都要結婚的。

12樓:豬寶兒的幸福

大約就是無關愛情,只是受了傷的人相互依靠,相互取暖。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不夠相愛,所以就沒有結婚了啊。

王浩為什麼喜歡方小萍?方小萍為什麼喜歡王浩

王浩喜歡小萍就是因為那麼一股單純,可愛的感覺吧,小萍是日久生情了吧 有一段情節。是表明周圍人都不理解他們的時候,他們是互相理解的。雖然外表和身份千差萬別,但兩個人的內心有很相似,有共鳴,這才是在一起的原因吧。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為什麼 小萍告訴王浩愛是什麼,卻被王浩反駁的啞口無言,是第幾集 小萍的分手宣...

情深深雨濛濛中何書桓掐陸依萍是第幾集

曾經比目情深 是29集 末尾 30集開頭 因為他看到了依萍寫的日記 以為自己是她的戰利品依萍與書桓吵架後離開,等回來後發現書桓偷看了她的日記。第30集 書桓指責依萍,依萍百口莫辯。書桓離開依萍,把自己關在寓所。如萍 爾豪前來看望,他怎麼也不開門。如萍見此,神不守舍。對此爾豪感概地說,人到世間都是來還...

我愛你小何的藏頭詩,我愛你藏頭詩

我心可比金石堅 愛卿憐卿百千般 你笑若風過花間 小顰蛾眉籠寒煙 何其芳華不慕宣 不羨春風桃花嫣 不慕牛女鵲橋仙 此心鍾愛一世安 我為涸轍魚,愛爾無羈束。你若不信愛,小一頭應白。何計謝潺湲,屬目駐華軒。我愛你藏頭詩 張燈浮映初歡 惠然采色山巒 我欲攜香醉入夢 愛拙難度淒涼 你意悄然紛飛 何當攔駐徘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