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是闌尾炎么?,肚子特別難受

2023-01-22 09:00:03 字數 3332 閱讀 1013

1樓:操楚藩香

病情分析: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顧問,根據你的描述右下腹疼痛考慮一下疾病,1闌尾炎,2腸炎,3腸痙攣,4腸繫膜淋巴結炎,5泌尿繫結石等。闌尾的部位在臍與右髂前上棘連線中外三分之一交點處,假如這個部位疼痛考慮闌尾炎。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外科檢查一下,做個闌尾b超,查個血常規確診,假如是闌尾炎建議先保守**,先用消炎藥,假如用消炎藥效果不佳建議再手術,祝您健康。

2樓:紅亮庚癸

闌尾炎的診斷一般並不困難,主要根據病史、症狀體徵和相關的輔助檢查來確診。其中疼痛發作最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轉移性右下腹痛,就是說一開始上腹部或者是肚臍周圍疼痛不適,後來疼痛部位逐漸轉移到右下腹闌尾區。另外一種是一開始就出現右下腹闌尾區疼痛。

常見的輔助檢查一般是血常規檢查顯示白細胞偏高或者中性粒細胞比例偏高,腹部立位平片顯示右下腹腸管積氣水腫表現,甚至出現小液平。另外右下腹闌尾區彩超檢查也能夠協助診斷。假如一旦確診是急性闌尾炎(發病時間不超過72小時)建議儘快行手術**,防止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闌尾炎是不是肚子痛?

3樓:依然未央

判斷是不是得了闌尾炎

1、腹痛。闌尾炎的腹痛很有特點,典型的腹痛發作始於上腹,逐漸向肚臍週轉移,之後逐漸轉移到右下腹並且固定於此。疼痛的感覺先是隱痛,後來逐漸加重。

2.胃腸道症狀。厭食、噁心、嘔吐常有發生,但是程度較輕,也有可能發生腹瀉。偶爾會有裡急後重的感覺,就是排大便排不淨的感覺。

3.全身症狀。如果長期不處理或者病情較重,可能會導致菌血症,引起全身的症狀,比如,乏力。加重時可有出汗、口渴、發熱等全身感染性中毒症狀。

end需要的輔助檢查

如果右下腹痛劇烈,並且懷疑自己得了闌尾炎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一般做一個常規腹部b超就可以,便宜而且適用或者ct檢查。另外,可以驗一個實驗室的血液常規,看一下是否白細胞增高過多。

4樓:西沙諾麗酵素王

闌尾炎是小肚子右下角

如果是闌尾炎,那麼疼在肚子的哪邊啊?

5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果懷疑是闌尾炎,一般來說開始出現臍周的疼痛,這時候位置不是很固定,等到疼痛部位固定的時候,這個時候疼痛點稱為麥氏點,也就是轉移性右下腹痛的主要部位。麥氏點的位置,主要就是臍部和右側髂前上棘連線,中下1/3處,這個點是闌尾部在體表的投影,也被稱為麥氏點。如果懷疑闌尾炎,最好還是要進行動態彩超檢查明確診斷,或者行腹部ct進行診斷,這樣才能有的放矢,與其他疾病進行鑑別,不會造成誤診。

6樓:

闌尾炎最典型的症狀是轉移性右下腹痛,就是說可能開始的時候腹痛會在中間,或者一開始腹痛就在右邊,最終腹痛主要表現的部位是右髂前上嵴與臍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這個部位會有壓痛和反跳痛

7樓:素嬈眉

多數病人闌尾炎最開始的時候往往是肚臍周圍疼痛,有的還十分劇烈,所以容易誤診。這個時候如果按壓患者麥氏點可以早期發現病確診急性闌尾炎。 此類患者一般24小時內會出現右下腹痛,同時肚臍周圍疼痛緩解。

這時候容易確診。 除此之外,有少數患者先天性右位心,這樣的人重要臟器多和常人位置相反,我實習的時候有幸見過一粒這樣的患者。

慢性闌尾炎肚子會脹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闌尾炎

症狀(1)腹部疼痛:主要位於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後,誘發腹痛發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噁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祕。

(3)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徵,主要位於右下腹部,一般範圍較小,位置恆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4)間接體徵: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徵、羅氏徵,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

肚子疼,是不是闌尾炎啊?...

9樓:淡淡

不是說肚子疼就是闌尾炎,有這麼簡單,誰都可以做醫生了,要確診闌尾炎要做相關的輔助檢查才能確診,如血常規,彩超。當然了,有經驗的醫生體查時一觸診就清楚,但也是要做檢查的。別在家自己嚇自己,要面對現實,闌尾炎主要的症狀:

是轉移性右下腹疼痛(臍與右髂脊連線中外1/3處為麥氏點,壓痛,反跳痛明顯),疼痛為持續性,很多患者伴有發燒,噁心,嘔吐。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舒服最好到醫院就診,祝早日**!

至於右髂脊是在右髖骨的前方。可以查詢人體骨骼圖看看。

10樓:幸福洋果的家

你是男生還是女

生呢,如果是女生的話不光要考慮是闌尾炎還要考慮附件的問題。如果出現症狀了,就馬上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對證**。我們生病不是猜謎語,現在有很多情況是無法判斷的就算是醫生也無法憑經驗去絕對準確的判斷,也要憑藉檢查的資料。

所以去檢查一下吧,你說呢

11樓:彭海澤

臍與右髂脊連線中外1/3處為麥氏點有炎症時常有壓痛多考慮為瀾尾炎!

肚子疼怎麼區分闌尾炎還是岔氣?應該注意什麼?

12樓:抱著你發夢

岔氣和闌尾炎是完全不同的一種病症,還是比較好區分的如果說有闌尾炎的毛病的話,儘量還是早日切除比較好,因為拖到最後還是要手術切除掉的,還不如在不嚴重的時候抓緊切掉,避免再引起其他地方的炎症,闌尾在我們肚子裡其實是沒什麼用處的,而且現在闌尾炎手術已經非常的嫻熟了,如果怕傷口留疤還可以選擇微創的手術,非常快捷恢復起來也比較好。

13樓:燦烈

闌尾炎導致的肚子疼先是在肚臍上方疼,然後肚臍下方疼。岔氣是在單側季肋部疼痛,主要是是腹部的兩側出現疼痛。如果是闌尾炎的話,一定要及時**。憋氣和拉伸可以緩解岔氣的疼痛。

14樓:度餘生

我們在肚子疼的情況下區分闌尾炎還是岔氣還是很簡單的,首先如果是闌尾炎引起的肚子痛,按壓右下腹的位置會有疼痛感,但是如果只是岔氣,我們按下右下腹的時候是沒有疼痛感。其實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清淡,預防闌尾炎的發生,其次應該避免突然地劇烈運動,防止產生岔氣的現象。

15樓:一隻叫閃電的樹懶

闌尾在右下腹疼痛不會變位置。岔氣的痛法會在肚子裡面亂竄。不要喝水或飲食後劇烈運動。

1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闌尾炎應該是長時間的間斷的疼痛,而岔氣只是偶然的一次,只有輕微的一陣兒而已,之後就不會再出現。需要注意如果是闌尾炎一定要到醫院及時的**

這是闌尾炎嗎,這樣是闌尾炎嗎?

不太想闌尾炎的症狀,不過你也要注意,我也有你說的這種狀況,會吃點消炎藥。闌尾發炎時的表現是急性肚子痛。先是臍周或上腹痛,後轉移到右下腹,同時可伴有發燒 噁心 嘔吐等症狀。據統計,在急性肚子痛的病人中,闌尾發炎佔第一位。但並非所有的闌尾炎都具有上述典型的症狀,在診斷時應注意下列兩種情況 1 異位闌尾炎...

什麼是闌尾炎?如何預防?怎樣預防闌尾炎

好像闌尾炎不是能預防的,如果有慢性闌尾炎經常 的話,倒不如把它割掉。把它消滅在萌芽狀態 最好的辦法就是 割掉闌尾!我愛人23歲的時候得過闌尾炎,去醫院準備做手術時,我嫂子是醫生,她建議吃藥 所以沒有做手術。吃藥好了以後,我老婆20年至今,一直沒事。最近我的闌尾隱隱作疼,問了一下做醫生的小舅子,他讓我...

闌尾炎是怎麼形成的,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闌尾是一個呈蚯蚓狀的圓形管狀器官。過去有人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但美國的勞倫 馬丁等有關專家經研究指出,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著重要的作用。在人類的發育早期,闌尾作為一種淋巴器官,有助於b淋巴細胞的成熟。b淋巴細胞是一種白細胞,我們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