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起源於哪裡?原型是什么呢?又有哪些型別呢?謝謝

2023-01-22 09:00:04 字數 5033 閱讀 2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發展史

中國唐代就出現「足球」的競技比賽,當時叫「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

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

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米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米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

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簡稱「世界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很熱情

替你搜、替你解惑

足球起源於哪兒

現代足球起源於**?

3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在中國古代就出現了足球的原型,那時候這種活動叫蹴鞠風靡一時,但是現代足球你知道起源於**嗎?

4樓:毛羽崇卿雲

足球的最早雛形是中國古時候的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5樓:哀劍麴建德

足球的發源地是山東,現代足球的起源地是英國

6樓:告洲偶妙顏

足球起源於中國,大概在明朝時期,那時候稱之為蹴鞠。在《水滸傳》裡的大反派——高俅就是因為蹴鞠功夫不錯,才走上發跡的道路

現代足球發源於英國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足球的起源應該是英國。

從8世紀到19世紀,現代足球運動的前身以各種方式在歐洲存在著,直到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球協會在英倫召開了現代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上草擬了第一份正式的足球比賽規則,這套正規原始規則經英格蘭足協主席公佈刊登在(belis life)雜誌上。這也標誌著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

8樓:惲以官飛舟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

足球起源於什麼?

9樓:戒__悲傷

7月17日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將在博覽會期間正式宣佈:中國山東淄博市的臨淄區是足球運動的發源地。

眾所周知,現代足球發源於英國,而古代足球,過去中國稱之為蹴鞠。蹴鞠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在文學名著《水滸》中,曾描寫了當時上至皇宮下至市井,蹴鞠受歡迎及普及的程度。傳說高俅就是因為蹴鞠耍得好才被皇帝相中從而平步青雲官至太尉,甚至他的名字也是因為「球」踢得好而得來。

那麼,蹴鞠又是起源於何時,為什麼認定發源于山東的臨淄?

北京科技報報道,淄博市文物局副局長、研究員張光明告訴記者,將中國確定為世界足球運動發源地的提議,最早並非由中國人提出,而是幾年前國際足聯在對世界足球運動歷史的考證過程中,在歷史文獻中發現,中國在公元前就已經出現足球運動的雛形———蹴鞠,因此,國際足聯委託中國足協,與有關體育史研究學者、考古學家共同對這個發現進行論證、考察。

最近有關論證考察結束,專家最終確定臨淄是足球發源地。

記載顯示,古時齊國首都臨淄的居民生活富裕歡樂,人民生活殷實,精神娛樂生活進而空前活躍,包括鬥狗、鬥雞等活動都出現了。而蹴鞠在當地是深受歡迎的專案之一,並且,踢球顯然和「吹拉彈唱」等高雅藝術一樣深入人心。這是目前關於古老足球運動的最早記載,從時間上看,距今2023年左右。

根據目前的記載,中國足球多數時間以遊戲的面目出現,而不像西方是作為一項高強度的競技體育。這大概決定了中國的足球為什麼一直缺乏對抗性的傳統。2023年10月26日,英國人在倫敦皇后大街弗裡馬森旅館成立了世界第一個足球協會———英格蘭足球協會,並制定了14條規則。

人們公認這一天是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足球運動的原型是蹴鞠嗎?

現代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

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一個統一的觀點,2023年10月26日,有關人士在倫敦女王大街的弗雷馬森酒店聚會,討論並同意成立足球協會,會上除宣佈足協正式成立外,還制定和通過了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它是現代足球競賽規則的雛形。它的成立標誌著現代足球的誕生。

隨著英格蘭足協地位的日益鞏固,在全國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因而在2023年7月20日出現了舉行挑戰盃賽的建議。這個建議是足協祕書長查爾斯.阿爾科克提出來的,他希望通過組織挑戰盃賽,吸引協會所有會員都來參賽,促進彼此間的交流。

2023年10月16日,這一提議獲批准。

令英格蘭人引以為榮的不單是他們創辦了第一個足球協會,而且第一場國際比賽也是由他們組織的,那是在2023年11月30日進行的英格蘭代表隊和蘇格蘭代表隊的比賽。英格蘭足總的成立帶動了歐洲和拉美一些國家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各國陸續成立了足球協會,於是推動了國際足聯和歐洲足聯的成立。可見,英格蘭也就無可爭議的被稱為現代足球運動的鼻祖.

足球又被稱做什麼,由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蹴鞠,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玩過一種足球遊戲——哈巴斯托姆,英國現代足球——足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蹴鞠--古代足球發源

英國--現代足球

足球不是起源於中國嗎?為何中國足球會差呢?

13樓:

其實中國足球問題太多了,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

第一問題出在足協,外行另到內行,這是肯定不行的.謝主席以前是搞田徑的,他懂足球麼?

第二,梯隊建設問題很大.管理制度很混亂,歐洲成功的俱樂部哪個不是梯隊建設的很好,1隊如果出現問題,可以隨時從2隊,甚至3隊裡選拔優秀的球員來解決問題,可中國的俱樂部可以麼?90後的孩子們還有多少人的家長同意去踢球呢?

哪個不是希望孩子念哪個名牌大學

第三,請來的外教即使水平很高也不一定適應中國足球的大環境,中國的隊員身體素質還是說的過去的,可是技術意識就真的差太多了,年年搞體測,有個毛用,光有體能,沒技術能題的過人家麼?關鍵還是應該提高隊員們的意識,鼓勵球員走出去,多學習點人家優秀球員的踢球方式,總之要改變的太多了,真是說不完了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看英國發明瞭不少運動吧 結果也不咋地 呵呵 祝你愉快!

14樓:

蹴鞠不等於足球。

中國的李惠堂很好,進球數超過貝利幾百!

只是現在的國足不行而已

15樓:山鴿兒

足球是巴西的國球 中國男足踢不好是應該的

16樓:歐陽明珠眼鏡

中國足球太黑太亂了!!!

大哥!您好!!!

小弟我在做任務,還差幾個了,希望能採納我!

謝謝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足球這麼差,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一個窮國。中國足球的落後要歸咎於體制問題:

韓日都是全民體育校園足球,而中國的各體育專案均是挑一批小孩子,將他們關起來訓練個十年八年,然後放出去「為國爭光」。這種體制貌似對跳水乒乓等小專案很有用,但對足球卻毫無功效。然而,體制也是要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

韓日那樣的校園足球固然很好,但那是因為他們的學校有大量金錢及資源能投入到足球隊中。也正是因為我們國家還比較窮,人民生活水平普遍低,於是孩子們普遍想通過讀書、通過上大學來改變生活,誰又願意去從事高風險的足球行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全面啟動,職業化本意是通過建立競爭機制,從而使球員完成「要我練」到「我要練」的良性轉變。結果這一無心插柳之舉使足球成為一項巨大的產業。但職業聯賽又衍生出的一系列新問題,如假球黑哨,球員素質不升反降等等,隨著投入的增加愈演愈烈,到了不可收拾,甚至使中國足球改革不下去的程度。

與此同時中國球員外戰中一系列拙劣的表現,終於使中國足球自我定位在亞洲二流上。

足球是不是起源於中國的蹴鞠啊?

19樓:假裝某人

關於足球記載的最早活動是在中國,也就是「蹴鞠」,但是現代足球的並不是中國。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拋,比賽就算開始。

雙方就會一擁而上,大叫大喊,又踢又抱,哪一方能將球踢進對方的鬧市區,哪一方就算勝利。如果球中途竄入居民屋裡,運動員也就一窩蜂的衝進去亂打亂踢,常常把屋裡的東西砸得稀巴爛,房主只好自嘆倒黴。路上行人碰到球滾來,就會遭受一場飛來的橫禍。

因此在當時,球賽一來,人們就得躲避災難,關門閉戶,一直到球賽結束,才恢復正常。這樣的球賽遭到市民的強烈反對,英國**便下了一道禁令:規定足球比賽要在空地上進行,進入鬧市區者重罰,於是就出現了專門的足球場。

到19世紀初期,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

而關於蹴鞠:

蹴鞠,又名「蹋鞠」、「蹴球」、「蹴圓」、「築球」、「踢圓」等,「蹴」有用腳蹴、蹋、踢的含義,「鞠」最早系外包皮革、內實米糠的球。因而「蹴鞠」就是指古人以腳蹴、蹋、踢皮球的活動,類似今日的足球。據史料記載,早在戰國時期漢族民間就流行娛樂性的蹴鞠遊戲,而從漢代開始又成為兵家練兵之法,宋代又出現了蹴鞠組織與蹴鞠藝人,清代開始流行冰上蹙鞠。

因此,可以說蹴鞠是中國古代流傳久遠、影響較大的一朵體育奇葩。

2023年5月20日,蹴鞠已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經***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足球是起源於中國嗎

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我國古代足球稱為 蹴鞠 或 蹋鞠 蹴 和 蹋 都是踢的意思,鞠 是球名。蹴鞠 一詞最早記載在 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 別錄 和唐人顏師曾為 漢書 枚乘傳 均有記載。到了唐宋時期,蹴鞠 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1958年7...

秦腔是那裡的文化,秦腔起源於哪裡

在我國,戲曲文化是非常悠久的一種文化形式,人們由於看戲會聚在一起,這會產生與往常不同的生活場面。看戲場面體現著當地的民風民俗,由於各地的文化習慣的不同,人們看戲的場面在各地會表現不同的方面,研究它們各自獨有的特點,有助於我們開闊文化視野,深刻了解本民族的地方文化內涵。本篇文章將結合當代作家賈平凹的文...

足球的來歷,是中國的蹴鞠嗎,足球是不是起源於中國的蹴鞠啊

不是,現代足球的規則,與蹴鞠完全不同,世界公認現代足球來自英國。是,但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是足球運動或足球比賽的簡稱。當然它也指足球比賽中的用球。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不少國家將足球定為 國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