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小高層各有何優缺點,多層高層住宅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4 09:23:23 字數 1838 閱讀 9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高層得房率低,即相對實際使用面積少;物業管理費高,大約是多層的3-4倍。當然,如果不考慮費用,還是買小高層,光照、空氣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得房率 是 實際面積

復(建築面積+分攤公

制共面積)除以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就是房產證上寫的 而公共面積 就是公共設施樓道拉 電梯面積 分攤的

物業費是物業公司按照物價法根據小區的位置和規模和公共設施來制定的所以 得房率和物業費 與 多層 小高層 沒有關係光照的問題 我的記得是2023年上海出了個檔案 就是要求2023年以後 造的新建商品房 如果樓高20米 那樓與樓之間的距離 不能低於20米 就是1比1 這樣是為了 保證1樓全年 有至少1個小時的光照。

所以 地就這麼點 有些小區為了通過規劃 所以 多層與小高層 一起造

多層、高層住宅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四至八bai

層稱多層住宅,du八層(不zhi含八層)以上dao

的住宅稱高層住宅。 多層住內宅的優點主要容是得房率較高;建造費用、物業管理費和修護費用相對較低;由於多層住宅一般為條狀建築,房型總體來說較好,每戶主要房間基本上都朝南;目前多層商品住宅較多采用一梯兩戶,透風性較好。缺點主要是使用壽命比高層住宅低,抗震效能不如高層,結構單一缺少變化;居民(尤其是年老居民)有爬樓梯之苦。

高層住宅的優點主要是結構牢固,抗震性較好,使用壽命較長;由於上海地區規定高層住宅必須安裝電梯,所以進出較為方便;高層住宅中較高層面視野較好,空氣較好,可免裝防蚊紗窗,如朝向和空氣穿透性較好的戶室,夏天冷氣空調使用的頻率較低。缺點主要是得房率相對較低;物業管理費和維護費用較高;如是點狀高層住宅,總體房型不如多層,部分戶室朝向欠佳,私密性較差。

4樓:客家人宗宗

未來幾年,高層住宅、多層住宅,哪個更「吃香」?

多層和高層的區別在那?各有什麼好處?謝謝

5樓:美穗建材

多bai

層一般低於24米,沒du有電梯

,公攤少;zhi結構上磚混較多,dao少量有框架;

回雖不受電梯影響,但採答光和視線容易被遮擋。相對安全疏散好。

高層24米以上,主要靠電梯通行,公攤多;結構上多為框架,框剪,剪力牆,質量要好;採光好,視野好,但停電就慘了。安全疏散不好,住在較高的層只能疏散到樓頂等待救援。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一般低於24米,沒有電梯,公攤少;結構上磚混較多,少量有框架;雖不

版受電梯影響,但採光和權視線容易被遮擋。相對安全疏散好。

高層24米以上,主要靠電梯通行,公攤多;結構上多為框架,框剪,剪力牆,質量要好;採光好,視野好,但停電就慘了。安全疏散不好,住在較高的層只能疏散到樓頂等待救援。

高層住宅和多層住宅有什麼優缺點?

7樓:橶俯杉殯

一般來說多層住抄宅的容積率較低,環境較好,建築形式多為條狀,所以基本上是戶戶朝南,建造成本低,一般售價不高,且得房率較高。

高層住宅一般地段較好,由於地段好,地價較高,為降低樓板地價只能提高建築容積率,往高空發展。高層基礎較複雜,結構要求高,十分堅固,但成本也高。高層配有電梯,人們進出較為便利。

高層建築的中上樓層,視野開闊,通風采光極佳。但下部樓層較為壓抑,採光較差。高層一般為一層多戶的點狀形式,有部分戶室朝西、北向。

由於增加了電梯、電梯廳和裝置層等公用面積,所以高層較多層來說得房率較低,但建造質量遠遠好於多層建築,抗震係數也高。

由於公用面積的增加,電梯等裝置的使用,使高層的物業管理費也高於多層。

現在樓房是多層好還是小高層好點,多層樓房和小高層樓房,哪一個好

多層住宅 一般是六層以下含六層,國家規定7層以下住宅可以不帶電梯。舊式的多層住宅很多都是不帶電梯的樓梯樓。但現在很多高檔的多層住宅都會帶電梯了。小高層一般是十二層以下含十二層,一般帶一部電梯。其實多層和小高層較大的區別就在於容積率。除特殊情況,一般而言容積率越高,建築層數越高。容積率 建築面積 佔地...

細說多層和高層優缺點看看哪個更適合你

多層和高層 因遠離噪音 視野開闊,同樣受眾多購房者追捧。高層 多層住宅到底有哪些優缺點呢,購房指南來為您解答。多層 多層房屋指高於10米 低於或等於24米的建築物。多層房屋一般為4 7層,藉助公共樓梯解決垂直交通,是一種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集合住宅。一般採用磚混結構,少數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多層住宅的優...

常用的抽樣調查方法有哪些?各有何優缺點

1 隨機抽樣 優點 操作起來非常簡便。缺點 只適用於總體單位數量有限的情況,否則編號工作繁重 對於複雜的總體,樣本的代表性難以保證,不能利用總體的已知資訊等。在市場調研範圍有限。或調查物件情況不明 難以分類或總體單位之間特性差異程度小時採用此法效果較好。2 分層抽樣 優點 可以降低總的抽樣誤差,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